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风

大城小爱

云南旅行 甜

送我一粒红豆好不好:

Trouble Maker番外之国庆小长假




正文☛目录








同居的好日子没过几天。




生日后不久就是国庆小长假,王俊凯被王爸爸逮去梳理公司脉络,美名其曰人老了要早退休。




王俊凯盯着他毫无皱纹的脸和满头黑发陷入沉思。




懒散过日子,易烊千玺瘫在床上百无聊赖,思考是在家里休息还是去舞社。或者,可以去公司看看王俊凯,都快要两天没见到他人了…




手机铃声突然响起。




对于突然接到王俊凯的电话一事,易烊千玺表示惊讶:“你不是忙着被压榨吗,还有时间给我打电话?”




“哪那么多废话,收拾几件衣服在家等,我一会儿去接你,记得带着厚裤子和羽绒服。”电话那头的王俊凯显然不想跟他解释,只让他收拾东西。




这下易烊千玺更纳闷了:“这时候收拾羽绒服干嘛呀?”




“算了,你收拾几件平时穿的,羽绒服穿我的。”没再给易烊千玺反应的时间,王俊凯直接挂了电话。




易烊千玺被他搞得一脸懵逼,但还是听话的收拾衣服,在衣柜里翻天覆地。




破洞裤,此生挚爱,多带两条。




T恤,随便抓两件。




短裤的话,也随便拿两件。




内衣,拿一包。




至于睡衣…易烊千玺决定穿王俊凯的,又大又舒服。




羽绒服厚裤子什么的,易烊千玺表示:谁这时候穿,谁就是傻子。




以至于被王俊凯装上车一路飙车到机场,又被塞上去云南的飞机时,易烊千玺还是懵逼的:WTF?这就要私奔了?我还没准备好私房钱呢!




王俊凯不知道他在想什么,一路领着他过安检,找座位,等坐下了才冲他解释:“王氏周扒皮太压榨,我决定揭竿而起,发动起义,去云南玩上几天再回来。”




“那为什么去云南?”易烊千玺还是蒙蒙的。




“去爬雪山,比较凉快。”王俊凯磨牙。




易烊千玺:……








飞机起飞,王俊凯看着旁边睡熟的易烊千玺,有些无奈,从小到大,但凡坐车坐船坐飞机,易烊千玺必困无疑,要是没人管,他能睡四五个小时不带醒的。




手伸过去捏捏脸,王俊凯心里小情绪泛滥,本来还想跟他讨论这几天去哪玩的,结果睡的跟猪一样。




叹口气,找空姐要了条长毯子,把易烊千玺脑袋调整好,免得睡醒脖子疼,俩人裹在一起,王俊凯也闭上眼睛开始休息。








“各位乘客请注意,各位乘客请注意,本次航班…”




嘈杂声中易烊千玺睁开眼,迷蒙着找王俊凯,像只刚睡醒的奶猫。




“醒了没?”王俊凯凑过去亲他一口,蹭着他的脸颊等他清醒。




揉揉眼睛,易烊千玺扯开身上的毛毯:“到了?”




“到了。”毯子叠好,王俊凯把人扯起来,“走吧,去拿行李。”




两人出了机场,看着汹涌的人流,果断选择小摩的,一人一辆感觉倍棒。小风呼呼的在耳边刮过,丽江古城最真实的面貌展现在眼前,小桥流水,青瓦白墙。




到达预定的客栈已经1点多,草草解决午饭,俩人窝在床上玩游戏。易烊千玺排位赛开头就是双杀,嘚瑟到不行,哼着小曲,脚丫搭在王俊凯小腿,抖出节奏。




“胜利”二字跳出屏幕,王俊凯忍无可忍把人压在身下,痒痒麻麻的感觉顺着小腿骚扰着他的神经末梢,始作俑者怎么能如此毫无自觉。




“我的手机唔…”易烊千玺一脸懵逼,气势汹汹的吻亲的他迷迷糊糊的,忘了挣扎,很快城门失守,大军溃散。




年轻的情侣总是精力充沛。




漂亮的脊背曲线弯成一张弓,暴露在空气中,易烊千玺好看的眉峰拢成一团,接受异物的撞击。薄汗沁湿刘海,熟悉又陌生的情欲让他沉沦。




大概不记得旅游这件事了。




第二天早上易烊千玺赖床不起,王俊凯怎么哄都没用,裹在被窝里不大的一坨,蔫蔫的喊困。脖子上还有零星红痕,全是王俊凯昨天下午的杰作,搞得他一点气都生不起来。




作为赔偿,王俊凯陪他在酒店打了一天排位,磨着牙根鞍前马后伺候他的小祖宗。




等终于收拾好出去玩,七天假已经过去了四天。




第一站就是玉龙雪山。易烊千玺站在山脚,太阳穴一突一突。十八年来,王俊凯对山的执着仅次于他对毛绒玩偶。离家近的各种山爬了个遍,这次突破距离,来到了云南。




坐索道到达山顶他就没工夫吐槽了,秋风萧瑟中冻白了小脸,破洞裤阻挡不住寒冷,两根小细腿风中颤抖。




王俊凯裹着羽绒服冷眼旁观。出门前他苦口婆心,某人宁死不屈,宁可冻死边疆也不要脱破洞裤。




那就让他冻着呗。




乱逛了一圈,什么风景都没看下去,桃花眼波光流转,总是装作不经意扫向身旁冻得瑟瑟发抖的人。




眼前白茫茫的,易烊千玺吸两下鼻涕,一转身撞进温暖的怀抱里。王俊凯敞开羽绒服把他裹紧,贴着他冰冷的面颊不说话。




易烊千玺冰凉的爪子搂上他的腰取暖,嘴角暗戳戳翘起来,声音热乎乎的:“你比秋裤暖和多了。”




小王八蛋。王俊凯咬他嘴唇,凉凉的,还有些甜,“是不是偷吃糖了?”




“哪有。”气氛甜滋滋的,易烊千玺赖在他怀里,浑身冒幸福的小泡泡。




之后的路程王俊凯一直把他手揣兜里取暖,隔一段时间奶他一口,宠的跟那啥一样。




文艺少年易烊千玺不禁想起沈从文的名句:我行过许多地方的桥,看过许多次数的云,喝过许多种类的酒,却只爱过一个正当最好年龄的人。




他爱着一个正当最好年纪的人。




蓝月湖人超多,王俊凯远远望了一眼,拉着易烊千玺转身就走。




易烊千玺被他奶了一路,心里美滋滋,也不管王俊凯要带他去哪,蹦蹦跳跳光顾着乐呵。




租车回到丽江,易烊千玺提议晚上去酒吧一条街玩,王俊凯拗不过他,约法三章不许乱跑,随了他的意。




夜晚的酒吧一条街是喧哗的,来来往往的人群,红灯笼与黑木头,夜的沉和人的欲交织缠绕,流浪歌手的歌声伴随着清冷的吉他,击打耳膜。




易烊千玺欣赏着沿路淳朴又不失风格的配饰,眼睛里闪着兴奋的光。王俊凯静静跟在旁边,盯着他的侧脸出神。




这张脸他看了很多年。




从小到大,噘嘴的,弯唇的,开心笑的,难过哭的,调皮捣蛋古灵精怪甚至沉默不语的,各种表情,全都牢牢印在他的脑海里,不曾消散。




见不到面还是会想念,再看一眼也还是很喜欢,像着了魔中了毒,卷翘睫毛承载着昏黄的灯光,落在他心上。




都说真正的感情压抑不了的。




嘴巴堵住了眼睛会泄漏,眼睛闭上了心跳会露馅。心跳掩饰住了小动作就露出马脚。




也就易烊千玺傻乎乎的,看不懂这些年他眼睛里压抑的东西。




到头来他还是没压住。




把他爱着的,想捧在手心上的人困在了怀里。




突然被人从背后抱住,易烊千玺愣了下,拍拍胸前的手,声音轻轻的:“你干嘛呢。”




“想抱抱你。”王俊凯突如其来的腻歪,亲吻他凉丝丝的耳垂。






转了一圈,两人进了一个名字很文艺的酒吧——一米阳光。它有着低调精致的外表,狂躁的内心。




他们进来的时候歌手刚唱完一曲,跟身旁的碰杯,整个酒吧都热热闹闹的。




看易烊千玺兴致勃勃盯着纳西歌手,王俊凯过去跟人交流了一阵,回来抱着人家的大吉他,递给易烊千玺一个话筒。




羊肠弦音色很棒,清脆沉稳。王俊凯安静拨弦,目光缠绕易烊千玺,音符从指尖泄露,是他喜欢的那首南部小城。




“南部小城 没有光彩照人


每次我回到这里


我的感觉只平静


…”




易烊千玺的声音很适合这种民谣,气息轻轻的,语调温柔,安静祥和。




“摇啊摇 摇啊摇


摇啊摇 摇啊摇


…”




喧嚣的客人也都安静下来,打着拍子,一曲毕,掌声响起,毫不掩饰的赞美。




是丽江的真实。




“你好…”身后传来弱弱的女声,易烊千玺转身,是个有点黑的女孩,面上有红晕,“我,我叫简安…安安,能,能加个微信吗?”




“不能。”王俊凯还了吉他回来,毫不掩饰的揽住易烊千玺,目光如炬。




“那,那打扰了…”女孩仓皇离去。




“你吓到人家女孩子了。”易烊千玺用胳膊肘杵王俊凯,眼神带着不赞同。




王俊凯不理他的话,箍住腰把他带进怀里,鼻尖相贴,语调缓慢:“艳遇吗,朋友。”




“好啊。”易烊千玺闭上眼睛,和他交换了一个缠绵的吻。




周围口哨声和起哄声此起彼伏,易烊千玺率先坚持不住红了耳朵,拉着王俊凯逃出酒吧。




王俊凯心情大好由着他害羞,凑过去在对方耳边调戏:“回客栈吗,我的艳遇。”




换来脸上一个湿湿的牙印。




“回就回,艳遇。”易烊千玺没好气,最后两个字咬字极其清晰。




手牵手的两个身影赚足了回头率。




世界一切的麻烦因你而起,也因你而异。



评论

热度(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