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风

【wink】他说,棒球服很好看

很好哭


故人南延:

一发完,


10000+


勿上升


邬童抛掷着手里面的棒球,急速冲击出去,班小松费力接住,只觉得手腕疼痛异常。


不由的倒吸了一口凉气:“你有气别拿棒球撒啊,我又不是人肉沙包。”


 


他拆下来手上的捕手手套,连忙往旁边躲去。看的出来某位王牌今天很不爽,练球都不是练球,完全就是泄私愤。


“怎么了?谁又招你了?我叫上焦耳,咱们给他打个半死不活。”班小松啰嗦起来:“就焦耳那体重,不压残个十个八个的,那都对不起咱们国家的杂交水稻。”


 


啰嗦了半天,班小松去看那位王牌,邬童的眼光已经飘到别的地方,他挡住眼前刺眼璀璨的阳光,随着邬童的眼光去看。


只见观众席上尹柯正带着郁风同学看他们训练。


郁风对着尹柯那个笑啊,那笑啊……笑的和春天里的月季花一样。


 


邬童手里的棒球都被捏的咔咔作响。班小松咽了一口口水,小心翼翼的说:“你……不会,不会是妒忌了吧。”


刚说完,邬童就怒视过来,那双本该含满艳色的桃花眼,已是燎原的大火,焚烧千里。


班小松觉得自己快要被那股怒火点燃,下意识的往后退了一步:“我错了,我错了。”


 


男子汉大丈夫,能屈能伸。


 


邬童努了努嘴巴,没好气的扔掉那颗棒球:“这都来了第三天了,他把这里当故宫了?!整天逛!?”


 


班小松看着那颗被扔出赛场的棒球,冒着冷汗摸着自己的脖子,故作轻松的说:“其实我们学校的绿化做的还是不错的。”


又被瞪了。


“蹲着去,接着练!”大少爷发话:“你想不想得冠军?!”


 


班小松立刻蹲下来捂着肚子:“不行不行,我肚子疼,我要去上厕所,你自己先练着啊。”


说罢就跑了……伺候大少爷这种活还是交给尹柯吧。


 


郁风身边没有摄像机,他倒不是别有居心,只是单纯的觉得尹柯是个很好的倾听者。


他每天都借了尹柯一个小时,让他带着自己尽一下“地主之谊”。


 


少年的上方是蓝天,是白云,面前是绿茵场,是挥洒汗水的高中生。


他和尹柯说了很多关于娱乐圈的事情,包括一切看起来很温和的明星暗地里面却会耍大牌的事情,还有他自己这些年感悟出来的一些事情,有好笑的,有悲伤的,但巨大多数都是孤独的。


说完之后自己有些不好意思:“我是不是说的套太多了?都是废话。”


尹柯摇头:“没有。”


郁风看过去,他知道这个学霸同学是个极其清冷的人,一切都是点到为止,就连对待他的笑容都是格式化的标准答案。


可如今他转身去看,尹柯额前的黑发被风吹乱露出好看的眉宇,带着英气,带着少年感。嘴角的笑意不算深,却有梨涡浅显,那是一个真正的笑容。


“你说的不是废话,这都是你很重要的事情,你告诉我,是你对我的信任。”


 


郁风点头:“没有什么人愿意听我说话的。”


尹柯的目光定在某一处:“你只要知道自己想要什么就好了,千万别做一些让自己后悔的事情。”说道这个地方,他的目光又流转起来,最后化成一缕忧伤,很淡。犹如稍纵即逝的青烟。
尹柯轻咳了几声:“也不是不后悔的事情吧,我也说不清楚,因为就算是知道这事情不能发生,也阻止不了。”


说完,尹柯又面带悔恨,抿唇道:“反正差不多就是这个意思。”


 


‘这个意思?”郁风不懂他的话,却知道尹柯很认真的在和他说,他没有听懂,也觉得那些话很有道理,不由的笑了:“你们学霸说的话,都比我们有道理。我还以为你会劝我一切跟着自己的心走呢。”


 


尹柯若有若无的说了一句:“身不由己。”


 


“你很有感悟。”郁风说,他还要说些什么,就听到那边经纪人尖锐的嗓音,他该去赶行程了。


 


要离开了,郁风对尹柯挥挥手问道:“你也有什么身不由己的事情吗?”


尹柯没有回答,只是对着郁风挥手,面上没有梨涡浮现。


 


那个大明星离开了。


尹柯依旧站在观席上,趴在铁栏上,邬童正在一个人练习投球,班小松从远处跑回来,手里面抱着好几瓶芬达,分给大家之后,就被邬童丢到网篮前开始练习投捕了。


他看着,用手撑着自己的脑袋,觉得不对劲,又趴在手臂上,还是觉得不对劲。


最后,放弃了动作,就那么呆呆的站着。


 


天气已经变的微凉,吹到脖子里面的风有些冻人,他不禁有些颤抖。


郁风问他是不是也有什么身不由己的事情?


“嗯。有。”他对着空气发出声音。


没有回声,像是被风吹散的灰烬,格外的脆弱,遥远。


 


他转身离开,手心有些发凉。


 


我曾经失去了捕手的位置,如今,他抢走了我的邬童。


 


邬童和班小松练了半天,抬头的时候发现尹柯和郁风已经不在观众席上了。


他扔下最后一颗球,满目烦躁的挥手:“不练了。”


 


班小松觉得自己的手快要报废了,要不是最后几次他躲开了……还不知道会变成什么样子。


甩着有些发麻的手,班小松上前:“我说邬童,你别生气啊,我明天就帮尹柯接下来照顾郁风的工作,你们两个好好的练投捕,别再心情不好了。”


“谁说我是因为他们两个心情不好的?”大少爷灌了自己半瓶碳酸饮料,嘴巴里面全都是香精的甜味。


“好吧,当我什么都……”


“明天记得早点把那个明星带走。”心情好转了:“我去抓尹柯,他明天想都别想翘掉练习。”


 


换好衣服回到教室,被栗子告知尹柯已经背着书包回家了。


“回家?郁风和他一起?”


“没有啊。”栗子无辜的看着他:“郁风早就被经纪人带走了。”


 


邬童扯着书包立刻往车棚跑。


蹬着自行车就往外面追去。


 


栗子和沙婉走出班级的时候,正好遇上了飞车出门的邬童。


“你说邬童每次遇上尹柯的事情都是这么冲动的吗?”


“不知道恋爱中人的智商都是负数吗?”


 


邬童紧赶慢赶的在小区门口,抓到了人。


 


尹柯回头就看到邬童整个人都是一副衙门来抓犯人的气势,他摘下耳机:“干什么?”


“明天要训练。”


“陶西说郁风……”


“什么郁风!”大少爷的脾气来了:“就是誉王也不行!你都缺了几天了,还想罚跑吗?”


尹柯有气无力的点头:“行吧,我知道了。”伸手打掉邬童放在自己肩头的手:“没事我回去了。”


 


“你怎么这个德行。”邬童连忙追上去,伸手去拉他的手:“你手怎么这么凉?”话音刚落,自己就把脖子上面的围巾缠下来,给他牢牢戴上。


暖的,还有邬童的气味,气味太多,太浓,叫他浑身都拉起警报。


 


尹柯下意识脸就红了,要去拉那个围巾。


却被邬童拉开手:“你敢拿下来,明天就等着跑圈吧。”


 


“我家都到了,你骑个车,自己带着。”他又要去取。


邬童烦躁的瞪了他一眼:“要你戴着就戴着,哪里那么多话。”转瞬一想:“这样吧,我送你回去。你到家了,我再拿着围巾走。”


“别了吧,我爸看到你肯定要留你在家里吃饭。你……”


“那正好,我正好想试试叔叔的手艺了。”邬童从自行车上下来:“今天语文老师布置了什么读后感,你那拿本书给我吧,我懒得去买。”


说罢就一手推着自行车,一手拉着尹柯,往家里走。


 


转头去看尹柯,那人也没有什么不高兴,也没有表现出来什么高兴。


邬童最烦他这种不冷不热的态度,免不得小气吧啦道:“你都陪了那个郁风好几天了,和我一起吃个饭,看个书,怎么了?这么憋屈!!我们老百姓就比不上那位大明星?!”


 


尹柯满脑子都是围巾上邬童的气味,整个人都处在当机的状态中,转头听他这么一说,就知道那个人小心眼又犯了:“可不是嘛,人家可是明星,我要巴结一下。”


“你!”


 


他灿然笑了,像是满树落下的娇白梨花,俊逸的紧,暂时忘了围巾上的气味,拍了邬童的肩膀:“你比他帅,行吗?”


邬童也是好哄,桃花眼里面的委屈,立刻就消了下去。


转瞬一笑,便是桃花千里:“我本来就比他好看,算你还有点眼光。”


 


尹柯妈妈最近在忙舞团的事情,几乎就住在舞团。


邬童的前来,尹柯爸爸依旧还是高兴的,立刻就钻进厨房里面说要多添几个菜。叫他们两个先去屋子里面写作业。


 


邬童嘴巴甜,特别是在哄长辈这件事上。


转身就拉着尹柯往楼上的房间跑,熟门熟路,比自己家还要熟悉。


把书包往沙发上一扔,就看到了房间里面的日程表,不由的发笑:“你妈把你当AI呢。”


尹柯转身去收拾一旁的画卷,还拿布把画好的油画遮起来。


“我可没有AI那么厉害。”他仰躺在床上:“书架在那边,你自己找书。”


 


邬童随便抽出一本。


《岛上书店》里面夹着尹柯看完书会写的读后感。


他晃晃手里的东西:“这两个我都一起征用了啊。”


“拿去吧。”


 


随即就在尹柯床上倒下来:“那个郁风整天都和你说些什么呢,咱们学校的绿化也没有那么好吧。”邬童想着,要是这两个人再这样逛学校,那绿化就不是学校的风景了,更美的绿化就是他自己的脑袋了。


 


“一些他们明星的烦恼。”尹柯闭上眼睛,脖子上的围巾一直没有解下来。


邬童半撑着脑袋,盯着他:“明星的烦恼?”


“嗯,譬如私生饭啊,被跟踪,刚出道的时候被那些大牌看不起,还有一些导演的事迹,反正乱七八糟什么都有。”


 


“也真亏你听得下去,你不是最怕浪费时间的吗?”邬童点着他的鼻子:“怎么对他那么有耐心。”有点酸味。


 


“他说……没有什么人愿意听他说话。”尹柯也不睁开眼睛,倒是伸手去挥开邬童点他鼻子的手:“我觉得挺可怜的和初中的你有点像,就……”


“哪像?!!”邬童拍了床,而后又道:“你是觉得和我像才去帮的?”


 


“差不多。”尹柯昏昏欲睡。


 


“我在你心里面这么重要呢。”满是少年的得意。


尹柯迷迷瞪瞪的睁开眼睛,邬童那半张脸就在自己眼前,他推开他:“把你的大脸从我面前拿开。”


邬童也不再追问,他知道尹柯那张嘴除了在迷迷糊糊的时候能说出好话之外,基本上是没有什么能让他心情愉悦的话,为了自己的心情,还是闭嘴为好。


 


两个人靠着脑袋,睡在一起。


邬童无意碰到尹柯的指尖,发现还是凉的。


立刻就整个手都握住了:“你是不是不舒服啊,怎么这么凉啊。”


 


“因为我是冷血动物。”尹柯想也不想的和他打起哈哈。


邬童切了一声,把他的手放在自己的脖子上,这下子尹柯像是被烫到一下收回自己的手,整个人被弹起来一样坐起来:“你不怕感冒吗?”


邬童手里空了,凉意也消失,习以为常道:“你以前冬天不是常常这么做吗?”


“那是什么时候。”


 


“一年以前,你每天都是这么做的。”邬童枕上尹柯的大腿,笑的像个孩子:“你还是那个时候可爱一点,我受伤了立刻就哭,现在最多红个眼睛。”


尹柯抄起枕头就砸他:“滚。你才哭,我这是沙眼,迎风泪懂不懂?”


 


“哇,那还真的是一股邪风啊,每次都在我受伤的时候吹过来。”


 


尹柯被他闹得面红耳赤,一抬腿把他从床上踹下去了。


然后就被邬童压在床上,挠痒痒挠到眼泪都流出来……算是重温了一下少年时光。


 


回家了,一定要尹柯给他送到外面。


看着他光秃秃的脖子,尹柯这才想起来围巾,从自己的脖子上接下来,给他围上去。


“路上小心啊。”


“明天别陪他,记得训练,不然你就等着跑圈吧。”他威胁道。


 


尹柯斜睨了他一眼,应声说好,送他离开。


 


邬童心情大好,就连在家门口看到了助理叔叔都比平时要顺眼。


洗了澡躺在床上,围巾还在床上散着,他拿起来猛地闻了几下,有尹柯的味道。


越闻,他越觉得自己像个变态。


算了。
变态就变态吧。


 


第二天,尹柯倒是直接和郁风说了自己要去训练的消息。


郁风也表示理解,邬童心情很好的推着尹柯走了。


然后!!


班小松就把人给带到队伍里面来了。


 


郁风进队的那一瞬间,班小松觉得邬童要把他剁成泥,然后做成烤肠。


郁风入队第一件事就是找尹柯。


把邬童气的啊,那个气啊。


恨不得当场把球全都扔到那位大明星的脸上。


 


尹柯转头见邬童一副老牛吐息的样子,再转头去看,班小松正在给大明星擦汗。


“你别紧张,人家就是过来玩玩,威胁不到你的位置。”


邬童咬了咬牙,还是把一肚子的火都咽下去。


 


尹柯昨晚吹风,吹得整个人都有点不舒服,今天就有点打喷嚏,还冒冷汗。


接了邬童几个球之后,心里开始犯难受,胃也开始反酸。


他刚要伸手喊停,邬童也停下来,跑到他身边:“你怎么回事,怎么连这个球都接的那么吃力。”


尹柯拿下护具:“我今天状态不好,就练到这吧。”


邬童拉着他:“你干嘛去?”


“喝水。”


 


“你不是想去找郁风吧,他和班小松玩的好得很,你别过去打扰。”话语里面是说不出来的酸味,敏感如尹柯怎么会感觉不出来。


尹柯甩开他的手:“我去跑道的休息区喝水,不找班小松。”


邬童依旧是一脸不坦率:“快去喝,别想跑,你都缺了多少天的练习了,星期六出来,我们单独练。”


说完他转过头有点不好意思,只能盯着那边正在犯蠢的班小松。


 


尹柯见他脸红起来,那边的班小松也正在耍宝逗郁风开心,拍摄的导演组也都是一副被逗到的憋笑表情。


他无心欢笑。


“我没空,你还是和班小松多练练吧。我去喝水了。”


 


邬童猛然被浇了一盆冷水,也不知道追上去,直接甩了那球。


“不练就不练,我求你吗?”


尹柯被那颗球无辜伤到,在地上弹了一下,最后击在他的脖子上,顿时眼前黑了一下,差点倒下去,邬童确是无意,两个人一下子针尖对麦芒的状态,也不好安慰。


他不可理喻的看着身后的人,都是不服输的少年,对视的时候火药味蔓延到班小松他们那边,焦耳只觉得身后凉气立刻就爬上来了,猛地转身,身上的肉都跟着抖了抖:“什么情况?”


“还能是什么情况。”班小松习以为常的摇头:“他们两个又杠上了呗。”


 


郁风有些担心的问:“要不要上去劝劝?我看他们两个快要打起来了。”


班小松挥挥手:“他们两个是绝对不可能打起来的,他们两个舍不得对方那张脸。”


“嗯?”众人都看过来。


班小松想起今天语文课听到的一句话,负手而立:“真是,众人皆醉我独醒啊。我承受了我这个年纪不应该承受的机智。”


 


焦耳问:“你喝多了啊。拍古装片吗?”


 


郁风为了延续他的亲民形象,拉着班小松:“走吧,咱们过去看看。”


 


他们刚要过去,尹柯就转身走了,拿着衣服头都没有回一下,邬童盯着他先是愤怒,最后就委屈起来,捡起那颗球,看了一会儿,又愤恨的扔掉,追着尹柯去了。


 


准备去当老娘舅的二人组立刻傻在原地,郁风眨巴着眼睛:“我怎么觉得他们两个像是吵架的情侣呢?”


“你是说蛮不讲道理的投手和隐忍坚强的捕手吗?”班小松一副过来人的表情:“他们两个啊,那就是周瑜打黄盖一个愿打一个愿挨。咱们都是外人,管不着他们两个的。”


“那不是夫妻关系吗?”郁风不解。


“是夫妻啊,投捕本来就是夫妻。”班小松说。


 


哪对夫妻是不吵架的呢。


 


邬童追上去的时候,尹柯已经背着书包往校门口走了。


他拿了车就追上去,刚出校门就被一辆豪车拦住,娉婷摇曳的邢姗姗从车上下来,巧兮倩兮的问:“邬童,你有空吗?”


 


邬童看着尹柯上了公交车,并看着那车子从他面前开过去……


焦虑的叹了一口气,压住心中的不爽:“现在没空也有空了,什么事情?”


“我爸爸想要和你说点事情,你要不要和我过去,你爸爸也在。”


 


邬童问了地址,自己骑车过去。


 


饭局上,邢姗姗的父母都在,一家都文雅有礼。自己的父亲也很高兴的样子,饭菜也不错,可惜他无心于此,盯着手机,界面一直停在短信编辑的界面上。


蹙眉,焦虑,无奈。


发什么呢……


【我小心眼,你别和我一般计较?】还是【我错了,我不应该拿球砸你,但是我不是故意的,我也不知道那个球会砸到你,你……别生我气。】


 


他揉着脑袋,总感觉这么发过去,尹柯肯定觉得他不诚恳,他觉得自己就像个女人一样纠结的要死,还是一条短信这么小的事情。


 


“你怎么了?”善解人意的邢姗姗问。


她的笑容比起尹柯的来就多了几分温柔,尹柯那个混蛋每次都对别人笑的那么温柔,一看到自己那张嘴就没有过什么好话。


他无奈道:“我和尹柯吵架了,想和他和好。我不知道怎么说。”


 


“吵架?因为什么?”


 


因为什么?
邬童傻了。


是啊,因为什么呢?一颗球?还是自己小心眼?因为尹柯拒绝自己?


说穿了,他们两个到底为了什么吵架?


 


邬童一片空白。


邢姗姗喊了他好几声,他才勉强回神,也不过敷衍道:“没什么。”


 


失魂落魄的回到家,他觉得自己心里的有些东西破土而出,闹得他心烦意乱。


今天下午,是尹柯先和他语气不好的说‘没时间’这三个字的。


他没有错,那个球也是个失误,那他也没有错啊,是啊,他没有错啊,道歉这种事情不是应该尹柯过来做的吗?


 


为什么他思考道歉,思考了这么久?


 


趴在沙发上,拿出手机,还是打开了短信界面,没有消息,石沉大海一样寂静。


“尹柯,你丫就这么沉得住气啊。”邬童气的扔了手机,想想又捡起来,盯着那手机像是要盯出一个洞来。


 


半夜十二点,屋外的猫叫了两声,他无奈的爬起身……睡不着。


他总算是明白自己不爽尹柯什么了。


态度!!


他很不满意尹柯的态度。


 


初中的尹柯有点小心眼,稍稍有点事情就能红眼睛,他要是出了点什么事情,尹柯肯定哭的很凶,哭包子一个。


所以那个时候,他常常装着身上疼,尹柯就会过来给他轻手轻脚的揉,揉着揉着眼眶就红了,红了就落泪了。


看起来特别好欺负,眼睛是红的,鼻尖也是红的,唇也是红的。和平时干净到无可挑剔的大学霸模样全完不同。


 


他最喜欢他那个人畜无害的模样,没有坏心,心里面永远都是把他放在第一位的。


 


那个时候,只要尹柯状态不好,他就会坏笑着说:“你要是再不好好打,我就把你踹了,去找别的捕手。”


尹柯就会尖牙利齿一副要咬他的模样:“好啊,你敢找,我就打断你的手,咱们同归于尽。”


你看,多可爱,多直接,就算是小气吧啦的也永远都是一副我有理的样子。


 


现在他不会了……


邬童都不敢想象自己要是和尹柯说自己换个捕手,那尹大学霸肯定头也不回的走了:“正好,我觉得班小松不错,你可一培养看看。”


说不准还会给你制定一套培养捕手的训练体系出来。


 


邬童觉得……尹柯已经不在乎他了。


哪怕他追到月亮岛,哪怕他重新把他拉回捕手的位置,他和尹柯都没有办法回到从前。


最伤他的,是尹柯已经不把他放在第一位了。


 


与其说是态度,不如说……



改变。


 


他无法控制尹柯的改变,即使他依旧在自己面前和在旁人面前不同,可是他们回不去了。


 


邬童觉得自己早晚把自己给想郁闷了,转身拿去手机,屏幕上依旧没有尹柯的消息,点开那个人的朋友圈。


空白一片。


 


第二天,邬童早早就到了学校,早上出门前还换上了一件自己最喜欢的毛衣在里面,想着不管怎么说尹柯是个颜控,自己打扮好看点,说起话来,尹柯多少也会对自己温柔一点。


一进校门就被女生指指点点,他很满意。


虽然觉得自己的行为举止越来越不正常,像个女人。


 


一开始坐的笔直像棵杨树,最后落败的也快。


打了上课铃,尹柯都没有过来。


 


班小松倒是赶在最后一刻,准时进班。


陶西无奈的看了他一眼,最后说了句:“我讲两件事情啊,这第一件事情就是尹柯同学今天请病假。第二件事就是……郁风……”


 


邬童听到病假两个字之后,就傻了。


拿出手机就发出去一条短信:“你怎么了?”


没有回复。


 


班小松躲在下面偷吃面包:“你干什么呢?手机快要给你吃了。”


“没什么。”他答道。


班小松一边吃一边絮絮叨叨道:“怪不得昨天尹柯一直咳嗽呢,原来是生病了。”


邬童闭上眼睛,他真的是蠢得可以,昨天他居然没有想到尹柯是不舒服……满脑子都是星期六把他约出来……


 


一放学,班小松就想挽着栗子一起去吃麻辣烫,结果被邬童拉住:“走,陪我去尹柯家送卷子。”


“他明天回来就看到了,送什么啊!!”


 


呼喊被无视,直接拖走了。


“你就不能像对待尹柯一样,对我温柔一点吗?”


 


走到尹柯家楼下,班小松整个人都抖了:“你们两个超级大土豪,都是住豪宅的啊。”


邬童没理他,熟门熟路的按了门铃。


等了很久,穿着睡衣的尹柯才病恹恹的出来开门。


看到他们两个还有一丝惊讶,下一秒就恢复正常:“你们两个怎么过来了?”


 


邬童看他穿得单薄,直接推门进去,想都没想就吼了:“你不知道自己病了吗?!找死是这么找的吗?!!”


尹柯本来就不舒服,被他一吼更是头晕目眩,下意识去扶他:“我说你能不能体谅一下我,等我好了再陪你吵,别那么大声说话,我头疼。”


 


邬童只觉得握着自己的那只手滚烫。


二话不说,就抄起人的膝盖,把人抱起来,往楼上卧房送去。


一路上还不停地问:“药吃了吗?你爸妈呢?饭呢?今天吃饭了吗?”


尹柯看着他有种恍然隔世的感觉,软绵绵的靠在他怀里面,撒娇一样慢慢说了句:“你好烦~”


带着笑意的。


 


邬童脸立刻就红了,也不知道是不是被尹柯烫到的。


班小松站在大门口,一脸懵。


“果然夫妻之间的事情,我们外人不能随便掺和。”


 


尹柯又迷迷糊糊的睡了两个小时,醒过来的时候班小松正在他床边看电视。


“你醒了啊。邬童在做饭,一会儿就能吃了。”他手里还拿着苹果,笑容灿烂又富有元气。


 


尹柯半撑着身子坐起来,盯着班小松看了一会儿。


班小松被他盯着有些不自在,那不是冷淡和打量的目光,很温和像是春日里明媚和煦的阳光,叫人沉醉。


 


“怎么了?我有什么奇怪的吗?”班小松问。


 


尹柯摇头,眼睛有点发红:“真羡慕你。”


“羡慕我?我有什么好羡慕的?我还羡慕你呢。”班小松一说起话来就滔滔不绝:“你看,你家里条件好,成绩也好是个大学霸,学校里面好人都喜欢你,还会打棒球,你什么都会。你看,你才是那个让人羡慕的吧。”


 


尹柯看着他笑道:“还有呢?还有什么让人羡慕的?”


他问的直接。


班小松一时语结……


 


他家境不错,可是班小松也知道尹柯向来清冷,他成绩好,进来这屋子第一眼看到的就是那个像机器人一般的时间表。他讨人喜欢,也从来没有真的因为讨人喜欢而高兴过,什么都会,是因为心中空洞想要填补,就连棒球打得好,也曾经被剥夺过。


确实,没有什么好羡慕的。
 


尹柯问他,还有呢?还有什么?


就连班小松都知道,若是拿这些东西来换他的生活,他是不愿意的。无论如何都是不愿意的。


 


尹柯笑了,像是奸计得逞的小狐狸:“对吧,我没有什么让人羡慕的,没有几个人愿意过我这样的日子,你就不一样了。”他常舒了一口气,眉眼都带着疲倦,累的连嘴角那抹虚假的笑都支撑不下去:“真心的话,你真让人羡慕。”


 


班小松爽朗的笑了:“我知道,我是最幸福的那个。”


 


尹柯垂下眼睛,看着床单上单薄的花纹,心里泛起层层酸意。


有人说过,你不知道自己的幸福,所以你常常羡慕着别人的幸福。却不知道别人正在羡慕你。


尹柯知道,这句话其实没有那么正确。


因为,真正的幸福的人,是知道自己有多幸福的。


 


他羡慕班小松,他能为了棒球不顾一切,万事都是为了梦想,他也羡慕班小松没心没肺,嬉笑怒骂,一切都在表面,他更羡慕他的坦率和他破釜沉舟的勇气。


邬童抛弃自己选择班小松成为未来道路上的伙伴,知己,或者说是爱人……不难理解。


 


谁会不喜欢这样散发着阳光一样气息的人。


 


他妒忌他这样的坦率和勇气,也蔑视着自己的阴暗和悲凉。


“小松。”尹柯叫他。


“嗯?”


“你喜欢邬童吗?”他问。


 


班小松立刻就拍大腿:“当然啊,他可是我们队的王牌,没有他我们还打什么棒球啊。”


尹柯的脸顿时就白了几分,最后点头道:“他也挺辛苦的,你呢,平时别让他训练的太苦了。”


“你不是也在嘛,你盯着他就是了,我们说话他又不听的。”


 


班小松想了想道:“真的,你别气他,他是个什么德行你又不是不知道,但是我跟你保证啊,他还很听你的话的,你叫他不要去,他还是乖乖的不动的,说句矫情点的话,邬童最喜欢的人肯定是你,你啊……”


 


尹柯抬手:“你别乱说。”


 


“好吧,我不乱说。”


 


三个人吃了饭,班小松就急急的赶回家了。


邬童洗了碗还是没有要走的意思,回头发现尹柯已经趴在沙发上半睡不睡了。


“猪吗?吃了睡?”


 


“请你对一个病人有基础的礼貌。”尹柯道。


“病人,你要是再不把你的鞋穿上,我就要揍你了。”


“殴打病人,我可以告你。”


邬童在他身边走下来,拿着沙发上的毯子给他盖上,两个人无声的相处着。倒也不觉得尴尬。


“你爸妈什么时候回来?”


“三天以后。”


“这段时间你都一个人在家?”


“嗯。”


邬童蹙眉:“你搬过去和我住吧,我家地方大,我也方便照顾你。”


“我家地方也大。”


邬童立刻道:“那我搬过来也是一样的。”


 


“我说邬童同学,你知道病人最需要的就是静养吗?”


“不知道,我觉得你需要吵闹一点。”邬童抱起他,往卧室走。


 


尹柯也不挣扎,只是口上嫌弃:“我没有腿吗?”


“爱有没有,你是病人。”


“你这两句,没有因果关系。”


 


邬童把他送回床上,然后站在那里也不走,居高临下的看着他。


“干什么?享受高高在上的感觉吗?”


“我只是在想一件事。”


尹柯不解的看着他。


“其实,你就这样一直生病也挺好的。”他笑了,有几分苦涩和讨好。


 


“好歹毒的心啊。”


邬童蹲下来,趴在他枕边道:“你生病的时候和以前一样,看起来很好欺负。”


“滚蛋。”


“真的,我这几天一直都在想,你为什么和初中的时候不一样了,一点也不服软,对我的态度也很恶劣。”


“什么我态度恶劣,是你先对我恶劣的。”


 


邬童急了:“我本来就是那个德行,你又不是不知道,初中三年都包容着,现在不行了吗?那我改还不行嘛,你别老是一言不合就走。好歹和我吵两句,我最怕你和我冷战。”


 


尹柯盯着他,最后道:“我也有错,以后我也不和你冷战了,行吗?”


“嗯,行吧。说到做到啊。”邬童说。


尹柯眨巴着眼睛,笑道:“你不是说我是个骗子嘛,我说的话,你也敢相信?”


 


邬童一愣,面前人狐狸一样的奸诈表情他在初中的时候看过很多次,上了高中却很少看到,只觉得心中那破土而出的东西渐渐的成了芽,还开了花。


他脱下脱鞋,钻到被窝里面,脱了自己的衣服,就这么躺在那个人身边,像初中的时候一样,习惯的把人拉进怀里面,抵着那个人的额头:“我信,你骗我都好,我信。”


 


怕尹柯不信,他又道:“你骗我也好,我信。我都信,全都信。”


 


尹柯失神的看着他:“我问你个问题。”


“什么问题?”


“你怎么看待班小松?”


“那个傻子?”


听到这里尹柯就叫停了:“不用说了,我明白了。”


 


“今天班小松和你说什么了?”


尹柯直接道:“没什么,他就说你脾气不好,要我让你一点,还有你最喜欢的人是我,也最听我的话,之类的。”


 


邬童翻了个白眼:“喂。”


“嗯?”


“你还记得咱们两个为什么打棒球吗?”


尹柯回想着,最后脸上一红:“不记得了。”


 


“我可记得很清楚啊。”邬童坏笑着:“咱们有三天时间呢,都请假吧,反正你成绩好,咱们出去玩好不好?游乐场还是台球室?”


“约会吗你?”尹柯苦笑不得。


 


邬童为之一愣,笑道:“等上了大学,我有些事情要告诉你,你到时候别被我吓到啊。”


“吓到?你要干什么?”


“也就两年时间而已,到时候你真的觉得可以的话,我就真的要干点什么了。”


“啊?”


 


邬童抱着他:“快点长大吧,尹柯。”


他闭上眼睛,收紧手臂:“快点长大吧。”


 


邬童和尹柯请了两天病假,再出现在大家面前的时候,关系已经完全改善,邬童整天都黏在尹柯身边。
撒娇,耍无赖,霸占,全都上线。
一副尹柯所有人的表情。


班小松不堪重负,无法忍受每天上课的时候都有一个人不断的往自己的右边看。


最后主动换了座位。


 


“你说是不是作,你当初来的时候直接坐他后面不就好了吗?就作罢。”


 


“弄得好像你追栗子的时候不作一样,早恋鬼。”


 


班小松炸毛了:“谁说的啊,我什么早恋,我们两个能一样吗?”


“当然不一样啊。”邬童笑:“你那是单恋。”


 


“尹柯管管他!!”


“嘘。”邬童瞪着他:“他写卷子呢,你别吵他。”


 


绿茵场上,尹柯正在指导大家挥棒的动作,邬童盘膝坐在不远处,眼里面满满都是欣赏和高兴。


“你的口水快要流出来了。”


邬童也不恼。


 


“你天天这个德行,尹柯也不烦你。你们两个还打什么棒球啊。”


“你管,边上去,别离我太近,我怕尹柯会介意。”


 


班小松:“哎呦我去,你可要点脸吧。我说邬童,你到底为什么打棒球啊,为了尹柯吗?”


邬童眉眼弯弯似是桃花盛开,眉眼皆是艳色:“他是一切的原点。”


“啊?”


 


“棒球服很好看”他说。


就在班小松以为他不会再说话的时候,就看到他不好意思的红了脸,一字一字的说的很慢很慢,像是慢镜头, 他能看到邬童脸上的笑意,有小小的炫耀和得意。


“有人说过,我穿棒球服一定很好看。”


 


那是很久之前,还是夏天,有树影,有蜻蜓点荷。


“邬童,想好要去什么运动社团了吗?”


“没有。都不错。你想去哪个?”


“你去哪个我就去哪个,我什么都能做好。所以还是和你一起比较高兴。”


“你有比较中意的吗?”


尹柯指着绿茵场上穿着棒球服的少年笑道:“那个吧,我觉得你穿那个衣服肯定很好看。”


 


“是好看。”


 


冬天快要过去了,道路两旁的花又盛开,是一些叫不出名字的花。树叶也结了新的嫩叶,一场雨之后一切都宛如碎钻般耀眼。


邬童坐在绿茵场上,面前的尹柯正好转头和他对视。


他不着急了,未来还有很长的路,那条路上不知道还有多少困难的事情,他还不够强大,没有力量遮风挡雨,没有能力衣食不缺。


 


他不轻易许诺。


却也会抓紧手里的风筝线,就算线断了,翻山越岭,他也会把那个风筝找回来。


 


他站起身,拍拍身上土,一副教练的模样。


“全体集合。”


众人都看过来,只见邬童笑道:“除了尹柯,全员跑三圈,然后解散。”


 


众人虽然不解,却立刻就都去跑圈了。


回来的时候,哪里还有邬童和尹柯的影子……


 


邬童把自己的棒球服扔到尹柯手里:“帮我洗一下吧,我喜欢你身上的味道。”


“这么好看的衣服,不怕给我洗坏了?你不是因为棒球服才开始打棒球的吗?”


邬童眼底一亮,忍不住上前在他的脸颊上落下一个吻:“你不是说,你忘记了吗?”


 


尹柯呆呆的看着他。


邬童也为之一愣,手忙脚乱的解释道:“不是,是你刚刚的表情,太……太……太好看。我……你,你要知道啊,我不是……尹柯啊……”


尹柯见他惊慌的模样,最后把棒球服放进自己随身的袋子里面:“大庭广众以后不能这样。”


 


抓住重点的邬童立刻追上去。


“好,以后不在大庭广众之下,回家可以吗?”


“别耍流氓啊。”


“喂,投捕可是夫妻啊,我亲自己老婆还不行吗?”


 


尹柯看了他一眼,没有说话。
邬童咬牙:“信不信我找人结婚去?”


“你敢结,我就去抢亲!!”牙尖嘴利的模样,很是张扬舞爪。


 


“抢你自己吗?”


 


END


 

评论(1)

热度(6047)

  1. 共20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