西南风

A-Z

26个字母

Para:

Actor[演员]


 


凌晨三点有人刚下夜戏。


凌晨三点有人被抓起来化妆。


人多没法儿视频,也要通个语音。


那人偏不怕死发来自拍,还好遮了大半张脸只露出困到肿的眼皮。


“跟你说早安啊千玺…”


头套很紧,再困都疼得清醒。


他“嘶”了一声,又止不住哈欠。


“那我跟你说晚安吧。”


再趁化妆老师去拿道具,凑近了话筒。


“mua。”


 


可怜胖虎以为祖宗在听道德经。


 


Busy[忙]


 


但是Action是个魔咒,把联系cut掉了。


没有这么多早安。


也没有我爱你。


按一日不见如隔三秋来算……


算了。


 


Choke[窒息]


 


于是再见面时候,吻到窒息。


 


Double[两个人]


 


第二天就决定换床,双人的。


怕塌。


 


Envy[CH3COOH]


 


易烊千玺喜欢看老电影,除了妈妈辈儿的黄金年代,还多了个王俊凯的。


那片子里有他的荧屏初吻。


王俊凯不管他,低头拆巧克力。


神经,谁情人节看男朋友和别的女人接吻啊?也就他易烊千玺一个吧。


还放了超清,大屏,有病没病。


 


“王俊凯,你吻技好烂。”


“……”


“我教教你吧。”


“……”


剥了个巧克力放嘴里,搂过脖子,舔开渡进去,不放过对方口腔里一丝一毫融化的甜,争抢不多的坚果是不会咬到舌头的,画个圈嘛。


唾液也蘸了红酒味,叫人自醉得晕乎乎。


王俊凯舔舔嘴角,“谁教谁?”


“……”


 


有病就这么治。


 


Farewell[告别]


 


易老师有本演员手札。


每结束一个角色就给他们写一封信。角色有好有坏,风光,落魄,普通人,精神病。


最近的是个男二人设的男主,临死都不得所爱,一度想暴打编剧。


但细想哪有人的一生是完美的,演得没有遗憾已是难得。


无奈共情的力量太强大,演的是谁,他就是谁。


他得用这个方法给自己个解脱。


人生如戏,到底最该演好的还是自己。


 


特意留了写着“To 易烊千玺”的part,都是些零碎的只言片语。


 


“别回头…”


“我有些累…”


“世界是一座巨大的游乐园…”


 


最新的一句力透纸背。


 


“好好爱他,好好和他在一起,不要演成狗血剧。”


 


Gloomy[郁]


 


王老师和他无差,把自己忘了变成另一个人,完完全全的自虐式。


易烊千玺体会过,演变态的时候。


杀青结束一直生人勿近,看王俊凯的眼神都是想把他杀了。最后还是被他骗到北鼻之家重温一遍所有,他才又抱着娃娃和他分享同一只冰淇淋。


 


现在轮到王俊凯。


 


旁人都说是他想多,人明明笑得没有心肺。


但是你们又没看到他发呆,又没看到他从睡梦中哭醒。


 


易烊千玺心里愁眉不展,手上飞速打蛋,面色无比如常问客厅里的那位,“中午吃炒饭好吗,再切几块儿叉烧,你不是说好久没吃了?”


“王俊凯你有没有听我说话啊?”


“……王俊凯?”


 


心头猛跳,他走到客厅。


蜷缩在沙发里的那个人像个没有灵魂的木偶。


 


“……小凯?”


他蹲下来,用尽力气,试探地叫了句,“笑晗?”


木偶眨了眼,坐起来,无辜如孩童。


“怎么了?”


“……”


 


他的直觉是对的。


 


有个阴郁的孩子,原本该定格在阳光下,导演却被王俊凯说服,把最后的成片静止在一片无边海域。


易烊千玺不止一次向他要一个确切的答案,“活着的对吧?他活着。”


他微笑摇头,他惴惴不安。


还没出戏的王俊凯没有懂,易烊千玺关心的不是笑晗的死活。


 


Heal[愈]


 


他想尽一切办法救他,没一点用。


休假陪他不理人,一跑通告手机就响个不停,接起来却问,你是谁。


也想过带他去旅行,提起来就不吃饭。


所有人都怕。


怕王俊凯出事,更怕易烊千玺不再管他。


一晃大半年又到520,易老师彻底没了耐性。


把人带到异国海边,扔在海滩上,自己赤着脚面对着他站在海里。


一步之遥,王俊凯也不敢往前,易烊千玺故意的。


 


“王俊凯,我知道你听得到。”


“你觉得这样有意思吗?”


“我觉得特别没意思。”


“你恨我吧,恨我在还是晨戈的时候差点把你掐死,所以你现在用笑晗来报复我?”


 


“你在……说什么?”我就是笑晗啊。


 


“我说,你们放过对方吧。”


“你放过他。”


“反正你什么都不在乎什么都不要,不要爸妈也不要他。”


 


“放过谁……他是谁?”我不记得,你又是谁。


 


“易烊千玺啊。”


“你不是恨他吗,所以宁愿成为笑晗。笑晗有什么?他一无所有。”


“他的人生里根本没有易烊千玺这个人。”


 


王俊凯呆住。


 


“你可烦易烊千玺了对吧?”


“那我帮帮你怎么样。”


 


王俊凯认出了晨戈,他在往后退,眼神阴鸷,嘴角那抹笑温润而悚然。


 


“不要……”


 


“我帮你了结他,他就不会再烦你了。”


“从此以后,一了百了。”


 


“不要……不要!”


 


“我凭什么听你的?反正我已经杀了那么多人,不在乎再多一个。”


“想阻止我?你敢吗?”


 


晨戈最后看一眼他,头也不回走进海里。


 


那一眼和决绝的背影,塌了困住王俊凯的玻璃牢笼。


 


“易烊千玺!”


 


身后的人终于破浪而来,把晨戈的面具碾碎。他被锁进怀中,听着耳边一遍遍地对不起。


 


其实他走进海里的时候内心:cnm冻死我了王俊凯我真的挺怕死的我们还有很多事没做今天是纪念日啊你能不能醒一醒你tm怎么还不醒我这么爱你。


 


但是你记住,你要自虐自苦,我就自毁自伤。


 


从来同类无惧共赴,我陪得起。


 


Instinct[本能]


 


王老板清醒过来以后发现工作室被肃清了一顿。


患难见真情土掉渣了又不得不承认它有道理。


就是留下来的这些忠诚度无上限是很棒,业务能力是怎么回事?怎么把隔壁易老板家的记者给放进来做采访嗯?


 


小刘记者不怀好意,黑框眼镜背后藏着看热闹不嫌事儿大的双眼皮,时刻准备和易老板汇报好加人民币。


 


Q:你在你喜欢的人面前是什么反应?


A.一见你就笑 B.一见你就硬


 


王老板身后的公关一姐一下一下点着高跟鞋,觉得这小妞胆儿挺肥,比俩老板都有意思。


 


而当事人正神游某剧组里的某人,思索片刻,把问题大纲还了回去。


 


刘姓小妞一看就蔫儿了。


 


王老板提笔一挥,把题改成了:多选。


 


J


 


Q:一年12个月你最喜欢哪个月份?


王老板:1月……6月……7月吧。


Q:为什么?


王老板:1月可以滑雪嘛,6月的话夏天啊,喜欢夏天。7月……你猜?


 


刘小妞要哭了,猜不出来又不敢找自家老板,稿子写不出来肿么办啊嘤。


 


“你怎么这么笨?”


“你这么笨是怎么进xxxx工作室的?”


“头发不长见识也没长?”


“这泡面头……啧,脑子里装的康师傅还统一啊?我看是只剩调料包了吧?”


 


刘小妞被diss得哭都不会哭了,大波……浪了不起?大红唇了不起?我笨吃你家方便面啦?


气得说不出话,结果被公关一姐倾身附在耳边,“行测做过没?找规律呀傻妞。”


 


傻妞迷迷糊糊想,她身上好香,口红其实挺好看,啥色号的?cup得有C……吧?SSSSS……Stop!


 


找啥规律来着?


 


噢……首字母。


 


KW


 


楠楠奉母上之命给亲哥探班送便当,搭张小桌在边儿上写化学。


其间亲哥狂打喷嚏,也不知道又招了谁。


写一半儿亲哥探过来瞅一眼,“你为啥写王俊凯名字?”


“……???”


楠楠低头一看,笔记上一个KW冒号都没写全。


翻翻白眼掏手机。


“千玺说你是水离子积常数。”


那边秒回。


“不许没大没小,说人话。”


噢。


“我哥说他想你了。”


“转账给xxx¥2128”


楠楠顿时星星眼,“哥!你24小时都想大傻子哥哥吧,我就可以发家致富啦!”


亲哥嘴角抽抽,耳朵红红,“阿嚏!……念你的书!”


 


Love[你和我]


 


给你咸鸭蛋的蛋黄。


螃蟹的红膏。


猪蹄最Q的筋。


和冬天的大腿内侧。


 


Memo[便签]


 


睁眼第一张:喝水!五只羊。


洗手间第二张:洗面奶在右上第二格。一只羊。


冰箱第三张:牛奶放微波炉里解冻2分钟即可。两只羊。


鱼缸第四张:换水换水,喂食喂食,不然要翻肚皮啦~三只羊。


电脑第五张:每坐一小时,起来十分钟,健康你我没有他!!!羊羊羊羊羊羊羊羊羊羊。


 


小肥羊的只数代表重要程度也就28同学想得出来。


21同学一张张收好,一件件照做。


好笑之余搁那儿想。


微波炉换了新的他没用过几次,鱼缸里多了几条鱼他也不认识,想打扫屋子拖把都要找好半天。


 


是他困在笑晗里太久,太久没回他们的家。


 


Nightmare[噩梦]


 


“我想……感谢一个人。他就坐在台下。”


追光四扫,停下来的位置却是空的。


没有来,消失了,永久的。


回到家,另一个人的痕迹也没了。


牙刷一只,拖鞋一双,衣橱里空出一大块儿。


 


“千玺!”


 


王俊凯一下坐起来,摸黑打电话。


嘟嘟嘟的声音让他有不好的联想。


 


“王俊凯?你怎么这……”


“你没事吧?”他抢着说。


“……没事啊,你怎么了?”


 


他又走进洗手间,两只牙刷好好地并排呢。


 


“没事……笑晗上身吧。”


“呃……那我再把晨戈祭出来?”


“你让他忍忍吧,明天就会晤了。”


“对噢,那明天见啊笑晗宝宝。”


“嗯,明天见,晨戈哥哥。”


 


Occupied[我的]


 


群访记者窃窃私语说xxx和xxxx穿西装的样子都特别好看。


两个人各自淡定面对镜头心里默默点头。


那是,尤其在你们看不到的地方,都是我留下的印。


 


Proud[并肩]


 


你知不知道从你嘴里听到最佳男主角是我的名字。


就像你在向全世界宣告你的爱人是我。


 


Quarrel[争吵]


 


某剧组爆破戏出了意外,男主还没用替身。


所幸保护措施做得足,没什么大碍,但是伤筋动骨,怎么也得养一百天。


病房里一个个噤若寒蝉,易烊千玺靠坐在床上,脸色发白。


他们都在等一个人来,也怕那个人来。


等王俊凯到的时候,气氛果然冰点。


他就站在门边不进来,头发乱的,神情冷漠。


 


“进组之前我有没有提醒过你?我有没有说过危险的戏份实在不行就让专业的来?”


“我知道,什么都要做到最好嘛,谁不想啊?”


“可是易烊千玺,你知不知道我拍爆破戏的时候在想什么?”


“我不是只要对观众负责就够的,我还有爸妈还有你,我要对你们负责任。”


“你呢?你还想不想跳舞?你是不是觉得你有个弟弟就可以不管不顾了?”


“行……也可以吧。那我呢,你想过我没有?”


王俊凯眼底发红,气得冷静得不得了。


“我看是没有。”


 


摔上门走了。易烊千玺吓得一抖。


叫哥不管用,叫小凯也不管用。


他从不会因为伤痛而流泪,却被王俊凯骂得红了眼。


 


你说得都对,可你别走啊,我知道怕了。


药丸,怎么哄啊?


 


Reflection[反省]


 


人压根儿没走。


出门找医生问了注意事项,再三确定没事以后,才在洗手池里落下泪来。


天知道听到消息那种噩梦成真的怕有多如临深渊。


 


那骂也骂了,人还是要照顾的。


坐床边冷脸盛了骨头汤递过去。


易烊千玺瞥一眼,say,“疼,喝不了。”


王俊凯硬邦邦,“你伤的是腿不是手,怎么就喝不了?”


……怎么这么难哄啊?


易烊千玺开始胡说八道,“可能我……手脚连心?”


“……”王俊凯心说你就扯淡吧还知道疼,手上还是拿了汤匙一勺勺喂,“行吧,留着你的手写检讨。”


“……写什么东西???”


“检。讨。”


“我没写过这个!”


“那刚好,体验一下写检讨是什么感觉。快喝。”


“王俊凯!”


“你写不写?”


“……写就写。”


易烊千玺聪明脑瓜开始想辙,被王俊凯一秒看穿。


“你别想着和小时候那会儿一样,一张A4纸就写了俩字儿检讨哈。8000-10000,手写,不准抄袭,我会百度的。”


“……”想踹他,不行,腿动不了,人还得哄。


易烊千玺憋出一微笑,咬牙切齿,“好。的。”


 


Strategy[见招拆招]


 


百日过后王俊凯收到检讨,满满的几页,全是“王俊凯我爱你”。


他坐到床上,忍不住笑,去捏被骨头汤灌了三月的易烊千玺的脸,长了肉,特好捏。


“几个意思,你爱我这事需要检讨?”


“要的要的。”易烊千玺乖巧样,机灵鬼。


“吾日三省吾身,我爱你吗,今天有比昨天更爱你吗?明天还继续爱你吗?答案是哒是哒是哒。”


 


Tide[潮汐]


 


在你的身体里。


在我的身体里。


 


……哄好了。


 


Uniform[制服]


 


你一穿制服吧,我就想制服你。


 


Vacant[空]


 


冬至。


冰箱屯了好几斤饺子,王俊凯本来要回来,可是飞机延误,就剩易烊千玺一人和四大盘饺子大眼瞪小眼。


等到七点没动静,二十石榴也饿得喵喵叫,一人两猫就这么面对面各自开饭。


越吃越奇怪,还给吃撑了。


把剩下两盘封了保鲜膜,三个生物就坐沙发上去。两只喵给易烊千玺揉撑撑的肚皮。


 


太安静。


就开电视。


一开就是公益广告。


一老人坐沙发上,撸着白猫瞅着门口,眼巴巴。两只喵停下揉肚皮的爪子,盯着电视里的同类津津有味。


下一秒就奔到电视机前,端坐。


王俊凯字正腔圆,“关爱空巢老人,给家一点温暖。”


易烊千玺:“……”


 


哥们儿,你是在说你男朋友我吗。


 


Warn[警告]


 


心电感应很玄乎。


易烊千玺在沙发上睡迷糊了,醒来两点多只想喝口水,也不知道抽了哪根筋去开门,还真让他看到飞机误点星夜到达的某人。


裹着横店特供羽绒服,怪可怜地蹲门口。


可能是起床气吧,一下就上了头。


 


“王俊凯你是不是有病啊?不知道现在多冷吗?你就不会给我打电话?”


王俊凯直接被吓醒跳起来,懵得不行,“我忘带钥匙了……”


“……”白骂了,一句都没听进去。“你怎么不把人也给丢了。”


易烊千玺赶紧把人拽进来,王俊凯还在懵,想伸手抱他,“那不能。”


“你等会儿。”


抱了个空。


易烊千玺嗅嗅他,退了一步,面色不善。


“你身上怎么有烟味儿?”


“!”


彻底醒了。


“你抽烟了?”又退一步。


王俊凯急了,“我也没办法,导演说为了效果好,一定要来真的。”


“……那有瘾没有?”


“没有没有。”


“有就戒掉,身为禁烟大使的家属,你……”话没说完就被亲了,烟味讨人嫌只有他嘴里的是甜的。


“亲几下不就戒掉了。”


 


你才是我的瘾。


 


Xxxx


 


去王俊凯心里的密码。


 


Yoghurt[酸奶]


 


饭后一杯酸奶,还要把酸奶盖儿舔干净。


刘小妞觉得不对,“哥,你以前不是说,要做喝酸奶不舔酸奶盖儿的人吗?”


“对啊。”易烊千玺理所当然,“可是现在王俊凯不在啊。”


“……”


小妞捂心口捧着自己的酸奶迎面撞上来送酸奶的一姐的……胸。


“……你是小脑没长好还是怎么的?”


小妞又开始犯傻,“你能帮我舔酸奶盖儿吗?”


“……”


 


Fine,撩遍众人的一姐被个傻妞撩了。


 


 


Zzz...[好眠]


 


他们都羡慕易烊千玺有两只猫。


其实王俊凯在很早很早以前就有了一只,千金难买,独一无二。


现在那只猫在他怀里睡着啦。


 


 


 


不是be,是生快。 @就不能再吃一碗吗 




希望两个小朋友能演出共情,又不被共情所伤。


在演员的道路上稳稳当当地走下去。

评论

热度(108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