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风

老师,你好

师生

小鱼宝:

1、我瞎编的,别认真,比心♥


2、HE,一发完,比心♥


3、圈地自萌,勿上升真人× 921128




瞎写,请瞎看,成年人和未成年人的恋爱故事


祝大家中秋节快乐!!!






1、



当王俊凯第五次看到讲台下那个东张西望的脑袋后,终于是忍不住走过去,瞧着其他学生都在认真答题,他伸出手来,在对方脑袋上轻轻拍了一下。



“认真做题。”



“噢。”易烊千玺低声应了一句,不再乱瞟,拿起笔开始认认真真答题。反倒是王俊凯,盯着认真答题的人看入了神。



易烊千玺坐在靠窗的位置,此时正是早晨,太阳刚升起来没有多久,阳光正好透过窗户打在了易烊千玺的脸上,几乎能看清他脸上的小绒毛。



好看的眼睛此刻被睫毛打下的阴影遮住了些,这让王俊凯不禁回忆起平时这双眼睛里闪着的光。



“老师?”



一阵呼唤把他的思绪拉回来,同时也让他把目光从易烊千玺脸上收了回来。
走到那位学生身边,王俊凯正了正神色,开口问了一句“怎么了?”



“老师,我想借一把尺子画图。”那学生开口回答。



王俊凯朝前桌那位学生借了一把多余的尺子给他,还不忘交待了一句:“考试结束记得还给他。”



那学生是认得他的,平时也是大大咧咧的性子,接过尺子道了声谢,然后开口问了一句:“王老师您刚才在看什么呢?我叫了三声您才听到。”



王俊凯一怔,目光不由自主地又向窗边那个身影扫过去了一眼,然后开口严肃地说道:“认真做题,考试期间不准说话。”




 


2、




考试结束后,王俊凯站在讲台上,将所有的试卷整理好,装订然后密封,忙活完所有已经十几分钟过去。活动了一下肩膀抬起头,教室正中间直直站着的人吓了他一跳。




“老师你忙完啦?”易烊千玺笑嘻嘻地望着他,开口高兴地说着。




王俊凯有些无奈地叹了一口气,点了点头,问道:“你怎么还不回家?”他一边问一边抱起试卷往教室外走,身后是易烊千玺跟上来的脚步声。




“老师,这是最后一场考试,考完就要放寒假了。”易烊千玺独有的嗓音传进耳朵,王俊凯不自觉地把步子放慢了些。




“嗯,我知道。寒假好好放松一下,但也不能荒废学业,就剩最后一学期了,再坚持坚持。”王俊凯交待了一句,刻意忽略了心里一些情绪,平静地说着。




衣袖在下一秒被拽住,他愣了一下,停住脚步,有些疑惑地看向易烊千玺。




“老师,放寒假就意味着我要见不到你了,你也见不到我,你难道都不会觉得舍不得吗?”少年的质问来得直白且无所畏惧,王俊凯一时竟不知该如何答了这话。




会舍不得吗?当然会。只是他不想让对方知道,也希望对方永远不会知道。




所以,他故意避开了这个问题,继续以一个师长的身份开口说道:“放假了就放松一下,好好过个年,在家多陪陪家人。”



果不其然,自己的话一说,他就看到了对方垂下去的脑袋,他强迫自己想要伸出手去的冲动,两只手紧紧地攥着一沓试卷,脚步却无论如何也抬不起来。




“还有几个月就要高考,别再分心想些有的没的事情了,认真学习,将来考得远一点,去看看外面精彩的世界。”




王俊凯违心地说着这些话,目光落在身边人的脑顶,他不知道此刻易烊千玺是什么样的表情,他也不想知道。他怕自己看到以后,就会忍不住说出真心话。




“王俊凯你别想了,我是不可能放弃的,你永远也别想推开我。”易烊千玺叫了他的名字,然后留下了这一句话便离开。




过了很久,王俊凯才转身,去看那个已经走远的背影。少年的背影已经初见宽阔,可是……他只能叹息着摇了摇头。




可是易烊千玺终究还是个孩子,是一个喜欢就敢大声说出口的少年,即便明明知道两人是师生,也毫不在乎。




可是王俊凯不能啊,他不能再像个孩子一样任性了,更不敢再勇敢了。易烊千玺总是要长大的,会见到更多更精彩的人,也许到时候便会发现,他不过也就是个平凡普通的人罢了。


 




3、




正如易烊千玺离开时所表现的那样,寒假已经过去五天,王俊凯没有得到任何一点关于易烊千玺的消息。




他在心里嘲笑自己,明明是自己把话说到那个份儿上,现在却又忍不住想要见易烊千玺,想要知道他过得怎么样,想要得知对方在干什么。




王俊凯有时候就在想,易烊千玺怎么就能那么厉害呢,一个还没有十八岁的孩子就能这么轻易地掌控着他一个成年人的心。




坐在沙发上,电视里的声音充斥着整个房间,他却什么也没听进去,脑海里又想起了那天考完试易烊千玺最后的那句话和那个清瘦的背影。




王俊凯仍旧清楚地记得第一次见到易烊千玺时的情景。那是在高二上学期的时候,是他来到这个学校的第一天,被分配到易烊千玺的班级临时代课,因为原本的老师请了长假。




他记得那时天气还很热,他刚向班里的学生自其介绍完,突然门口一声响亮的“报告”传来。




那就是第一次见到易烊千玺时的样子,怀里抱着个篮球,额上脸上全都是汗,即便是这样一副模样,王俊凯仍旧被那好看的相貌和明亮的眸子给震了一下。




所以他格外留意了易烊千玺,上课的时候也会往那多瞧上几眼,他发现易烊千玺爱笑,一笑起来有梨涡,而且眼睛弯弯的。




那节课结束后,他交待让课代表来办公室,没想到跟在他身后出来的就是易烊千玺。




他记得当时自己应该是笑了一下,因为当时易烊千玺说了一句:“老师你笑起来真好看!跟猫一样!”




他被这样的形容弄得竟一时接不下去话,愣了半天,勉强挤出了一句:“谢谢。”没想到对方还摆着手跟他说了句“不客气,都是真心话。”




……




他本来想再说句什么,却被那盛着阳光的一对梨涡给晃晕了眼,脑子一片空白。




后来便是高三一开学的那个周末,他在回教师公寓的路上被易烊千玺拦住,他以为又是像往常那样赖着来找他蹭饭,但是却并没有。




他这一辈子都不会忘记那天晚上月色下的那双浅褐色眸子里耀眼的光,和那张嘴里对他说出的话。




“老师,我喜欢你。”




不过六个字,却像一颗炸弹一样在他脑袋里炸开,他从来没有想过有一天易烊千玺会对他说出这样的话。




“不对,应该是,王俊凯,我喜欢你。”




那是易烊千玺第一次直呼他的大名,明明是被叫了这么多年的名字,偏偏从那张嘴里叫出来让他心里狠狠颤了一下。




他一直以为,自己可以仗着是大人的身份,去对易烊千玺做一些明明知道已经有些越矩却忍不住的关心:带着他一起去吃饭,在他提出任何要求的时候都无条件答应。




直到此时王俊凯才明白过来,自己早就该意识到的,或者说自己意识到了,却在心里刻意避开不去想。




那天晚上,王俊凯没有回应易烊千玺的话,或者说逃避了他的话,用得是那些小说里一贯地说辞:“你现在应该专注学业,高三了,不要想这些乱七八糟的。你以后会遇到更多的人,更精彩的世界,到时候你就会发现,我不过只是你人生中的一个匆匆过客。”




当时他以为就此止住了易烊千玺的念头,因为对方没有再提过这件事,在平时的学习生活中也没有表现出来一丝一毫。




王俊凯那时候在感慨,果然都是小孩子心性,喜欢来得这么猛烈,消散得也快。他也不知道自己是怎么想的,一旦想到易烊千玺就这么放弃了对他的喜欢,心里说不出的低沉。




所以他难得幼稚的故意不去理睬易烊千玺,也不再叫他去办公室,上课不提问他,有事也只会用公式化的语气交待。




可易烊千玺比他还平静,他交待完,对方一句“知道了”或是“嗯”就结束了,就这么过了一个月的时间,王俊凯突然觉得有些好笑。




自己这么大一个成年人,怎么还跟一个孩子置起气来了,况且这才是最好的结果不是吗?




那天晚上,王俊凯吃了饭后往教师公寓走,刚踏进门手机就响起来了,一看是易烊千玺的号码,他竟有些紧张起来。




易烊千玺突然找他是要干什么?手机铃声还在不停地响,他这才反应过来按了接听键。




“喂,你好。”传进耳朵的是陌生男人的声音,王俊凯眉头不自觉地蹙了起来,等待着对方接下来的话。




“你是……王俊凯吧?这个手机的主人在我们这喝醉了,嘴里就念叨你的名字,我看他都晕乎了,就翻到手机给你打了个电话,你赶紧来把人接走吧。”他问清楚了地址,下楼开上车就朝酒吧赶过去。




一路上胸腔里的火气一直蹭蹭地往上冒,他也不知道自己在生个什么气。但是一想到易烊千玺未成年就一个人跑去酒吧,还毫不顾忌地喝醉了,他就恨不得直接飞过去。




酒吧那种鱼龙混杂的地方,一个人喝醉了,他简直不敢想会发生什么,只有把脚下的油门踩得快一点、再快一点。(剧情需要,请勿模仿,否则打你)




他到的时候易烊千玺正趴在吧台上,眼神已经迷离,看到他过来,眼睛里先是闪过了一道光,然后立马暗了下去。




“哥们这是你家的?就这还不好好珍惜,你没看刚才他在舞台上跳舞的时候,底下那些如狼似虎的眼神儿。等到下台来不停地有人来搭讪,他都一脸认真地跟人家说:‘我有喜欢的人了,很高很帅很好’,结果等人走了又自言自语地补充一句:‘哪哪都好,就是不喜欢我’,那看着简直太让人心疼了。”




这话是刚才打电话的酒吧调酒师说得,王俊凯停在耳朵里,看向易烊千玺,这一刻似乎是忘记了一切。




他从来没有见过易烊千玺跳舞的样子,可是那么多的别人却都看见了。他以为易烊千玺就这么放弃了对他的喜欢,没想到原来这份喜欢这么强烈。




把人扶起来揽在怀里,跟调酒师道了谢后带着人离开,小心翼翼地把人放到副驾驶的位置上,系好安全带,他才发动车。




不知道易烊千玺家在哪里,只好把人带回了自己的公寓,把车停好凑过去给对方解安全带,刚侧身靠近,下一秒突然被环住了脖子,他转身看向易烊千玺,毫无征兆地,嘴唇覆上了一层温热。




易烊千玺在吻他,他清晰地看到了对方眼里的情意,就这么愣了两秒,他双手转了个方向拥紧了面前的人,闭上了眼睛,加深了这个吻。




口腔里充斥着易烊千玺的气息,他甚至感觉喝醉得像是自己一样,胸腔里强烈跳动着的心脏暴露了他的内心想法。他知道自己是喜欢易烊千玺的,而且很喜欢很喜欢。




那天晚上他把人安顿在了他的床上,他想去睡沙发的,奈何喝醉的人抱着他不撒手,没办法最后只得就这么同床共枕了。




他没想到第二天比易烊千玺醒来得还要晚,睁开眼的一瞬间看到面前一张笑得梨涡清浅的脸,他竟愣了一下才反应过来。




“老师,昨天晚上我们发生什么了?”那语气里没有丝毫的不愿与质问,竟全是昂扬的喜悦。




王俊凯抚额,应了一句:“你喝醉了,酒吧人打电话叫我接,我不知道你家在哪,就把你带回了我这里。”言简意赅地叙述完昨晚的事,他刻意忽略了那一段。




“什么也没发生吗?”易烊千玺像是不信他的话一般,一把掀开被子上下打量着自己。




王俊凯是真没见过有人巴不得能发生点什么事的人,但他看着易烊千玺这个样子又忍不住弯了嘴角。




“天天脑袋里装得都是什么。”低声说了一句,他转身去准备早餐。




“那就算没发生什么实质上的,就连亲一亲抱一抱都没有吗?”易烊千玺的声音从背后传来,引得他脚步一顿。




脑海里一下就涌出车上那个缠绵悱恻的吻,还有入睡后他轻轻在对方嘴角落下的吻,这一切他都没有说。




“没有。”他平静地应了一句便抬脚离开,隐约听见易烊千玺在身后说了句什么他没听清。




电视上的一阵吵闹声把他从回忆里拉了回来,叹了一口气,他轻轻闭上了眼睛。




 


4、




王俊凯强迫自己不要再去想关于易烊千玺的一切,眼瞅着就要过年了,离家太远,而且高三本就假期没多久,所以今年他决定留在这座城市,一个人过年。




一个人的年过得也说不上寂寞,电视里的春晚热热闹闹,开场三个孩子的组合让他难免又联想到了易烊千玺。




就这么盯着电视看完了开场,他才把准备好的年夜饭拿出来,期间爸妈还打来电话关心他。他笑了笑,跟家人视频了会儿,感觉心里的空落感少了很多。




“小凯,有遇到合适的人吗?”妈妈终究还是关心得细致,问出了这个问题。




王俊凯顿了一下,最后轻轻摇了摇头,但是却瞒不过妈妈的眼睛。




“小凯,你别瞒着妈妈了,能遇见喜欢的人就不容易,你喜欢的是男孩,就更难了。既然有了心动的,就不要再畏首畏尾,该勇敢的时候就勇敢一些。”




妈妈的话让他陷入了沉思,挂断了视频,他抱着手机犹豫了很久,最终拨通了那个电话。




电话响了很久很久才接起来,听筒里传来的是热闹的声音,王俊凯微微笑了一下,他猜想此刻易烊千玺一定是在和家人一起吃年夜饭。




“老师?”易烊千玺的声音透过吵闹的背景传过来,显得异常干净好听。




“新年快乐,易烊千玺。”他说了一句,本想再说点什么,却听到了电话里传来的声音:“烊烊!快点来!拍全家福了!”




“好了,我就是跟你说一声新年快乐,你快去拍全家福吧。”王俊凯说完便先一步挂断了电话,在挂断前似乎听到了易烊千玺的一句“新年快乐”。




时间慢慢走向0点,王俊凯看着电视里正在进行倒数,当主持人的那声“零”出口的时候,他听见了门铃声。




他以为是自己听错了,但是紧接着又是一阵急促的门铃声,他有些疑惑地走过去,把门缓缓打开。




下一秒一个身影就扑进他的怀里,身上还带着外面的寒气,有些凉飕飕的。




“新年快乐,王俊凯!”易烊千玺拥抱着他,在他耳边大声说着,热气全都洒进他的耳朵里,让他忍不住颤了一下。




他伸出手来回抱住了易烊千玺,低声说了一句:“新年快乐。”




“王俊凯,我有一个问题问你。”易烊千玺突然从他怀抱里挣开,和他面对面,他这才发觉,两人的身高已经相仿了。




“你之前总说我还小,不懂什么是喜欢。可现在新的一年到了,老人们都说新的一年就长大了一岁,那么我就十八岁成年了。现在我问你,你愿意承认你也喜欢我了吗?”




王俊凯被这突然的问话弄得不知所措,尤其是最后一句话,所以他怔住,一时不知该怎么回答。




易烊千玺像是猜到他这般反应了一样,凑近了一些,直直地望进了他的眼睛,王俊凯从那双眸子里看到了自己的身影。




“王俊凯,那天我没喝醉,在车上的时候我没醉,你没有拒绝我亲你;后来睡觉的时候我也并没有睡着,你偷亲了我。这些我都知道,你别想再拿那些冠冕堂皇的理由推开我,你就不能勇敢一点吗?”




易烊千玺最后的质问让他想起了刚才妈妈在视频里说的话:“该勇敢的时候就勇敢一些。”




他突然就想通了,何必去担心那些还没有发生的事呢?既然喜欢为什么不敢承认呢?




“我什么时候说过我不喜欢你了?小朋友。”王俊凯开口说了一句,眼睛里盛满了笑意,在窗外绚烂烟花的映衬下,他轻轻吻了吻易烊千玺的嘴角。




“好好准备高考,考不好就不要你了。”他笑着又说了一句,然后将怀里的人拥得更紧了些。


 




END


 




我来啦,中秋快乐啊北鼻们。




中秋晚会的小哥哥们十分帅气!!!




总感觉想说点什么,又不知道该说什么,那就祝大家狗年大吉吧。




哈哈哈哈哈~




写过的都在这:关于他和他




最后惯例比心,爱你们,爱他们,晚安啦。

评论

热度(1452)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