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风

不闹。

【稳】师生  年龄差

一双好腿:

 


千凯/请勿上升


黄不起来了,色情lo主要失业。


 


 


>>>


 


y市落了场雨,不疾不徐的雨点拍打在干净的窗户玻璃,滑成无数道纷繁的水痕。王俊凯站在讲台做最后叮嘱,十一长假在即,快一个月没回家的学生这会都蠢蠢欲动,书包早已经偷偷收拾整齐,几十张面孔焦急又期待,小动作无数,周遭全是窸窸窣窣的声响。


 


“各回各家吧。” 王俊凯扶扶鼻梁上有些滑落的眼镜,淡淡下了通知,一群学生立马作鸟兽散,欢呼声震耳欲聋。大抵是不忍心破坏小鬼们的好兴致,王俊凯张了张嘴,嘱咐假期认真学习及时完成作业的话终究没能说出口。


 


外面还有点淅淅沥沥的小雨,雨势不大但足够细密,王俊凯看着空荡荡的教室摇头,认命去教室角落拿了扫帚开始清扫。y中坐落在偏远的郊区,学生大多都从城镇前来求学,因此每到放假当天,教室打扫任务都只能托付给各班老师,以此保证学生足够的回程时间。


 


王俊凯在y中任职快满六年,从初出茅庐的实习老师到如今重点班级的班主任,最喜欢且最割舍不下的,自然是教育他、又被他教育的几届学生。同校老师不止一次说他不像寻常教书的,就连学生也这么说过:“王老师长得好看不说,性格善良又温柔,比妖婆魔王们好多啦。”


 


他对这些评价不置可否,小时候梦想当个老师,也只是单纯希望以后的学生不用像他小时候一样受苦,担惊受怕,每回犯了错误都要被先生教训的半死不活,凄凄惨惨戚戚。王俊凯在y中出了名的好说话,自然有了出了名的好人缘。y中虽说师资力量不太薄弱,但家长里短的事儿都不少,今天这个请假,明天那个出差,代课的活也是常有。王俊凯教语文,被同办公室的林老师请了不知道多少次。


 


王俊凯抬起头,墙上的时钟刚好卡到六点,放了扫帚靠在坐凳上,他从兜里掏了根烟坐在最后一排的课桌,不知怎么就回忆起两年前来。烟雾里两年前的景象也依旧清晰,林老师临时受命去s市出差,为时一周。那会儿他踏进高一一班教室的时候惹了阵惊呼,大体都是夸他好看的。他惯例做了自我介绍,王俊凯三字刚说出口,就看见最后一排一小男生起来问他:“您有男朋友吗。”


 


当时自己是怎么回答的?王俊凯抽了口烟,滤嘴的苦掩不住烟草的甘香。情感问题被无数人问过无数次,却没有一次是在学生面前被堂而皇之问出并且成了那么奇怪的一句:“您有男朋友吗。” 他略微抬头想要看清男生的脸,透过被擦拭干净的镜片看见一双注满浓脂琥珀的蜜色眼眸,嘴角两个坑涡深深,眉毛舒展,说不清是调笑,还是无意的认真。


 


“老师没有女朋友。” 王俊凯回答。


 


小男生笑了笑,签字笔在指尖绕了又绕,视线回转,从双手转移到王俊凯看似波澜不惊的脸,不依不挠:“老师,您有男、朋、友、吗。”


 


全班的学生都在吵闹,口哨声此起彼伏,青春期的少男少女对情感话题格外热衷,只要丁点风吹草动便按捺不住。王俊凯拍了拍黑板擦,在依旧叽叽喳喳的声音里说:“没有。”


 


男生满意地笑开,王俊凯至今忘不了他那一瞬间的、势在必得的挑眉。那会儿不明白那种“胸有大志”的意思,等他回过神来,大抵已经来不及。城池被攻陷,旁人口里计较的道德底线,也消磨成了看不见的透明。


 


“老师。” 有人叫他,王俊凯往教室门口瞧了瞧。


 


小男生长成了大男孩,修长挺拔的身子倚靠在教室木门,眼睛还是一样沾着浓稠的情绪。大概没撑伞跑来,从头到脚泛着潮湿的寒意。王俊凯掐了烟头起身走上讲台,关了多媒体电脑,转头问:“高三不是不放假吗,怎么来了。”


 


大男孩耸了耸肩:“高三这几天都抗议呐,挨个刷卡电话给教育局了,学校背不住压力,给了全假。”他说完也跑上讲台,站在王俊凯身后,伸手环住面前人柔软精瘦的腰肢,脑袋抵上宽厚的肩窝,“高三很累。” 的确很累,语调低沉空乏,身体所有的力量都给了王俊凯。


 


抬头紧张看了看窗外,秋季的冬天来的不快不慢,原本带点黑雾的天空因为下雨的关系阴阴沉沉,没有太多亮光。王俊凯这才略微放松下来,转身和试图撒娇的人面对面,腰抵着讲台,抬手摸上男孩瘦削的下颌,眼底心疼泛滥:“怎么感觉一天比一天瘦的。”


 


他的手掌被握住放在唇边亲了又亲,亲出点点潮湿,才听见男孩儿说:“又要学习,又要想你,累的。”


 


“易烊千玺,” 王俊凯推了推说话的人,“严肃点。”


 


“够严肃的了……” 王俊凯听见他说,“身心都想,想到俱疲。” 


 


 


>>>


点这里


 


 


>>>


 


虽说来日方长,也要享受当下。


 


 


Fin. 


 


也没有很伦理嘛,写的比较随意,下次更男友女友。


 

评论(1)

热度(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