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风

黏着系男友养成实录

新颖

千欤:

官方甜文写手认证


来一起养成小男友 1.1w+


无可上升 X 3


-----------------------------------------


 


易烊千玺在自己脸上狠狠掐了一把感受到鲜明的疼痛后,他终于承认自己现在站在一座孤峰上的现实,而且所处地界幽静异常,山雾绵延,目光所尽处皆穷乡僻壤一般,怎么看都像是死人扎堆的地方。


 


他依稀记得自己前一秒还在酒店跟自家队长闹别扭来着,下一秒就迅速转移到这鬼地方了?


 


就在他茫然的来回张望的时候,一声机械无比的女声在天空响起:


 


[欢迎您进入理想伴侣世界]


 


易烊千玺一脸黑线的看着飘在云雾缭绕的天空上的一行字,一时不禁感慨,这天空就宛如巨大的帷幕,而这行字就是弹幕。


 


再仔细看看,还是王俊凯字体。


 


[在这个世界里,您将有机会体验各种类型的伴侣,但游戏设定,玩家需要自己升级才拥有挑选的权力,现在您处于初级阶段,只能接受系统对您的感情经历分析后做出的自动匹配]


 


易烊千玺犹豫了半天自己是直接喊出来回应还是跟在天上那群飘着的王俊凯字体后用易烊千玺手写字体回应。


 


[您可以直接对我喊话,凯莉竭诚为您服务]


 


易烊千玺沉默了一会后,有些犹豫的问了句:[系统你告诉我你认不认识刘艳芬]


 


[那是游戏开发商给我安排的官方cp]


 


易烊千玺再次沉默,他说这游戏开发商是七块钱联盟应该没有人反对吧?


 


[现在请您挑选攻受模式,您有两个选项,分别为红尘和往昔]


 


易烊千玺精神一振,管他现在所处地是个什么情况,能有这种福利当然求之不得,早就想调教调教自己小对象,这不凭空跳出来一个机会直接砸晕了他。


 


就在易烊千玺带着难掩兴奋的表情伸手要去触及[红尘]两个大字时,凭空出现一个鼠标直接点在了[往昔]上。


 


[由于您仍处在初级阶段,系统对您的感情经历分析后酌情为您挑选了简单模式,想来您也会玩的得心应手]


 


易烊千玺默默的收回了自己欢欣雀跃的手,这破系统看不起人是不是?虽然他的确现实世界里跟他说的没多大出入,但是[得心应手]四个字一出来,易烊千玺感受到一阵浓浓的侮辱之情,难道他还心甘情愿被压了?


 


这个念头刚冒出来,脑子就浮现出王俊凯带着委屈意味的一声[千玺],这撒娇功力真是深得也不知道哪个门派真传,尾音之绵软,杀伤力之大,堪称艳绝三界。


 


易烊千玺把自己脑子里乱七八糟的东西剔除了出去,心里升起一股如同熊熊烈火般燃烧着的斗志,反正这是个游戏世界,那他升级打怪,然后翻身小千把凯压也不是梦对吧,听这系统的意思后面还能自己挑选模式,那岂不是一边自己升级一边玩养成?


 


刺激!


 


[往昔就往昔吧,接下来我要怎么做?]


 


[系统会为您自动匹配与你现实中伴侣最为对应的第一场景,您需要将对方的满意值升到一百即算过关]


 


[那这个满意值怎么个升法?]


 


天空飘来四个大字:


 


[随机应变]


 


易烊千玺在心里咒骂了一遍这个系统卖关子的破设定,然后一脸慷慨激昂的表情对着天空大喊一句:


 


[来吧!]


 


 


【初级模式开启,第一场景启动中】


 


易烊千玺反应过来后发现自己口罩帽子一副全副武装的模样站在一幢大楼前,手上还提着一盒外卖。


 


这个世界他的身份设定是送外卖的?


 


易烊千玺正准备低头看看自己身上的制服是美团还是饿了么,眼神随意一瞥就看到身后巨大的玻璃幕墙上挂着他的巨幅海报,上面还写着:逢凉野性


 


他依稀记得这是他十七岁时生日会的主题,怎么挂这来了,易烊千玺正嘀咕,眼睛四处瞥了瞥,才发现左手边的电子显示屏上也是他,右手边还挂起了印着他照片的一排横幅。


 


难不成,他在这个世界的设定是顶级流量?


 


易烊千玺迅速适应,怪不得是初级阶段,这个身份他熟悉啊,刚要得意洋洋一番,脑海里就蹦出了那个机械的女声:


 


[任务已经发布,请前往顶楼总裁办公室]


 


霸道总裁 X 顶级流量!


 


易烊千玺眼睛一亮,迅速分析出了这个游戏的套路,这个设定虽说看上去有那么点狗血,配上他和王俊凯的颜值倒也还清丽脱俗。


 


[系统好感度--10]


 


系统好感度是什么鬼!


 


似乎能听到他的腹诽,那个女声迅速给出了答案:


 


[玩家不立刻完成游戏方发布的命令而在原地沾沾自喜,系统有资格扣分]


 


[这个系统好感度有什么用?]


 


[关键时刻能抵满意度]


 


靠,你不早说!易烊千玺把口罩往上一拉,帽檐往下一压,抱着那盒外卖就往电梯里冲,好在是第一场景,都没有NPC来干扰,他一路坦荡荡的直接冲进了总裁办公室。


 


等到他抱着外卖站在王俊凯面前时,易烊千玺才感觉到一丝束手无措。


 


根本不知道这个王俊凯是个什么性格,怎么对症下药?


 


不过刚才那破系统也说了初级阶段是以他现实世界的恋情为基础的,那应该不难,易烊千玺小心翼翼地把外卖放到桌子上,抬眼接触到眼前一身西装革履的人审视的目光心里一颤。


 


我日二十五岁的王俊凯好帅!我再也不要和现在十几岁的他吵架了,这尼玛是养成的魅力啊!


 


犹豫了半天后,易烊千玺尝试性的喊了声:“小凯?”


 


下一秒他就被刚才还一本正经坐在办公桌前运筹帷幄处理策划案的王俊凯抱了个满怀。


 


“哥哥你怎么今天迟到了!是怪小凯昨天加班回家晚了吗?”


 


什!么!


 


易烊千玺手一抖,险些抡了王俊凯一巴掌。


 


这天雷滚滚的一声[哥哥]惊的易烊千玺一身冷汗,而眼前抱着他的人形挂件,看着他的眼神全是委屈,说他下一秒撒泼打滚易烊千玺都信。


 


[请玩家迅速进行安抚,对方情绪正在波动]


 


易烊千玺要是现在手上有武器,他一定朝着这破系统扔过去,说起来他手上还真有,就是人形挂件王俊凯。


 


[此次为您匹配的类型是年下小奶狗,祝您通关]


 


易烊千玺再次在心里咒骂了一遍这个破系统,然后战战兢兢的回抱住了王俊凯,轻轻揉了揉他头发说:“不是的,是路上堵车耽误了时间。”


 


“是哪条路堵车挡了哥哥?”王俊凯的眼睛熠熠生辉,“我迅速买下来只给哥哥走。”


 


……


 


拜托你有点霸道总裁的样子好吗!这样无脑玛丽苏的话您身上背着的人设是怎么允许你说出来的啊!


 


易烊千玺一边在心里扶额,一边伸手拍了拍王俊凯的背,话语哽咽了再三还是磕磕盼盼的说了出来:“哥……哥哥不会跟你生气。”


 


天知道他现实世界里可跟王俊凯隔着一个世纪呢,现在居然以哥哥相称。虽然王俊凯你现在面前面目俊朗的男子看着有个二十七八,但是他皮囊下可是一个才成年的小男孩的心啊。


 


这到底是养成王俊凯还是锻炼他啊?


 


“那……哥哥给我多抱一会。”


 


易烊千玺看着王俊凯像抱着最宝贵东西一样满足的表情,心里也一阵柔软,正想着怎么再加把劲儿提升满意度的时候,王俊凯忽然放开了他然后一个箭步冲回了办公桌。


 


这总裁对他的迷恋,也真是说来就来,说散就散啊。


 


王俊凯坐下来后看见易烊千玺木讷的站在原地看他,嘴一撇,委屈巴巴地把面前放着的策划案一扔,“哥哥都不过来陪着我,肯定还是生气了。”


 


“你以前都会在我工作的时候坐在我身边陪我的。”


 


这埋怨的语气,软乎乎湿哒哒的眼神,易烊千玺瞬间觉得自己简直做了丧尽天良的事,他一个蹿身坐到王俊凯的办公桌上,伸手摸了摸小可怜的头发。


 


“哥哥坐这看。”


 


易烊千玺说完后,自己都不禁为自己的适应能力鼓掌,简直就是天衣无缝,做到了各种程度上的无缝对接。


 


易烊千玺又捏了捏王俊凯的脸,带着宠溺的语气问:“工作累不累呀?”


 


下一秒易烊千玺就再次浑身僵硬的立在了桌子上。


 


这位人设是少年总裁商业精英的王俊凯,直接伸手揽住他的腰,头贴在他腿上,整个人枕在他身上,嘴里喃喃的嘟囔着:“累……我都要累死了……”


 


虽然现实世界里王俊凯也黏他,但是这位仁兄,明显是吸取了精髓而且又再次修炼升华了好几倍。


 


这一声带着不满的嘟囔和紧紧抱着他的手,才刚成年的却被迫披上了二十七八岁外衣的易烊千玺迅速被击溃。


 


[恭喜!满意度+70,请玩家再接再厉]


 


易烊千玺眼睛一亮,马上就能升级了,他快再哄哄现在黏着他的小可爱!


 


“累了想要什么奖励吗?”


 


王俊凯蹭了蹭易烊千玺的放在大腿上的手,抬起亮晶晶的眼睛看着他,整个人乖巧纯良的不像话。


 


“可以吗,哥哥?”


 


可以什么?


 


易烊千玺还没反应过来王俊凯这声可以代表着什么,上一秒还在他腿上撒娇抱怨的所谓的小可爱站起来扣着他的唇就是一阵深吻。


 


我靠靠靠靠靠!老子的初吻没了!


 


等到王俊凯放开他的时候,易烊千玺已经从骂街的状态转换成了心猿意马的样子,比起现实世界里他们两人脸红对着半天只敢轻轻碰一下而言,这个王俊凯很在状态啊。


 


果然这就是年下的魅力吗。


 


王俊凯吻完后心满意足抱着易烊千玺不撒手直撒娇,“哥哥喜欢吗?你不说我就不放手。”


 


易烊千玺咳嗽了一声,眼睛瞥向了放在桌子上的策划案,避轻就重的回了句:“尚可。”


 


这么文绉绉的言不由衷的回答,明明他很满意好吗!


 


王俊凯一听这话眼睛里又染上委屈的色彩,眼看着这小可爱又要往小可怜那转变,易烊千玺赶紧扯出一个笑。


 


“很好很好。”


 


炸毛小可怜又被安抚成了顺毛小可爱。


 


[您的满意度已达到一百,第一成就达成]


 


机械冰冷女声再一次响起,易烊千玺眼前一晕,再回过神来又回到了刚才那处云雾缭绕之地。易烊千玺刚站稳,立刻对着天空怒吼:


 


[破系统你给我出来]


 


[凯莉竭诚为您服务]


 


[你乱匹配个什么,我家那位是刚才那性格吗?]


 


系统不慌不忙地应上:[原有的基础上加以改动,本质不变]


 


易烊千玺简直被这系统的一本正经弄的一腔的气愤没处倾诉,唇上似乎还留着点刚才总裁王俊凯吻过来时的温热气息,易烊千玺一个不正经就被突兀响起来的系统提示音吓的趔趄了一下。


 


[玩家心动值+10]


 


[这又是什么操作,你们系统就不能一次性说完所有设定吗?]


 


[游戏方设定,系统也有系统的尊严]


 


易烊千玺翻了个白眼后问:[那这心动值是怎么个用法?]


 


[因为您现在还处在初级阶段,后面难度升级可能会在刷副本时为您匹配到性格与你现有爱人天差地别的类型,玩家心动值可以在那些副本场景派上用场]


 


[我真是谢谢你]易烊千玺踢翻了脚下一块石子[那我初级阶段过了吗]


 


[还需再过第二场景赢得道具即可升级]


 


易烊千玺再次翻了个白眼,[磨磨唧唧的,来!]


 


 


【第二场景启动中,请玩家耐心等待】




这段会被屏蔽请戳这




【新场景开启,请耐心等候】


 


易烊千玺发誓,他现在想宰了二十的心都有。


 


二十那肥胖的身躯严严实实的挡住了那个设定,他这次又不知道要碰到什么牛鬼蛇神牌王俊凯了。


 


易烊千玺一口怨气还没提上来,就被二十的爪子狠狠的踩了一下大腿中间的重要地位,他正要拎起二十的尾巴教育他,手腕就被眼前人抓住了。


 


易烊千玺心里迅速呼唤系统,这次是个什么设定啊?


 


[对不起您已经升级,系统不再为您做详细解答]


 


靠,打怪升级全靠自己了,他这一路过来,就靠这个装神弄鬼的系统作为猪队友,现在连猪队友都撤了。


 


“头还晕不晕?”


 


温柔低沉的声音,易烊千玺愣愣地看着眼前的王俊凯,从通身的气派和穿着打扮来看,应该是接近三十岁。


 


这次碰上个温柔的!易烊千玺心里一乐,不用哄不用撩只要配合就行!


 


易烊千玺乖乖地摇摇头,于是下一秒他就看到这位王俊凯把他的手按在他额头上,眼眶里都泛起满满的求关注的信号。


 


“可我头晕。”


 


这是什么神开展?


 


易烊千玺正准备把自己的手抽回来,结果王俊凯意识到他的举动,直接把自己的手覆了上去,牢牢的牵制住了他。


 


“你别躲,我下次不那样好不好?”


 


易烊千玺心里一哆嗦,恨不得抱着眼前的人哭喊一场,兄弟,有话挑明了说,我是临时拉过来凑数的,你不这样我没法配合你的表演!


 


易烊千玺一边想着回话一边眼睛在房间里来回扫,正巧看到墙上挂的一张他和王俊凯的合照,红底白衬衫,易烊千玺偏过头想了想,怎么这么眼熟呢?


 


……


 


这是结婚照好吗!


 


我去,易烊千玺又是一哆嗦,现实世界里他和王俊凯都没开过荤呢,这里就直接给整了个婚后生活?


 


不带这么玩纯情小男孩的!


 


易烊千玺欲哭无泪。


 


但眼下他得先应付眼前的热切又让人心疼的目光。


 


“我……我没躲着你……”


 


听到他的回话后王俊凯态度明显缓了下来,他放开一直紧紧攥着的易烊千玺的手,换了个诚恳的姿势跪坐在他面前,三指举向天,一副要立刻起誓的样子。


 


“我以后技术不练好,一定不轻易……”王俊凯说到这停顿了一下换了个折中的表达,“不轻易和你进行深入交流。”


 


王俊凯话一说完,易烊千玺就觉得自己浑身都疼,尤其是身上某些不能启齿的地方。


 


易烊千玺没法对王俊凯发泄自己的愤恨,一记眼刀飞到懒洋洋趴在一旁的二十身上,结果那只肥猫慵懒的抬起眼皮对他人畜无害的喵了一声,跟着就继续趴下去扯布艺沙发。


 


敢情您老给我抽了个器大活不好的设定,那我是不是还得手把手的教他!


 


易烊千玺悲愤地叹了口气,问题的关键是,他也不会啊!


 


他和自家小队长那恋爱谈的可纯情了,还没走到这一步呢。


 


易烊千玺尝试着动了动,这才发现自己浑身酸疼,他不由得蹙起了眉头,这位看起来温柔的王俊凯,技术到底是有多差啊?


 


这差不多算是开膛破肚的战斗力了吧?


 


“千玺,”王俊凯看着他痛苦的皱着眉头,小心翼翼地捻起他小手指的指尖轻轻晃了晃,“我的技术……真的很差吗?”


 


易烊千玺连个白眼都懒得翻给他,这位王俊凯同学看着也不是年少轻狂的岁数,家里的装修一看也知道是社会上流人士,这样一位精英人设,照理说不应该阅人无数各种床上技能打了个通关吗?


 


易烊千玺有心安慰他,手一抬疼的他龇牙咧嘴的。


 


他甚至觉得,就现在现实世界里的王俊凯硬要来,也可能比这位仁兄做的好。这个念头刚一冒出来易烊千玺就把它掐灭于无形,他手机里偷拍的照片可还在呢,王俊凯那尺/寸,完全就是和他身高成正比啊。


 


还需学习,不急于一时。


 


“其实,”易烊千玺看着王俊凯的表情放柔了一点语调,“还可以。”


 


“可能问题是,”易烊千玺咽了一下口水,“太持久。”


 


天知道昨天他还在勤勤恳恳的坐在大教室里上马克思主义,今天就坐在这成为了已婚男人,并和自己的伴侣讨论/性/事。


 


而且主动权和判断权被他握在手里。


 


刚成年的易烊千玺瑟瑟发抖。


 


“那……那怎么办……”王俊凯一脸忧愁的看着肆无忌惮毁坏沙发的二十。


 


[警告!玩家情绪陷入极度低落,请立刻安抚]


 


好死不死的机械女声再一次完美亮相。


 


都不用这垃圾系统提醒,易烊千玺都能明显感觉到身边人情绪的低落,闷闷的用手指在他掌心画圈,画了一会又抹掉,改成小心翼翼地写字,易烊千玺被他弄的掌心一片酥麻,辨别了半天才认出写的是[还疼吗]三个字。


 


身体不疼,心疼。


 


易烊千玺叹了口气,微微欠身吻上了王俊凯的唇,已经在前两个场景里汲取了一些经验,虽然易烊千玺本身没多少经验,但凭这本事安慰安慰人还是可以的。


 


但凡王俊凯稍微理智一点,都会发现易烊千玺吻的非常生涩毫无技巧可言,但这样温热的触感贴上来,就好像易烊千玺把心脏放在他手上,柔声跟他说,这颗心,他真要就拿去,再怎么蹂躏都放在他那儿。


 


从来温柔让人无法设防。


 


“再怎样都要过一辈子,你要是喜欢我就疼着,疼也喜欢。”


 


易烊千玺吻完后在王俊凯耳边轻轻落下一句。


 


真要谈起爱,易烊千玺承认他的感情经历很苍白,翻来覆去就是王俊凯一个人,再怎么搅弄风云也都是两个人的事,说复杂各种因素杂糅进来想想就能往后退,但真把那些瓶瓶罐罐扔了个彻底,说到底就是一辈子。


 


易烊千玺到现在为止玩了三个场景,前面的带着点玩笑的意思,这个场景却给了他一点设身处地的感觉。


 


如果将来真的能和王俊凯有个共同的家,易烊千玺想,他是愿意这样耗一辈子的。


 


 


【对手满意度已经严重超标,玩家存在刷票嫌疑,现在开启惩罚副本】


 


什么!易烊千玺发誓,他一定要把这个系统拎出来狠狠地暴打一顿,他真情实感玩游戏是他的错吗,居然还有惩罚副本,这次又是什么鬼场景!


 


视线一暗,易烊千玺尽力在黑暗里辨别方位,摸索着要去找光源,刚伸出手,就有人“啪”的一声按亮了房间的灯。


 


结果他发现自己眼前还是一片黑。


 


我去这不会是玩蒙眼play吧?这游戏尺度这么大的吗?


 


易烊千玺还没腹诽完,蒙在眼前的眼罩被人粗暴的扯了下来,他刚适应眼前的光亮,就看到王俊凯正在低头亲吻怀里一个面目清秀的男孩。


 


易烊千玺瞬间战斗力爆棚,冲过去就把那小男孩扯出来,生生终止了这个看上去缠绵悱恻的吻。


 


“易烊千玺你还真是本事不小,”王俊凯还没说话就听到身后传来一声嗤笑声,“一路跟着王总到这儿,不就是为了堵这个场景吗,我就帮你一把,直接把你绑来,让你看看你一直心心念念的心上人,到底是怎么爱你的。”


 


易烊千玺压根没仔细听,挥挥手就把那人一腔愤懑堵了回去。


 


说到底他知道现在是在游戏场景里,所有的设定也都是游戏走向,但看着眼前这位游戏里的王俊凯顶着自家小队长的脸就要去吻别人,易烊千玺就想把这个垃圾系统剁了。


 


他目光一落到王俊凯脸上,脑子里就响起了一个声音:


 


[惩罚关卡人设:无情无爱]


 


易烊千玺一听就头疼,这是一个一听设定就要BE的故事,他本轮的任务不会是要强行圆回来吧?


 


刚想完,系统对他进行了亲切夸奖:[恭喜您会抢答了]


 


易烊千玺又在脑子里过了一遍刚才身后那人听上去义愤填膺的言辞,合理推断了一下后得出结论,那他原来的人设就是死心塌地不管不顾一哭二闹……止住,怎么能这么说自己。


 


现在皮囊不变,内里已经换了个样,易烊千玺真想圆回来就得知道到底发生了什么。他稳了稳心神,换上一副无所谓的口吻转身对上了身后的人。


 


好一副阴险狡诈尖嘴猴腮脸!


 


“你这么说我,我倒是也认,但你做的那些乱七八糟的事,不如也说出来,一起在王总面前抖落个干净。”


 


一听完他的这句话,这位尖嘴猴兄(NPC没名字)脸色更加苍白,越发往阴险小人那里靠,易烊千玺成功把他拉下马后回身看了一眼王俊凯的表情。


 


依旧是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的样子,嘴边还擒着一抹温润的笑。


 


王俊凯你真是本事了啊,易烊千玺在心里翻了个白眼,我以前都没发现你身上还有这气质呢,无情无爱的剧本你接的倒稳。


 


易烊千玺一边腹诽一边忙着敲打系统,[有没有什么辅助能用的,不然我怎么刷副本]


 


系统这次应的倒快,直接给出了一个选项,就是他之前在自己身上累计的心动值和爱心值可以兑换一个锦囊,但锦囊打开后是什么,系统给了随机分配四个字。


 


靠靠靠靠靠!易烊千玺忍不可忍的爆了粗口,这要是锦囊打开是阖家欢乐相声时间或者是难忘今宵一刻他还玩不玩了。


 


系统最后问了句:[换不换?]


 


易烊千玺斩钉截铁的选了换。


 


有筹码总比没有的好。


 


刚跟系统说了换,他就觉得脑子里一片混沌,跟着一些片段快速在他面前闪过,易烊千玺顺了个大概,然后饶有兴趣的把目光放在了这位尖嘴猴身上。


 


敢情您为着这位王总这么劳心劳力的呢。


 


“王俊凯,你去查一下你这位得力手下的个人账户,最少会有六个,而且近期都汇入了一笔数额庞大的金额,他还没来的及把所有痕迹都抹去,现在查还来的及,再往后挖挖,你就能找到王氏集团近期财务漏洞的根源了。”


 


王俊凯听完易烊千玺的话,轻描淡写的抬头瞥了他一眼,连个多余的反应都没有。


 


易烊千玺忽然觉得这游戏一点意思都没有了,他直接往地上一坐,闷闷的开始回忆起和现实世界里王俊凯吵架的事。


 


左不过是他不听王俊凯的劝,愣是接了一个要在深山老林里摸爬滚打的戏,他进组一个星期王俊凯就找了过来,大雪封山还愣是要往山里闯,最后一身风雪的站在他面前,成功的发烧了。


 


等到王俊凯退烧后,两人就开始了在易烊千玺看来莫名其妙但又实打实的冷战。


 


那时候他跟王俊凯说话,对方就跟这个设定里的王俊凯动作表情如出一辙。


 


还真是以现实为基础。


 


易烊千玺又敲了敲系统,[行了当我刷副本失败吧,这里我待不下去]


 


[副本一旦开启无法终止]


 


易烊千玺头疼欲裂,一腔愤懑之情,想着要不再跟这位冷漠王俊凯同学聊个天交交心,眼睛一瞥却发现对方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站到了他面前。


 


“你对我和以前不一样。”


 


易烊千玺这会是真的实打实的翻了个白眼,不耐烦的偏过头回了句:“那就是你以前还不够了解我。”


 


王俊凯没再多言,转身往门外走,而站在一米外的尖嘴猴兄却似乎知道他要做什么一样,猛地从怀里掏出一把刀就冲着王俊凯刺过去。


 


易烊千玺下意识的就撞了过去,结果在地上坐了会腿有点麻,站起来的时候还不稳,想把人撞偏,结果直直的撞上了刀刃。


 


我靠!只是个游戏这疼痛感也太强烈了吧!


 


王俊凯就是在易烊千玺撞到刀上的时候回了身,他视野里就看到那位一直跟着他眼睛如琥珀般温柔清亮的少年缓缓地坠了下去。


 


疼痛到模糊的时候易烊千玺感觉到有人把他抱了起来,他勉力睁开眼睛,就看到一向冷若冰霜上没什么情绪波动的脸上浮现了名为焦躁的情绪。


 


“看来最后还是圆回来了……我真聪明……”


 


王俊凯却劈头盖脸一阵骂:“你真聪明你挡什么!我难道还躲不过?”


 


易烊千玺这下是疼的连翻白眼也做不到了,这可真是冤枉,他要是知道王俊凯能躲,他怎么也不会撞过去,更何况他还丢人的自己撞了上去。但意识到自己已经更改了设定的走向,易烊千玺还是笑了一下。


 


“挡过去可能是因为,我还不够聪明吧。”


 


真的疼,切开皮肉怎能不疼。


 


易烊千玺尝试着伸手去够王俊凯的脸,最后还是落了下来,他懒懒地说:“你两……也太像了,不然……我不挡……”


 


王俊凯之后焦急喊他的声音易烊千玺都听不到了,他只记得自己重复又单调的在脑海里回响着一句话:


 


那么,王俊凯,我们不要吵架了好不好?


 


易烊千玺最后一个记忆是一个冰冷的女声:


 


[玩家生命值降为零,游戏结束。]


 


 


易烊千玺一身冷汗的惊醒了过来,他猛的坐了起来,发现身上盖了件毯子,房间里暖气开的很足,手边是他匆忙起身掉落下来的剧本。


 


易烊千玺捡起来看了一眼,除了他自己的备注,还有一个人也写了一些自己的理解,那个字迹易烊千玺看了这么多年,他不可能不认识。


 


是王俊凯。


 


易烊千玺在沙发上坐了半晌然后起身裹着那层毯子走到了床边,王俊凯病刚好,因为药物的缘故,整日头晕乎乎的,现在正在睡觉。


 


易烊千玺钻进了被窝然后从背后伸手揽住了王俊凯的腰。


 


他揽的很紧,成功的让睡的迷迷糊糊的王俊凯醒了过来。


 


“唔……千玺?”


 


易烊千玺忽然发现,房间里的暖气再足,也不如在王俊凯身边温暖。


 


“你抱抱我。”


 


王俊凯不甚清明的脑子因为易烊千玺这一句话成功的炸上了天。


 


“好好好,抱抱抱。”


 


王俊凯翻了个身,正面对着易烊千玺把人揽在了自己怀里,这样温暖的热源,易烊千玺觉得自己身上所有的寒气都瞬间消退。


 


“我错了,”易烊千玺往王俊凯怀里又缩了缩,“不该不领你冒着大雪的天气过来看我的人情,你别和我吵架。”


 


“我难受。”


 


说完易烊千玺用头发轻轻蹭了蹭王俊凯,揽在王俊凯腰上的手又收紧了一点。


 


几乎在易烊千玺靠过来的瞬间,王俊凯的心就像熔岩巧克力一样塌陷了下去,而且这样温柔又带着点自我埋怨的认错口吻,几乎打的他措手不及。


 


其实说到底易烊千玺也没错,遇到喜欢的本子不愿意放弃机会是常理,他一路赶过去生病他着急也合情合理,反倒是自己这样冷落着每天在冰天雪地里拍戏的人,才是真的算的上有点浑蛋。


 


“你抱我抱的一点都不紧,”易烊千玺的声音闷在被子里听着软乎乎的,“我都道歉了你还要怎样啊?”


 


此言一出,王俊凯恨不得整个人贴易烊千玺身上去。


 


“以后都要这么睡。”易烊千玺喃喃的嘟囔了一声。


 


“怎么突然这么黏人?像个小朋友。”王俊凯轻笑着在易烊千玺额头上吻了一下。


 


“我就要黏你,难道你还不许吗?”


 


“求之不得。”


 


 


至于此后很长一段时间内让易烊千玺心心念念的边升级边养成男友的游戏已经悄悄地改了名:黏着系男友养成实录。


 


至于最后到底养成了谁。


 


王俊凯表示不必深究,各位看官表示心知肚明。


 


垃圾系统功成身退从此浪迹江湖。(划掉)


 


 


小剧场:


 


王俊凯每次觉得他和自家小男友就差一步就能奔床上去的时候,易烊千玺总会异常淡定的找来各种理由推脱,直到有一日被逼的没办法,实诚的回了句;“我担心,你技术不好。”


 


王俊凯一时沉默。


 


易烊千玺不跟他一起亲身探讨一下,他也不知道啊?


 


难道问题无解了吗?


 


垃圾系统:这个锅我不背。


 


END


 


 


 


 


 


 


 


 


 


 


 


 


 


 


 


 


 



评论

热度(129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