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风

冬日

冬日 暖床

送我一粒红豆好不好:



冬夜的唯一好处,我可以抱着你睡更久一点。


冬天是个适合懒洋洋发呆的季节。有男朋友的抱男朋友,有女朋友的抱女朋友,单身狗钻被窝。还有比冬天更适合窝在恋人怀里撒娇的吗?没了。


北京的周末下雪了,羽毛儿大的雪片,簌簌的飞个不停,连带万年青的枝叶都压弯了不少,到处白花花的一层。


易烊千玺正窝在王俊凯怀里打游戏,穿着睡衣,小腿搭在沙发扶手,脚丫裸露在外面,整个人缩成一团。软软的头毛蹭在对方脸上,脸颊贴着暖乎乎的脖子,稍微一转头就能亲到锁骨。耳朵里塞着一副黑白耳机,隔绝一切外音专心沉迷王者荣耀。


王俊凯左胳膊环住他后背,右胳膊从他腋下穿过,拿着专业书默背勾画的内容。大学的课程不算紧,普通学生敷衍敷衍也就过去了,可他不行,无数双眼睛盯着,只好努力努力再努力,生怕一个懈怠就被人逮住机会挑三拣四。


马上期末考试,周末也得牺牲和恋人相处的时间复习,好在易烊千玺并不在意,窝在他怀里能自娱自乐一整天。本是寒风瑟瑟的天气,公寓在恋人和空调的作用下温暖如春。


易烊千玺玩着玩着很容易垂下头,脸凑的离屏幕越来越近。王俊凯总要抽空调整下他的坐姿:“头离屏幕远点。”


锁骨处的皮肤被浅浅的呼吸喷的微微发红,有些痒。蓝色的“失败”大字蹦出,易烊千玺气,转头对着锁骨啃,留下暗红的牙印。啃着啃着变了味道,变成舔吻,吮出湿漉漉的吻痕。


“别闹。”



王俊凯逮住他下巴不让他继续作乱,易烊千玺扯开手继续啃,王俊凯没办法,掐着他下巴吻过去,直亲的他浑身发软,才乖乖的继续打游戏。


拇指拭掉他嘴角的水痕,王俊凯嘴角翘起来,在他乖巧的发旋落下一个吻,继续看书。又觉得易烊千玺鼓着腮帮子打游戏的场景有趣,时不时低头亲亲他,无视对方越来越高的死亡次数。


“都怪你,烦人。”


被骚扰着连输两局,易烊千玺同学终于忍无可忍,丢掉手机报复,压着王俊凯狠狠亲回去,不让他看书。


不知不觉已经将近10点,易烊千玺被暖洋洋的气氛熏得眼皮发沉,窝在王俊凯怀里打哈欠。王俊凯摸摸他脸,见他困到上下眼皮打架,拉着他去洗漱。


易烊千玺闭着眼刷完牙,胡乱两把脸,任由王俊凯拿毛巾给他擦干,软趴趴靠在对方身上继续打盹儿。


王俊凯搂着他,关掉灯,黑暗中一路拉拉扯扯拽到床上。易烊千玺舒舒服服蹬掉睡裤,滚进王俊凯怀里,把晾得冰冰凉的脚贴对方小腿。王俊凯也不躲,握着他脚夹在大腿内侧。


易烊千玺闭着眼睛笑眯眯,半夜又热到把手伸出被窝,大半个肩膀全露在外面。王俊凯感受到凉风,迷迷糊糊把他拉回来,防止他感冒。


冬日的夜晚很长,够相爱久一点。

评论

热度(1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