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风

【凯千】少年与风信子

青梅竹马 邻居 高中同桌  风信子的花语  甜

Enna嗯呐:

一发完结清新微甜小长篇


全文1.1万+


请勿上升真人x2128



  早春三月,小镇上下起了淅淅沥沥的雨。


 


  小镇的最中心,是一条老商业街。每天早上天还没亮,商业街的商贩们就早早的开了店铺。早餐店会赶紧揉面做馅儿,鲜肉店会把早上新送来的肉切好挂上,鲜蔬店都会摆好最新鲜蔬菜和水果……


 


  商业街的商贩从早上五点就开始忙忙碌碌,虽然还是初春的早上,就已经热得换上了薄衫。尽管汗如雨下,脸上依旧是朴实憨厚的微笑,一切都是很祥和的样子。


 


  但在这样的表象下,还是有些小小的狂风暴雨。


 


  比如花店和咖啡店的老板娘,总是一副不对付的样子。


 


  “哟,今天下雨了呀,看来你这花店的生意不好做咯。”


 


  “你少操心我,先管管你自己家里的咖啡豆吧。这种阴雨天气,小心全发霉了!”


 


  商业街上又想起了熟悉的争吵声,其他忙得不可开交的商贩们都笑着摇摇头,心想着又开始了。两个店铺的男人,也只好看着彼此露出无奈的表情,然后笑着哄着搂自家老婆回去。


 


  今天花店里来了新花,咖啡店里进了新口味的奶茶。两个老板娘都还有事情忙活,也就暂停了战火。


 


  没过多久,花店里走出来一个翩翩少年。


 


  清秀精致的眉目,匀称挺拔的身材把宽大没型的校服撑得很好看,总是弯着一双流离的桃花眼,微微抿着嘴唇笑。十七岁的少年没了往日的可爱顽皮,多了几分成熟朝气。


 


  现在再也没人因为他长得漂亮说他是“小姑娘”,只会欣赏这个俊美少年的英姿飒爽。花店的老板娘骄傲地接收别人投来羡慕的眼光,俨然一副“吾家少年初长成”的小嘚瑟。


 


  他叫王俊凯,每天早上都会走到对面的咖啡厅去接易烊千玺一起上学。


 


  从咖啡店里走出来一个剑眉星目的气质少年,琥珀色的瞳孔里倒映出的景色都美了三分。穿着跟王俊凯一样的校服,竟也好看的很。少年脸上不温不火的表情,把整个人衬托得更加俊逸非凡。


 


  跟王俊凯的亲和不同,易烊千玺总是很礼貌的样子,给人一种不食人间烟火的距离感,但又让人喜欢得紧。


 


  但似乎这种距离感跟王俊凯之间并没有。


 


  王俊凯笑着把人拉近自己的伞下,小声说着些什么。


 


  咖啡店的老板娘笑着把自己的儿子送出了店面,递了一把伞过去却被王俊凯先接了,笑着嘱咐了两句雨天路滑路上小心。然后挑衅地向对面气鼓鼓的花店老板娘挑了挑眉,扬着下巴转身进店。


 


  咖啡店的老板娘洗着杯子,心里暗爽:哼,你家儿子长得好看有什么用,我家儿子也长得好看。好看到你家儿子都爱不释手。


 


  上一辈人之间的小恩怨,从来不影响下一代的亲密。


 


  花店和咖啡店的老板娘虽然互相不对付,但对彼此的儿子却又是喜欢得很。


 


  小镇上的同龄人很多,但王俊凯和易烊千玺从小就玩得很好,经常约着一起到对方家里写作业、打游戏。相处的时候虽然总是一个说一个听,但只要两个少年聚在一起,人们总会发现不一样的他们。


 


  比如王俊凯会变得粘人很多,经常笑得眉眼弯弯;比如易烊千玺会变得开朗很多,常常低头露出两个小小的清浅梨涡。


 


  雨中,两个少年并肩走着。


 


  公交站在商业街的南边,下雨天地上有些泥泞,王俊凯就把左边的易烊千玺拉到自己右边,护在靠路边干净的地方走。


 


  “王俊凯,我能不能打自己的伞。”易烊千玺稍稍抬头看向比自己高了小半个脑袋的少年,等待回答。


 


  “怎么了?”


 


  “我右边肩膀都快湿透了。”


 


  王俊凯反手把易烊千玺的那把伞戳进背包旁边的小袋子里,自己稍微往易烊千玺那边靠靠,让他走在自己怀里,也抬手把自己举着的伞往他那边挪了挪。


 


  “别耽误时间了,赶紧去学校,等会儿我还得抄你作业呢。”


 


  “嗯。”


 


  易烊千玺看着王俊凯的侧颜有些走神,脸上在不注意的时候跑上了两团粉色的晕圈。吸了吸有些红红的鼻子,反应过来后闪躲着眼神低下了脑袋。


 


  王俊凯知道他在偷看自己,嘴角跑上来一抹不易察觉的笑容。他不是第一次发现易烊千玺偷看自己,也不是第一次偷偷笑了。


 


  毕竟,有些事情在没有确定之前,还是不要戳破得好。


 


  高二那个初夏的午后,他拿着食盒去找易烊千玺,看见了坐在草地上看书的他。那个少年抬手扶了扶鼻梁上的金丝边眼镜,不知道是看到了什么好笑的东西,“噗”的一声笑了出来,两个可爱的梨涡乍现,突然就扎进了王俊凯的心里。


 


  心脏不可抑制地开始猛烈跳动,王俊凯第一次在青涩的年华知道了动心的感觉。他突然就很想过去把笑成一团的人揽进怀里,莫名觉得那一定会很舒服。


 


  放学后他们依旧是一起回去的,而跟以往不同的是,这天他们不是背对着回家了。是王俊凯先送易烊千玺进了家门,才自己转身回家了的。


 


  他一直都觉得易烊千玺笑起来是好看的,直到那天才发现自己对他是喜欢的。


 


  他认清楚了自己对易烊千玺的感觉。


 


  而这种感觉,就像是小孩子发现了父母藏起来的糖果一样,拼命想要靠近却又害怕地收回了手。


 


  他喜欢他。


 


  但他从来没有发现过,每次回家之后都会狂奔到二楼阳台上,看他慢慢走回花店的易烊千玺。


 


  教室里的人不多,只有寥寥几个。大多数都是跟王俊凯一样,赶着过来抄作业的。


 


  王俊凯把自己的伞抖了抖水,放在了教室后面的伞筐里。易烊千玺走得有点热,把有些淋湿了的校服外套脱下来,搭在了椅子的靠背上。


 


  学着他的样子,王俊凯也脱了外套搭在椅子上。


 


  他和他是同桌,从小就是同桌。


 


  每次抽签调座位的时候易烊千玺都不用问,身边的人一定是王俊凯。


 


  他也惊讶于他们俩的默契,只是从来不知道那是王俊凯偷偷摸摸找人换的。


 


  “啊!终于抄完了!”王俊凯扔了笔,黏黏糊糊往易烊千玺身上靠。


 


  他发现喜欢男生比喜欢女生要容易的很多,起码可以凭借兄弟两个字,揩尽对方的油。


 


  易烊千玺笑笑,从他桌子上把自己的卷子拿回来,习惯性地给他的卷子写上名字。


 


  “考试的时候一定要记得先填卷头。”


 


  “知道啦。”


 


  本来高三了他不应该在这么惯着王俊凯的,但实际易烊千玺知道,王俊凯其实很聪明,根本不需要抄自己的卷子。王俊凯也比任何人都谨慎,绝对不会忘记写名字和学号。


 


  他知道的理由是,那天早上帮王俊凯拿杯子倒水的时候,发现了他背包里算了好几页的题目草稿。每一道题都有写下答案,而且详细的不能再详细。


 


  他不知道王俊凯抄自己卷子的乐趣在哪里,但他自己很乐意继续装作不知道的样子。


 


  然后在王俊凯的成绩出来的时候,夸他是天才。


 


  哪个天才背后不是无尽的努力和汗水?王俊凯只是不让人知道罢了。


 


  “好了,一会儿要上课了。今天周三,第一堂是女魔头的课。”易烊千玺耸了耸肩,迫使王俊凯离开自己的肩头,“赶紧起来,准备上课的书和笔记本。”


 


  “好好好。”王俊凯乖乖从他身上起来,撇着嘴拿出了先一天发的空白卷子开始做。


 


  “噗。”易烊千玺看着他视死如归的表情觉得好笑,“不是让你拿书吗和笔记吗?拿卷子做什么?”


 


  “不都一样吗?六月份咱就高考了,你说说我们这成天除了做卷子就是讲卷子的,昨天那套讲完了今天一定是做,哪还用得着书呀。”


 


  “我是怕你连最基本的运算都出错……”


 


  王俊凯听这话觉得不是很顺耳,瞪着眼睛凑了过去:“你!说!什!么!”


 


  被王俊凯突然凑近这么一看,易烊千玺顿时就慌了神,两个人鼻尖都快要碰到一起去了,他甚至都能感受到王俊凯温热的鼻息。推搡着面前的人坐好,易烊千玺脸上早已经是一片绯红。


 


  “你害什么臊啊?咱俩打小就认识了还用得着这么矫情嘛?”王俊凯故意用手肘戳了戳他的腰,挑着眉坏笑。


 


  “啧,老师来了你别闹了。”易烊千玺低着头闪躲,脸上的温度还在上升。


 


  王俊凯也见好就收,认真拿起笔开始做卷子。


 


  但就因为王俊凯这副仔细答题的模样,易烊千玺已经有好几次上课走神了。


 


  王俊凯从来不知道,他做题的样子有多么吸引易烊千玺。


 


  不管是思考时候的小焦急,还是做出来题时候的小兴奋,又或者是咬着笔头在脑子里计算时候的严肃……没有一样不是让易烊千玺心动的。


 


  易烊千玺是喜欢他的。


 


  喜欢他甚至成了易烊千玺每天值得拿来念叨的事情,但倾听者只不过是床上的熊娃娃而已。


 


  我给你说哦,今天王俊凯好笨哦,他扔垃圾的时候把垃圾洒了一走廊,被教导主任骂得可惨了……可我还是很喜欢他。


 


  我跟你说哦,今天王俊凯送了我一箱脑白金,说我聪明过人的大脑需要好好滋补,我当时都愣了,你说他傻不傻……可我还是很喜欢他。


 


  我跟你说哦,今天王俊凯回家的时候掉坑里了,我憋着笑跟他一起走在路上,差点没被别人笑话死……可我还是很喜欢他。


 


  我跟你说哦……


 


  我还是很喜欢他。


 


  就算他是男生,我也还是很喜欢他。


 


  那天夜里易烊千玺抱着熊娃娃,心脏跳得扑通扑通响。


 


  下午六点半放学,在听完班主任一大堆唠叨之后,王俊凯和易烊千玺终于可以回家了。


 


  回家的路上王俊凯神秘兮兮地笑着,说有礼物要送给易烊千玺。


 


  “又是脑白金?”易烊千玺抿着嘴笑笑。


 


  “不是!”王俊凯脸上一阵红,气得跳脚。


 


  “那是什么?”


 


  “今天吃完饭去我家写作业,我到时候给你。”


 


  “那我能不能不要?”


 


  易烊千玺心想,去你家?那还得了?


 


  每次只要一踏进王俊凯的房间他就没办法好好学习,精力全都放在观察王俊凯的喜好上。而通过以前的观察,他知道王俊凯喜欢买手办,还知道王俊凯喜欢收藏汽车模型……他看得眼花缭乱,就算是墙上的一颗小钉子都能引起他的注意,做作业什么的根本就别想了!


 


  “不行。”王俊凯的语气里带着不可置否的态度,眯了眯眼睛。


 


  “好吧……”


 


  晚上八点,易烊千玺跟爸妈说过之后,准时背着书包来了。


 


  王俊凯开门的时候跟他对视,稍稍有些愣神。


 


  说实话,他不是很愿意看到这个时候的易烊千玺。


 


  自己站在灯火通明的屋子里,打开大门就能看见心心念念的人。眨巴这一双忽闪忽闪的大眼睛,亮晶晶地盯着自己。这样的易烊千玺,容易让他失控。


 


  他有好几次都忍不住要亲上去,可每次都硬生生咬牙转了身。


 


  他也可以让爸妈去开门,可只要在约好了易烊千玺的晚上有敲门声响起,他总是第一个冲出去的。


 


  “你来了?”


 


  “嗯。”


 


  “进来吧。”


 


  易烊千玺跟着王俊凯进屋,上了二楼。路过客厅的时候朝王家夫妇点了点头问好。


 


  “叔叔阿姨好。”


 


  王爸爸笑着点了点头,继续看报纸。王妈妈就不同了,高兴地不得了。


 


  “千玺啊。”王妈妈实在很喜欢这个孩子,立马就从沙发上起了身,“来教俊凯做作业的?”


 


  “他哪用得着我教啊,我们一起来写卷子的,还可以交流一下。”


 


  “行行行,赶紧去吧。不然一会儿该做到半夜了,阿姨去给你切水果。”


 


  王俊凯看着殷勤的母亲,装作吃味的样子翻白眼:“怎么我回来的时候不见您这么高兴。”


 


  “去去去写作业去。”王妈妈挥了挥手,转身就进了厨房。


 


  易烊千玺又跟着王俊凯进了房间,坐到老位置上把自己的试卷和文具拿出来。


 


  “所以你到底要送我什么啊?”


 


  “等一会儿我妈还要来,咱俩先做做卷子。等她消停了我再给你看。”


 


  “行吧。”


 


  做卷子做到了十点多,王妈妈来敲了第五次门。先前的四次都是送水送吃的外加唠唠叨叨,这次敲门的时候,眼睛里都带着倦意。


 


  “俊凯,你和千玺你们俩赶紧写完了休息,我和你爸先睡了啊。”王妈妈打了个哈欠,扭了扭脖子。


 


  “行,妈。您老赶紧去睡吧。”


 


  “等会儿记得送千玺回去。”


 


  易烊千玺一句“不用”还没来得及说出口,就被王俊凯截胡了。


 


  “这还用您说。”


 


  等王家夫妇收拾完,熄了客厅里的灯,王俊凯和易烊千玺的卷子也做的差不多了。


 


  “你想知道我送你什么嘛?”王俊凯挑挑眉,笑得很得意。


 


  “我能说不想吗?”


 


  “不能。”王俊凯立马耷拉了脸,有些气鼓鼓地看着易烊千玺。


 


  “好好好。我真的特别特别想知道你准备了什么礼物送给我!”


 


  “真的?”


 


  “嗯!”易烊千玺配合王俊凯演出的很好,用力点了点头。


 


  “哈哈哈。那我就大发慈悲告诉你吧!”


 


  王俊凯这下高兴了,从自己旁边的柜子里拿出一盆用灰布包着的盆栽,递给易烊千玺。


 


  “这什么啊?”易烊千玺皱眉,有些嫌弃这别致的包装。


 


  “当当当当!”


 


  白色的花终于又重见天日,大大小小的小花朵开在花茎上,紧簇地挨在一起。几片花瓣大大地张开着,里面渐变的深浅颜色又不单调显得失了精致。还有几多小花骨朵儿正半开半合地绽放,整株风信子被嫩绿的叶子包裹着,更加清纯动人。


 


  “好不好看?”


 


  “你送我花干嘛……我又不是女孩子……”


 


  “可,很漂亮不是吗?”王俊凯一时语塞,说起话来磕磕巴巴,“这、这我妈今天新进的花,我看着挺好看的,就想着送你了。你们家咖啡店多几株植物装饰也好啊……是吧?”


 


  “谢谢。”易烊千玺抱起那株风信子,伸出指尖轻轻碰了碰小花朵,笑得十分可爱。


 


  再次抬起头的时候,少年们对视了。


 


  王俊凯……应该知道他送我花的意思吧?


 


  易烊千玺……应该知道我送他花的意思吧?


 


  “时候不早了,我收拾收拾回去睡觉了。”


 


  “我送你。”


 


  王俊凯让易烊千玺抱着那盆风信子,替他收拾书包,把人送到了家门口。


 


  “那……晚安。”


 


  “晚安。”


 


  易烊千玺把那株白色的风信子养在自己窗边,常常望着它发呆。


 


  这株风信子的香味没有那么野,放在家里养着倒也合适。只是每次一看到它,易烊千玺就会想起王俊凯把它送给自己的时候,低着头的脸上微微羞红的模样。


 


  他们两个还是跟之前一样要好,只不过也就只有那么要好。


 


  不曾后退,也没有前进。


 


  兄弟两个字还是像一层薄纱,成了两个人之间的沟壑。


 


  没有人愿意戳破它,因为害怕那层纱的背后会是厌恶。


 


  王俊凯觉得一株风信子的威力并不明显。


 


  他不知道易烊千玺是否已经接受到自己的心意,但是仍旧不愿意放弃。


 


  月考的最后一科考完,学校大发慈悲给了半天的假期。就在同学们都商量着要出去玩的时候。王俊凯又开始约易烊千玺。


 


  “哎千玺,等会儿我们一起去吃火锅吧。”


 


  “不回家睡觉吗?”比起火锅,易烊千玺其实更喜欢躺在家里挺尸。


 


  还没来得及回答,王俊凯身边围来了一群男生。


 


  “哎王俊凯,一会儿跟我们一起去喝酒吧!”


 


  “你们不怕女魔头弄死你们啊。”王俊凯哈哈大笑,挥了挥手,“我就不去了,我约了千玺一起吃火锅呢。”


 


  “哟,我说你俩是不是有情况啊!怎么天天腻歪在一起还没完没了?”


 


  “就是,谁上谁下啊?”


 


  两个男生的话出口,引起一阵哄堂大笑。


 


  易烊千玺冷着脸从座位上站起来,把试卷胡乱塞进包里,背起书包就转身走人。王俊凯一看急了,马上整理好书包准备追上去。还没迈开步子就被那群人按在了凳子上。


 


  “怎么?不给面儿啊?哥几个好不容易出去玩玩儿,别扫兴嘛。”


 


  “啧,你们几个别闹了。一会儿千玺该走远了……”


 


  “我们就闹了,你怎么就那么喜欢跟这种冷面学霸玩儿啊。跟他在一起有什么可玩儿的……”


 


  “我就乐意跟他一起腻乎怎么了?你少管闲事。”王俊凯挣扎着从椅子上起身,“今天真没空,等咱毕业了我请你们好好喝一顿,行不?”


 


  “行行行,我们几个就不为难你了。你可赶紧追吧,易烊千玺好像真挺生气的。哥几个没别的意思,帮我们道个歉啊……”


 


  男生们混在一起总爱讲些不计后果的玩笑话,而文质彬彬的易烊千玺是跟他们格格不入的。他们也是讲荤段子讲习惯了,一下没有顾及到他的情绪。


 


  王俊凯匆忙点了点头,头也不回地跑了出去。


 


  易烊千玺已经坐上了回家的公交车,王俊凯赶到公交站的时候,那人的身影已经随着车渐远了。


 


  等他回到家的时候,已经下午一点多了。


 


  火锅泡了汤,连跟易烊千玺的关系也泡了汤。王俊凯趴在窗台上垂头丧气,易烊千玺的阳台门关了,不过还好,那株白色风信子还没被砸了。


 


  看他下午走的时候那样子,应该真的很生气吧。


 


  好好的假期,全在王俊凯的胡思乱想和易烊千玺的生闷气中度过了。


 


  晚上吃过饭,天也渐渐黑了,商业街上的店铺都关了门,只剩下几家烧烤摊和澡堂子开着。整条街道都安静了下来,王俊凯想着要出门透透气,顺道把自己早就准备好的那盆粉色风信子送去给易烊千玺。


 


  趁着街上人少,王俊凯快速地把花放去了咖啡店旁边的小巷子里,那里有扇窗户,正好是易烊千玺书桌旁边的。只要他起身看看风景,就一定会发现的。


 


  才刚放完花下楼到花店里,就看见了抱着衣服和盆子出来的易烊千玺。


 


  “哎?千玺今天要去澡堂里洗澡啊?”王俊凯疑惑,被旁边正收拾的王妈妈听个正着。


 


  王妈妈十分高兴看到咖啡店老板娘出糗的样子,幸灾乐祸地告诉王俊凯,刚刚傍晚对面咖啡厅的水管子爆了,还没修好呢。


 


  “一个做酒水的,家里居然水管爆了,哈哈哈真是笑死我了。你不知道刚才那场面……哎!王俊凯!你干嘛去呀?”


 


  王妈妈看着匆匆上楼的儿子,听着他蹬蹬瞪上楼下楼的声音有些蒙圈。


 


  “妈!我今天也去澡堂子洗!”王俊凯差点滑一跟头,抱着衣服和盆子往澡堂那边跑去。


 


  “什么毛病……人家去澡堂洗你也去澡堂洗……”还在念叨儿子奇怪的举动,王妈妈发现自己点花的时候有些不对劲,“哎?不对呀,风信子不是这个数啊……数错了?我前些天刚进的新种花啊……”


 


  王俊凯跟了上去,一路跟着易烊千玺。易烊千玺也知道身后有人跟着,就是装作不知道的样子,一直往澡堂那边走。直到两个人一起到了更衣室脱衣服的时候,王俊凯才装作是巧遇的样子,凑上去跟易烊千玺说话。


 


  “千玺,好巧啊,你也来澡堂子泡澡?”


 


  “不巧吧,你不是一直都跟着我吗?”易烊千玺毫不留情地拆穿了他,把毛巾搭在肩上,往池子里走。


 


  王俊凯有些尴尬地笑笑,立马脱干净衣服,剩了条大裤衩跟了进去。


 


  时间不早了,澡堂子里没什么人。光就这个池子里,只有易烊千玺和王俊凯两个人。


 


  易烊千玺虽然是很别扭,可还是硬着头皮下了池子开始泡澡。


 


  王俊凯知道他还在生气,等泡了好一会儿才小心翼翼地开口搭话。


 


  “那个……千玺,今天中午……对不起啊。”


 


  “没什么,你不用道歉。”易烊千玺拿起毛巾洗了洗胳膊,“是我小题大做了。”


 


  透着粉色的肌肤勾着王俊凯的视线,嘴上还是磕磕巴巴地道着歉:“不是,他们说话没轻没重的……你、你就别跟他们计较了成吗?”


 


  易烊千玺看了王俊凯一眼:“听你这话的意思,是我小心眼儿了?”


 


  “不是不是不是。”王俊凯连忙挥手,“我的意思是……您易烊千玺什么人呐?那可是学校的全能男神,道德风尚的楷模,老师们眼里的大宝贝……您就别跟他们那些凡人一般计较了,行吗?”


 


  “行。”易烊千玺眼睛里有些隐晦的小情绪,“不过咱俩以后还是别走得太近了,以免别人误会。”


 


  “他们误会才好呢。”王俊凯小声嘀咕,撇撇嘴用手划了划水。


 


  “你说什么?”


 


  “啊?我说……好。”


 


  “嗯。”


 


  如果你不喜欢的话,我还是远离你好了。


 


  如果你要远离的话,我还可以喜欢你吗?


 


  所以到底,他知不知道,我喜欢他?


 


  各怀心事的两个人先后回了家,等王俊凯抱着盆子回来的时候,易烊千玺家的咖啡店早就修好了水管清理好了杂物,拉上门面锁了店子。


 


  二楼正对着自己房间的那间房,还亮着橘黄色的暖光。


 


  易烊千玺一定在书桌前,带着那副金丝边眼镜,认真做着试卷。


 


  突然间想起了什么,王俊凯扔了盆子就跑上了自己的房间。没过多久,抱着一株紫色风信子偷偷摸摸从后门跑到了咖啡店侧面,把花放在了正对着易烊千玺侧窗户的小巷子里。


 


  原本只打算先送一株的,但现在看来一株不够了。


 


  王俊凯站在楼底下,捡了一把小石子开始往易烊千玺的小窗子里扔。


 


  前几次都打在了玻璃上,而易烊千玺探出身子看是因为刚才那颗石子正好打中了自己的脑袋。


 


  “你有病……”


 


  话还没有说完,易烊千玺就看见了匆匆忙忙跑回去的王俊凯。


 


  少年的背影消失在对面的花店里,只剩下楼下两株漂亮的风信子。


 


  下楼把风信子抱回来放在阳台上,易烊千玺瞟到了对面趴在窗台上鬼鬼祟祟偷看的王俊凯。知道他脸皮薄,易烊千玺也就不打算拆穿他。


 


  修长的指尖轻轻碰了碰两株风信子的花朵,易烊千玺嘴角的梨涡还是陷下去了。


 


  “粉色和紫色的……”


 


  傻子……


 


  三月就在小别扭和风信子的淡香里过去了,而接踵而至的除了新一个月的折磨,还有于某些人而言最适合用来表白的日子。


 


  愚人节。


 


  当你爱上了某个人,又怕被拒绝的时候。愚人节是最好的幌子,用来掩护你的失落。


 


  一时间班级里的表白纸条满天飞,甚至有了鲜花和巧克力。


 


  高中的时间不多了,这段青春的句点也就快了。没有了过去恶作剧的趣味,只剩下小心翼翼不曾袒露过的爱情。


 


  有些人是假的,有些人是真的。


 


  有些人知道是真的,却还是当成假的。


 


  有些人知道是假的,非要骗自己是真的。


 


  王俊凯自然不会放过这个机会。


 


  他怕一旦毕业就没了勇气,所以要在最勇敢的时候说出自己的心意。人越来越大,往往会想的越来越多。顾虑会随着生活变得复杂,如果到时候他说不出口了,那岂不是白活了一段青春。


 


  他埋在心里那么久的喜欢,可不能任它随意风化。


 


  微微偏头看了看身边认真写卷子的易烊千玺,王俊凯颤了颤眼睫毛,眉眼弯弯。


 


  放学回家吃过晚饭,易烊千玺回到房间去写作业,放在桌子上的手机叮咚一声亮了。


 


  是来自大傻子的短信,上面只有简单的三个字:来阳台。


 


  易烊千玺带着疑问开了阳台门,正好看见了在窗台边一脸兴奋的王俊凯。


 


  “干什么?!”


 


  王俊凯做了一个小声嘘的手势,把以前经常玩儿的土电话扔了过去。


 


  花店和咖啡店的二楼,一条细长的线扬在空中。


 


  易烊千玺一副无聊的吐槽表情,可看王俊凯捧着杯子很期待的样子,还是乖乖的拿起纸杯放在耳边。


 


  “千玺,你还记得这个吗?”


 


  易烊千玺没有把纸杯拿到嘴边,只是看着对面的人点了点头。


 


  “嘿嘿。”得到对方的肯定,王俊凯开始傻乐,“你没有在生我的气了吧?”


 


  “没有。”把纸杯堵住嘴,易烊千玺淡淡说了两个字。


 


  “那就好。”


 


  “大晚上的玩这个,你到底想说什么?”这句话比较长,易烊千玺放慢了些语速。


 


  王俊凯低着头微微红了脸颊,指了指纸杯。


 


  好听的声音顺着那根长长的线,从花店传到了咖啡厅,从王俊凯传到了易烊千玺。


 


  “千玺,我喜欢你。”


 


  琥珀色的瞳孔瞬间放大,易烊千玺拿着纸杯的手有些颤抖,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


 


  “我,喜,欢,你。”


 


  王俊凯看着易烊千玺脸上呆呆的表情,嘴角甜笑扬起。再次重复了一遍,伸出指尖,指了指阳台上的那三株风信子。


 


  夜里的微风轻抚着少年的发丝,小镇上那片竹林被吹得轻轻作响。风信子淡淡的花香萦绕在鼻尖吗,青涩的暧昧随着心跳开始发酵,气氛刚刚好。


 


  易烊千玺只能听到自己的心跳声,砰砰砰的要跳出来了……


 


  他知道今天是什么日子,但他愿意相信王俊凯在今天说出来的话。


 


  所有的话。


 


  包括他说他今天早上吃了三个灌汤包,包括他说那套化学卷子上的那道题是老师出了错,包括他今天上课吹牛说自己一定考上某大,包括他刚才说的那句话……


 


  他说的……


 


  我喜欢你。  


 


  易烊千玺笑着露出梨涡,稍稍低了头,突然觉得那几株风信子开得愈发盛了。


 


  这天晚上写完作业,没有人睡着。


 


  他们只是想提醒自己,那不是愚人节的笑话。


 


  可第二天傍晚回家的时候,那几株风信子都变得无精打采,花朵已经凋谢了一大半。


 


  易烊千玺急的不得了,扯着王俊凯直奔自家二楼卧室。


 


  “你看……它们好像都要谢了……”一向以稳重得人心的易烊千玺,现在焦急地像个小孩子,声音都开始颤抖。


 


  王俊凯心都软了,伸手揉揉脑袋安抚:“你放心,一定给你救回来。”


 


  在桌上的储物盒里找了把剪刀,王俊凯开始剪掉那株白色风信子的花朵。易烊千玺吓得立马伸手去挡。


 


  “你干什么啊!”心疼的不得了,易烊千玺从王俊凯手里把风信子抢过来抱在怀里。


 


  “我……我在帮你救花啊……”


 


  “有你这么救的嘛!”


 


  王俊凯笑得无奈,轻声安抚:“你放心好啦。之前我养着它们的时候也出现供这种状况,风信子的花期在2月到4月,期间肯定是会凋谢的。只需要剪掉枯萎了的花朵,就会重新长出新的花了。”


 


  “真、真的吗?”易烊千玺眼角红红,一脸不相信的样子。


 


  “放心交给我好了。”王俊凯从他手里把风信子拿过来,拿起剪刀开始剪,“你知道吗?风信子花因为凋谢后还可以重新开花,所以代表重生的爱。”


 


  易烊千玺抬眼,把视线从花转移到人。


 


  才发现身边的人比花还要好看。


 


  “风信子的花期不长了,你什么时候给我答复?”王俊凯放下风信子,凑到易烊千玺耳边轻轻呼气。


 


  每一个字都在敲打着他的心房。


 


  易烊千玺知道王俊凯在说什么,其实他也在想该怎么答复。


 


  他是恨不得立马敞开了心房让人赶紧住进来的,但又觉得不应该太过草率了。


 


  王俊凯回去的时候,没有来时那么高兴。


 


  站在二楼阳台上注视着他的少年,抿着嘴唇害羞地轻轻点了点头。


 


  风信子的花期快过去了……


 


  再不答复就来不及了。


 


  次日早上,王俊凯没有接到易烊千玺。


 


  咖啡店的老板娘说,今天易烊千玺意外地早起了。


 


  王俊凯笑着告别,心里一阵落寞。


 


  所以他的答复……就是这个吗?


 


  易烊千玺觉得今天的王俊凯有些不对劲,没有抄他的作业,没有那么粘人。总是上课的时候发呆走神,还对自己爱理不理的样子。


 


  回家的路上,王俊凯也是一反常态的一言不发。


 


  但相较生气和不满,这种低着头噘嘴的样子更像是……


 


  “喂王俊凯,你今儿怎么了?”


 


  “……没什么。”


 


  “得了吧,你怎么样我还不知道?委屈俩字儿都写脸上了。”


 


  “千玺你今天早上为什么不等我一起去学校?”王俊凯努了努嘴,还是决定问出来。


 


  “噗。”易烊千玺被逗笑,这家伙就是因为这事儿郁闷了一整天啊?


 


  “你笑什么?”


 


  “我当然是因为有事儿啦。”


 


  “什么事啊……”


 


  王俊凯很想知道,于易烊千玺而言,有什么事情比自己更重要。


 


  轻轻叹了口气,易烊千玺对王俊凯这副小孩子心性感到无奈。扯着王俊凯往家走。


 


  “干什么呀?”


 


  “给你看看我今早上干嘛了。”


 


  把人带到自己家的后院,从花园角落抱出一株大红色的风信子,不好意思地递给王俊凯。


 


  “喏,给你的。”


 


  “风信子……”


 


  “我……”易烊千玺开始说话,脸也开始变红,“我今天早上故意早起……去你们家买了这株风信子……本来是想给你一个惊喜的,谁知道你个大傻子为这事儿跟我闹脾气。你……不是一直都想要个答复吗?”


 


  “所以……这就是你的答复了?”王俊凯激动地抱着那株红色的风信子,就差蹦起来了。


 


  “嗯。”


 


  王俊凯向来都认为自残是最好辨别梦境与现实的方法,在掐到自己胳膊发红的时候,终于认清楚了现在的处境。


 


  被喜欢的人喜欢的感觉,是无法言语的狂喜。


 


  王俊凯努力按捺住自己躁动的内心和身体,最后还是忍不住在少年脸颊上落了一个吻。


 


  然后把那株红色的风信子放在地上,把重重的大书包卸下拉开,从里面捧出一株黄色的风信子。不由分说塞进易烊千玺怀里。


 


  “我原本以为你会拒绝我的……所以一早就把这株黄色风信子藏进包里了。没想到原来准备用来祭奠我初恋的花,最后成了定情信物。”不好意思地挠挠脑袋,王俊凯磕磕巴巴说完话。


 


  “噗……所以你今天书包袋子都快扯断了,就是因为在包里藏了一个盆栽?”易烊千玺哭笑不得。


 


  “你就笑我吧。”


 


  小花园里站着的少年,捧着风信子笑得开怀。


 


  悸动的心情在青涩的年华播种,也在慢慢地开花结果。


 


  “谢谢你爱我。”


 


  谢谢你,让我知道你也爱我。


 


  谢谢你,向我踏出了爱情。


 


  “有你我就很幸福。”


 


  无论这条路有多难走,只有身边有你,我就可以不顾所以。


 


  幸福是以你为准。


 


  第一株白色的风信子,是想让你知道我的心意。


 


  第二株粉色的风信子,是想表达我对你的倾慕。


 


  第三株紫色的风信子,是想告诉你我当时的心情。


 


  而那株红色的风信子,是谢谢你的爱意。


 


  最后一株黄色的风信子,有你我就很幸福。









——————————end——————————


嘛,这篇文儿是今年八月份头写的。本来是给站子的开站文,但是……开站没用,不了了之。于是这篇文就在我的WPS里待了俩月,后来站子停了???而作为站员我都是刷微博才知道的……(哈特痛痛)


我也问过管理这篇文到底还需不需要,可始终没等到回复……


于是……我就退了群……


于是……我又重新成了四处漂泊的浪荡子……


于是……最近实在没空产出的我……


就把它搬上来了……


emmm……希望大家喜欢,也希望有站子能收留我这个无家可归的娃。


我是劳模,欢迎骚扰。

评论

热度(97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