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风

爱太慌张

自动回复: 哥,对不起

森疼:

伪兄弟 两万字完


一写虐文字就爆




#看文权当消遣












又到周末,白日将尽,太阳斜斜地挂在天边,金色的光慢慢转换成红色,懒散而又细腻的洒在城市的每一个角落里,趴在音像店门口的猫慵懒地仰起头伸了个懒腰,又沉沉地趴了回去。 


洒水车在街上慢悠悠地走着,水珠与阳光碰撞出彩虹的颜色,整条街的味道清新好闻。


顺阳中学的大铁门甫一拉开,就被急匆匆赶回家的学生,特意来接孩子的家长,卖煎饼卖烤串写花体名字的小商贩堵了个水泄不通。 


林浩伸长了脖子才找到那个冒尖的熟悉身影,三下两下挤过去拍了一下他的肩膀,“王俊凯,你又跑这么快!今天我妈不在家,我跟你回家看弟弟!” 


被称作王俊凯的少年回头,将挎在右肩的书包换到左肩,尽力在人群中挤着,说话都得靠喊的,“拒绝!” 


“我靠!”林浩抬高音量,“弟弟都来一个星期了,看一下怎么了!” 


王俊凯切了一声,又把书包挎回右肩,转头瞪了一眼林浩,“又不是你弟弟,你看什么看。” 


学校离家不远,王俊凯把林浩撵上公交车,自己在路边买了根糖葫芦塞进包里,淋着阳光往家走。 


家里有个弟弟等着的感觉,好像也不是很差。








王俊凯的父母是本市大学老师,职称够高,钱不少,时间更不少。两位老师可能是觉得生养王俊凯一个儿子太没有挑战性,总之是思考了一两年,决定再要个孩子。 


生是生不了了,那时候满大街都拉着横幅—— 


“少生优生,幸福一生!” 


“儿子女儿一样好,生下来就是父母的宝!”


王俊凯的妈妈,许慧许老师并没有放弃,她本着当老师崇高的人道主义精神,四处奔波找了半辈子的关系去福利院领养了一个。 


王俊凯对这事没有意见,但有个条件,他希望领回家的是个软软萌萌的妹妹,为此他还跟着父母去了福利院,以表示自己也要做三分之一的决定。 


妹妹本来看的好好的,王俊凯跟着父母听院长一个一个介绍,终于有了一点人生艰难生活不易的感悟,想着哪个妹妹领回家了,自己一定会爱她照顾她当她是亲妹妹。可就等王俊凯上了个厕所回去,原先说好的妹妹变成了弟弟。 




那个男孩又瘦又小又黑,一身的骨头没几两肉,瞪着一双单眼皮的眼睛盯着他们,抱着不软看着不萌。 




王俊凯当场就暴走了,身体里各种激素飙升,当着所有人的面梗着脖子说:“我不同意带他回家!” 


许老师眼神尴尬的绕场一圈,最后回到王俊凯身上,拿出在学校里对学生的威严,“驳回。” 


王俊凯急得要命,他转头瞪了一眼罪魁祸首,却不小心正好与那双黑黢黢的眼睛对视,又不小心看见了那小孩脸上复杂的表情——像一只展示柜里出售的小猫,又像一只待宰的小羊羔。 


王俊凯正初三,学了一大堆表情描写心理描写,以己度人的想了想,心里瞬时软了一大片。 


他冷静了一下,但还是不想要一个弟弟,于是好言好语的跟许老师商量,“妈,你已经有一个儿子了,难道不想再要一个女儿吗?儿女双全才能凑个好啊!” 


许老师认为他硬的不行来软的,于是也好言好语的回他,“儿子,你都读初三了,怎么还这么封建,生儿生女一样好,都是父母的宝!” 


王俊凯的爸爸,王维一王老师,在旁边低低地笑了两声。 


王俊凯立即转战:“爸……” 


王老师咳咳两声,看都没看王俊凯,直接走到那小孩的面前,蹲下去安抚他说:“你别怕,你哥哥是担心我们有了你以后就不喜欢他了……” 


“什么啊!”王俊凯仰天长啸,抓着头发跑出去了。 


王俊凯,一个十四岁的初三生,跟两位大学老师斗嘴争论,也真是不自量力。 




确定了之后王俊凯还是有些不高兴。那小孩全名易烊千玺,名字挺大气磅礴的,可都七岁了才到他腰那么高,还有先天性脑血管疾病。 


后来王俊凯的抵触情绪也没有那么严重了,想想那孩子也挺可怜的,完全不知道事的时候就被扔在福利院门口,那时候的福利院也没有多有福,待的瘦瘦小小的,因为病的原因也没有家庭敢领养。 


重点是王俊凯的两位家长专门找王俊凯聊过一次。 


许老师很严肃说:“小凯,既然我们已经把千玺带回家了,那以后他就是我们的家人。我跟你爸爸百年之后,他就是你最亲的人,就算你现在接受不了,你也要尽一个哥哥的责任,照顾他,保护他。” 


百年之后这种话都说出来了,王俊凯不接受都没办法。至于许老师为什么一心就认定易烊千玺,王俊凯听她说了眼缘这两个字。 


这么玄的理由,他无法反驳。








王家住在两位老师所在大学的家属区里,王俊凯到家的时候门没锁,客厅里也没人。


王俊凯坐到小沙发上掏糖葫芦,许老师从厨房里走出来,说:“回来了?再炒个土豆就吃饭了。”


“嗯,”王俊凯往房间的方向瞟了一眼,“我爸上课去了?” 


又问:“千玺呢?” 


许老师又回了厨房,抬声说:“你爸晚上有课,去食堂吃,千玺刚才扔垃圾,你上楼没有遇见他吗?” 


“没有。”


王俊凯把糖葫芦重新扔回书包里,也去了厨房。 


许老师一边切着土豆,“弟弟的户口和转学手续都办好了,下个星期开始就去你那个学校上学,离家近一点,你放学跟他一起回来。” 


“嗯,”王俊凯想了想,“姓改了吗?”


“没改,”许老师说:“都七岁了,该记得的也都记得,没必要改。” 


“哦……”


许老师把土豆扔进锅里,没有继续这个话题,问:“这次模拟考怎么样?” 


“还不错。”王俊凯扬了扬刘海。


他从小成绩就好,能说出还不错就说明自己对这次考试很满意了。 


许老师笑着回头,“哟?全A市的重点高中都任我儿子选了?” 


王俊凯啧了一声。 


夸归夸,许老师继续炒菜说:“也不能骄傲,晚上把卷子给我看看,查漏补缺,争取下一次……嗯?弟弟怎么还没回来,你下去看看。”


“……妈,”王俊凯无语,“翻出锅的土豆就不要再捡回去了,我都已经看见了,你撵我走也没用。” 


不羁的许老师索性颠了下锅,那根可怜的土豆丝跟其它的土豆丝混在一起,再也认不出来。 


…… 


王俊凯抓着头发出了厨房。 


易烊千玺正好在这个时候回来,他关好门,转回头看见从厨房里出来的王俊凯,眼神亮了亮,但抿着嘴没说什么话。 


王俊凯喊了一句,“千玺回来了!” 


许老师哦了一声,“你们两洗洗手,要吃饭了。” 


易烊千玺静悄悄地往卫生间里走,王俊凯跟在后面问:“扔个垃圾怎么这么久?” 


易烊千玺洗完手,愣在那里,过了一会才小声回答:“我在下面玩了一下。” 


楼下没什么好玩的,不过小区是跟大学直接连着的,易烊千玺估计是趴在铁门上看了会隔壁的大学。 


王俊凯把擦手毛巾扔给他,看着小孩子紧张的样子,忍不住想笑,最后胡噜了一把他的头发,说:“吃完饭我带你去看看爸妈上课的大学,去不去?” 


“去!”小孩子大概是没想到他有这么好心,愣了好一会儿才重重点了个头。 


“先吃饭吧。”王俊凯勾着嘴角。 


许老师当然乐于见到兄弟两相亲相爱的样子,吃完饭就让两个孩子下去了,千玺穿的还很多,比在福利院的时候看起来精神的多,脸也圆了一点点,因为兴奋变得红扑扑的。 


王俊凯故意走的慢,看易烊千玺在前面着急又没办法的频频回头看他,心里乐的不行。 


出了小区东大门就是教学楼,前面是小操场,有不少学生在草坪上踢足球。 


易烊千玺在外跑道上站了一会,等王俊凯到了,仰着头犹豫着问他,“哥哥,我能去跑步吗?” 


这是易烊千玺到了这个家之后第一次喊哥哥,这句哥哥让王俊凯这个半大小子莫名的感动,他看着小孩子的充满期待的眼神,突然有些明白兄弟之间的情感。 


他摸了摸千玺的脸,“可以跑,不过妈说了,你要跑的慢一点,而且只能跑一圈,不舒服的话要马上停下来。” 


“嗯!”小孩子重重的点着头,对着以前不敢亲近的王俊凯开心的宣告:“我喜欢跑步!” 


哥哥好像没有以前那么凶,千玺边跑步边想,爸爸妈妈也好,这里什么都好。


这个大学王俊凯已经熟透了,索性也就站在操场边看易烊千玺跑步。 


操场上只有他一个小孩,瘦瘦小小的,低着头毫无存在感的跑在内圈,只有快跑到王俊凯身边的时候才抬起头朝他笑。 


虽然他们也只在最近几天亲近了点,但在这个没有爸爸妈妈只有哥哥的地方,王俊凯是他唯一能依赖的人,是他终点的方向,是他最亲的人。 


王俊凯把一直藏在袖子里的糖葫芦拿出来,等着千玺跑回来。 


他这时候才明白许老师说的话。 易烊千玺是他的弟弟,是父母百年之后留在这个世界上与他最亲的人,是他以后要保护要照顾的对象。 


即使他们感情变换纠缠了十几年,即使这个孩子让他甜,让他痛,让他辗转不能眠,让他每步都如履薄冰,即使他的人生完全被改变。 


他也从不后悔。
















“哥哥!哥哥这里!”


易烊千玺站了一个高处,伸长了脖子,终于看见了挤在高考大军里的王俊凯,“妈妈,我看见哥哥了!”


许老师也四处张望,“在哪呢?让哥哥过来。”


“哥哥!”


从考点学校出来的时候,王俊凯深呼了一口气,抬头望了眼蓝天,然后把手上的笔袋扔进了垃圾桶里。




这艹蛋的高中生活,终于结束了。


学校门口陪考的家长简直不要太多,王俊凯在人群中扫了一眼,很容易就看见了站在高处挥着手的千玺。


兄弟两在人群两端对视住,易烊千玺大喊:“哥哥,过来!”


王俊凯一边奋力往那边挤,一边摆摆手,指了指太阳穴。


意思是说别喊,脑袋会疼。






母子三人终于从拥挤的人潮中挤了出去,许慧伸手拦了一辆出租车,兄弟两坐在后座。


“怎么样?”许慧笑着回头问大儿子。


“感觉还行,总体下来还是数学最难,放弃了一道大题,其它的都做出来了。”王俊凯靠在座位上,伸手弹了一下易烊千玺的脑门。


“你又欺负弟弟,”许老师嗔怪,“做题就是这样,不行的就得跳过去,我就怕你太倔。”


“我又不是傻子。”


司机师傅看起来跟许老师差不多大,听了客人的对话也开口说:“小子高考完了吧?我家姑娘明年也要高考了,急的不行。”


“是啊,”许老师转回去,“终于考完了,我说啊,孩子高考,急的还是家长。”


司机师傅连连点头,从后视镜里看了一眼后座的两个孩子,“这几年计划生育抓的紧,两个小子,可罚了不少吧?”


“也还行。”许老师说。


易烊千玺往前坐了坐,头低下盯着脚尖。


小孩子的脸色变化总是很容易看出来,王俊凯转头看千玺,这几年来他长高了不少,比小时候白,也没有那么瘦,但一如既往的乖,懂事,心事重。


“明天上课了吧?作业做完了吗?”王俊凯勾了勾他的腿。


“做完了。”


易烊千玺抬头看着他说完话,又低下了头。


“……嗯。”


“妈,”王俊凯打断许慧和司机的对话,“晚上在家吃还是出去吃?”


“你爸已经订好位子了,早上不是说过了吗,”许慧递给他一个不要作怪的眼神,“吃完饭再跟同学出去玩。”


“知道了知道了。”王俊凯啧了声。






前座的聊天因为王俊凯这突如其来的打断没有继续下去。


易烊千玺却抬头问他:“哥哥,你晚上要出去吗?”


“出去啊,”王俊凯挑挑眉,“好不容易考完了,今晚要一次性玩回来。”


“你想去不?”王俊凯逗他。


“我不去”,易烊千玺连连摇头。


许老师回头瞪了一眼王俊凯,“弟弟明天还要上课,你自个玩去!”


“切”,王俊凯撇了撇嘴。








天气越来越热,这也就说明,高考成绩出来的日子到了。


王俊凯考得确实不错,比本一线高了六十分左右,照他自己说,有几题运算有点问题,不然还能考得更好。


王家沉浸在一种欢天喜地的气氛里,成绩出来当晚王维一王老师开了一瓶茅台庆祝,还给许老师和王俊凯也倒了一杯,只有易烊千玺这个五年级的小朋友孤零零地喝着橙汁。




第二天许老师就带着王俊凯去买了一本新的笔记本电脑,还跟易烊千玺说:“千玺啊,你要向哥哥看齐,等你长大了,妈妈也给你买新电脑。”


易烊千玺当然也很高兴,他把自己做的手工作业——一条拉进发条会摇晃的小船,送给了哥哥。






成绩出来后三天是填报志愿的时间。大夏天的晚上,风扇呜呜的转着,两位家长都出去上课了,大儿子一边哗啦啦翻着报考志愿书一边敲着键盘差学校,小儿子安安静静地坐在一旁写作业。


填报志愿是个非常麻烦的事,王俊凯感觉头皮都快抓破,他扔了笔往桌上一趴,睁眼正好看见易烊千玺额上的一滴汗落下来,他还规规矩矩坐着做作业。


“千玺”


“嗯?”易烊千玺停下笔。


“你喜欢我当医生吗?”


“医生?”易烊千玺想起他平常去医院见到的医生形象,“你想当医生吗?”


“还行吧,”王俊凯用手撑着头,“学医挺好的,以后给你治病,让你能跑步,这样好不好?”


“真的吗?”易烊千玺瞳孔放大,满怀希冀的看着哥哥,仿佛他马上可以改变自己的命运,但又立马黯下去,犹豫着说:“可是我以前听院长说,我的病很难治好的。”


“开玩笑,”王俊凯一掀眼帘,挑着眉说:“有什么事是你哥我做不到的?”


“嗯。”易烊千玺笑了起来,把这句话当承诺放进心里,他有一双梨涡,笑起来的时候深深地嵌在嘴角,看的王俊凯莫名舒爽。


那就去学医好了,王俊凯下定决心,用红笔在已经做了标记的首都医学院上重重地画了几个圈。


一个是本市的理工学校,一个是首都的医学院,他从开始就在纠结,这座城市不是什么小城市,王俊凯也想留下来 。但是……学医的话,还是去首都要好。


说给千玺治病,其实是不现实的。现在的医科,学成起码八年打底,千玺已经十岁了,这几年的状况虽然还好,但也是早治早好,等不了他主刀的那年了。


他只是想,在千玺有什么突发情况的时候,不至于手足无措。






王家父母回家后,商量了一个晚上,不知道他们有没有猜到王俊凯学医的心思,但最后他们还是表示支持王俊凯的报考意愿。


两位老师都认为男孩子出去漂漂更好,只有易烊千玺在知道哥哥原来是要去北京读书之后闷闷不乐了好几天。




七月初,各学校都陆续放了暑假。


王老师和许老师开完会回来,说这个暑假带两个孩子出去旅游,被王俊凯给拒绝了。


兄弟两嘬着雪糕,“我不去,”王俊凯说:“跟一群老师出去旅游,那感觉我不想再感受第二遍。”


许慧说的必定是学校安排给老师们的旅游,老师们经常把家属带着一起去,然后额外付家属的钱。王俊凯小时候跟着父母去过一次,此后宁愿自己一个人在家里过暑假也不愿意跟着他们。


王老师和许老师对视一眼,知道也拗不过大儿子,于是说:“那好,你的毕业旅行你自己负责,千玺跟我们去。”


易烊千玺嘬着雪糕,“啊?”


王俊凯把易烊千玺拉到自个身边,强势与父母站成对立面,“千玺也不去。”


许慧瞪了王俊凯一眼,“你自己不去就算了,千玺要跟我们去!”


王俊凯不听他妈的话,转头问易烊千玺,“你想跟爸妈出去玩还是想跟我留在家里?”


易烊千玺两边望了望,许老师急忙说:“千玺,我们去海边玩哦,你不是一直想去看海吗?”


易烊千玺点点头,王俊凯又拉他,“全是老师噢,他们会一直问你姓名年龄成绩还让你表演才艺,你真的要去吗?”


易烊千玺愣了,他左右权衡了一下,最终还是对爸爸妈妈说:“我想跟哥哥留在家里。”


哥哥过了暑假就要去很远的地方读书了。


而且,他不想听见别人问他爸爸妈妈为什么他姓易不姓王。


“哼哼”王俊凯挑了挑眉,“千玺自己说的,两位老师,”他故意把老师两个字咬的很重,“你们总不能强人所难吧?”


“行了行了,”王维一拍了拍怒小儿子不争的许慧,这边跟王俊凯递了个眼色,“就不该教弟弟


听你的话!”


“那没办法!”王俊凯笑着摸了摸易烊千玺的头,十分嘚瑟。






第三天一大早,两位老师就拉着行李箱出门了,临行前许老师还是十分不甘心地问了小儿子,“真的不跟妈妈去玩吗?”


易烊千玺咬着嘴唇,有些无奈的模样看了眼王俊凯,最后抱了一下许老师,“哥哥说会好好照顾我的。”


他极少有这样主动表达的亲密举动,许老师一时间竟然有些感动,狠狠地瞪了一眼王俊凯,“最好是!弟弟要是有什么事,你就完蛋了!”


王俊凯心情大好的挥着手,“老爸老妈好好玩,我们在家里等着你们哟~”


许老师又跟易烊千玺交待了声每天给他们打个电话,气呼呼的走了。


“行了”王俊凯拍了一下还站在门口的易烊千玺,“很快就回来了。”


“嗯。”易烊千玺点头。


看他还有点闷闷不乐的,王俊凯把他拉过来,关上门,问:“很想去看海吗?”


易烊千玺踢了踢脚,没说话。


“以后我带你去。”


“去……去哪里啊?”


“去看海啊。”


小孩子脸色缓了很多,又觉得有些不好意思似的,“真的吗?”


“当然是真的,”王俊凯笑,说了一个自己也没去过的城市,“去D市,那里的海是最美的,我带你去,就我们两个。好不好?”


“好。”易烊千玺说。








王俊凯大四在医院实习那年,谈了一个女朋友。


女孩叫许淼淼,高高瘦瘦的,长得也挺漂亮,当初就是因为两人站在一起极搭,总是被一起实习的同学开玩笑,顺其自然就在一起了。


两人谈了半年多,王俊凯觉得没有什么不妥的地方,打电话回家的时候也就顺便跟许慧提了一下。


王俊凯已经出二十了,许慧自然支持他交朋友,于是大四实习结束的暑假期间,王俊凯把女朋友带回了家。


女朋友也是书香门第出来的,行为修养待人面面俱到,许老师对她十分热情,王老师虽然嘴上不说什么,但看得出来也是很满意。


王老师年初评上了教授,大儿子交了个不错的女朋友,小儿子考上了重点高中,王家简直美满幸福。




不怎么高兴的,也就只有易烊千玺了。


初三压力蛮大,因为病的原因,他总觉得头晕,有时候连记忆力都受到了影响。以前有什么问题还能跟王俊凯说说,初三一年,他忙,王俊凯实习,更忙。好不容易盼着他回家了,结果还带了女朋友,全家人的焦点都放在了他“未来嫂子”的身上,而他却连王俊凯什么时候有的女朋友都不知道。


许淼淼在王家住了三天,与家长互相接触的目的也达到了,准备第四天早上走。


晚上吃完饭,许老师拿了一份数据文件给王俊凯,“你带淼淼出去走走,消化消化,顺便把这个送给你爸。”


易烊千玺正在帮忙收拾桌子,王俊凯点点头,“千玺也一起去吧。”


易烊千玺抬头看了他一眼,许老师说:“你们出去,拉着千玺干什么?”


最后王俊凯还是拉着易烊千玺一起了,自他上了大学,千玺上了初中之后,每次回家他都有千玺又变了个样子的感觉。如今他的个子已经快到王俊凯的下巴,长成了一个帅气的少年,再也不是小时候那个又瘦又黑的小孩子,就是性子也越来越淡了。


王俊凯拍拍他的肩,让他走在前面。当初说的是为弟弟去北京上大学,现在却好像跟他慢慢变生疏了。


王俊凯叹了口气,易烊千玺停下脚步转头看了他们一眼,伸手去拿王俊凯手上的文件,“我给爸送去吧。”


王俊凯按下他的手,“我去,你带淼淼姐在学校里逛逛。”说着跟许淼淼交待了两句,留下两个人走了。


学校里永远都不缺人,许淼淼四处望着,对他们从小生活的地方表示向往。


“真热闹啊这里,”她笑着对易烊千玺说:“你们的童年一定很有趣吧?”


易烊千玺看了一眼走过很多圈的小操场,“我的童年不住在这里。”


“……”


许淼淼愣了一下。


“我们就在这里等我哥回来吧,”他往小操场走,“待会让他带你逛逛。”


“好。”许淼淼跟在后面,终于觉得这个弟弟对她好像有些不满意。


但她是个聪明人,她最引以为傲的就是与人交际的能力,她跟着易烊千玺靠在围栏上,说:“你哥当初跟我说他有个弟弟的时候我还不相信呢,没想到长得比他还帅。”


易烊千玺的表情果然松动了点,但没回她这个话题,反而问:“你们在一起多久了?”


果然是一种弟弟对哥哥的占有欲,许淼淼在心里下了结论,觉得也没那么难搞了,回答易烊千玺:“半年多了。”


“结婚吗?”易烊千玺碾着脚底下的塑胶地,问。


“说不定,”许淼淼笑着说,“我们现在才大四,等毕业了再想这个话题,而且我跟你哥都想考研……”


“嗯,”易烊千玺打断她,“你自己在这里可以吧?我去跑几圈。”


“你可以吗?”许淼淼往前一步,喊他。


“没事。”






王俊凯回来的时候,已经出事了。


操场上围了一个圈,他有一种不好的预感,挤进去之后果然看见是自己的弟弟躺在地上。


“怎么回事?!”王俊凯拨开许淼淼,把易烊千玺的头慢慢移靠在自己身上,轻轻拍了拍他的脸,对方眼睛半睁着看了他一眼,马上又合上了。


快陷入昏迷了!


“千玺!”


王俊凯大吼:“救护车!有没有叫救护车?”


许淼淼倒抽了一口冷气,“叫过了,有位同学帮忙打电话的。”


人群中有个女孩说:“别太着急,最近的医院离这里只有两站路,救护车马上就到了!”




王俊凯控制不了自己不着急,他学了四年的医,在医院实习的时候看过比这更惊险的时候,他原本以为千玺出事的时候他不至于手足无措,可真正到这会了,他还是只能脑袋一片空白的等着救护车来。








“怎么样了?!”


两位父母赶到的时候,天都黑透了,易烊千玺被送进了手术室。


许慧上来就抓住王俊凯的胳膊,又问道:“怎么样了?”


“刚进去,”王俊凯皱着眉,嗓子竟然有些哑,安慰父母说,“进去的时候还没有完全昏迷,你们也别太担心。”


“怎么能不担心,”许慧哭着说,“进了初三他就有些不对劲,你不在家,你爸又忙着评职称,我说带他来医院,他总说没事,学习忙。”


“怪我对他不够用心。”许慧抹着泪,不敢再看手术室一眼。


王维一面色沉重,坐在一旁一言不发。






许淼淼也再站不住了,红着眼眶走到两位家长面前,哽咽着说:“叔叔阿姨,对不起,千玺心情不好想跑几圈,是我没有注意。”


手术室外一时间只听见抽泣的声音,过了一会儿,一家之主王维一才终于摆摆手,说:“怎么能怪你,”他看了一眼王俊凯,沉着声说:“天都黑了,淼淼明天一大早就得走,俊凯,你把淼淼送回去睡觉,这里我跟你妈在就行了。”


“不用了!我……”


王俊凯打断她,只说:“走吧。”






王维一是开车来的,王俊凯拿过钥匙麻利开车走人,没说一句催促的话,但许淼淼俨然觉得自己是个麻烦了,王俊凯或许更想留在医院,甚至根本不想再看见她。


“对不起。”车开出医院停车场,王俊凯突然说。


“什么?没什么……是我该说对不起,我自己还是个学医的,竟然也没有注意……”


“不关你的事,”王俊凯打断她,“那时候是我太着急了,我不该吼你。”


许淼淼坐在副驾驶上看了他一眼,其实她在跟王俊凯相处的过程中,没吵过架,没闹过别扭,王俊凯似乎一直都是淡淡的个性,有时候甚至比跟朋友在一起的时候还要冷漠,以至于他们虽然没有吵过架,但也没有一般情侣温馨的时刻,连见家长都好像是因为年龄到了该见家长的时候。


王俊凯此时还是皱着眉,脸色依旧不好看,他一直盯着前方的路,许淼淼想,他们两果然还是坚持不下去了。




终于,她听见王俊凯说:“今晚你可能得一个人在我家睡了,明天早上我送你去车站。”他停了停,继续说:“这一年我估计会留在家里准备考研,咱们俩还是算了吧。”


许淼淼笑了。


猜的真对,她看着王俊凯的侧脸,“是因为我没有照顾好千玺?”


“不,”王俊凯摇头,“我说了这不关你的事。没意思,”他说:“我突然觉得,在生死面前什么这些好像都变得毫无意义。我的弟弟正躺在手术室里生死未卜,而我还在这边谈恋爱……”




“毫无意义。”他又说了一遍。


“就因为……看透了?”


“淼淼,我以为你也是跟我一样认为的,我们之间,根本没有一点情侣该有的激情。”


“呵呵”许淼淼深吸一口气,把想掉出的眼泪收回去,“是,我们确实还是适合当朋友。”


王俊凯转头看她一眼,点点头,又笑了笑。


不管怎么样,他们在一起的时候起码是舒适的。






医院离家并不远,王俊凯把许淼淼送到家,又说了句抱歉,马上沿着原路回了医院。




易烊千玺从手术室里出来的时候已经是凌晨三点了,他昏睡着被推出来,因为动手术头发全被剃了,鼻子里插着呼吸器,瘦条条的躺着。


王俊凯在那一瞬间竟然不敢走上前去。


“远一点远一点,”护士一边举着输液瓶,一边把家长往边上赶,“病人要观察十二个小时才能允许探视。”


许老师跟在护士后面,死死地盯着小儿子,哭的停不下来。




给易烊千玺做手术的是神经外科的主任,看起来已经近五十岁的一位先生。他从手术室里出来,招王维一去他的办公室,王俊凯看了一眼被推走的易烊千玺,也跟着主任去了办公室。




“手术很顺利,”主任让父子两坐下,“送来的及时,血管梗阻时间不长,没有出血点,做了血管支架手术。”他一边写着病历,一边抬头看了他们一眼,“也就是说,还没有到脑出血的地步,很容易苏醒过来,只要他这两天内没有感染和发烧的情况,这次手术就算是成功了。”


王维一大舒了一口气。


王俊凯站起来鞠了个躬,他在医院里实习了一年,知道大晚上做六七个小时手术的辛苦,而且他有更大的问题,他不能像父亲一样安心。


“陈医生,复发的可能性是不是很大?”


陈主任放下笔,看着王俊凯,“你了解过?”


“我也是学医的,还有一年就毕业了。”


“学医的,哪个学校的?”


王俊凯说了学校的名字。


陈主任面有松动,没再那么严肃,对着王俊凯笑了笑,“那我算得上是你的大师兄了,我也是那个学校毕业的。”


王俊凯没来得及寒暄,陈主任话锋一转说道:“既然你了解,那我也就直说了。”


“病人属于先天性脑血管狭窄,你也知道心脑血管上的病症有多凶险。他今天是送医送的快,如果晚点……”他停了一下,继续说道:“我们住院部还有一位因先天性脑血管畸形昏迷的病人,已经七个月了,还没醒过来。”


王俊凯皱紧了眉。


王维一听了一会,面色越来越凝重,千玺才十四岁,一个多月后才上高中,脑子里像有个定时炸弹,这可怎么行!


他明明是个大学教授,但此刻就像所有慌张的父亲一样,问道:“陈医生,没有其它的治疗办法了吗?”


陈主任摆摆手,“你们也不用太紧张,以前没做手术的时候都过来了,现在手术都做完了总不能更危险吧。”


王维一冷静了一点。


医生继续说:“只是说复发的可能性比其它病症后期复发的可能性要大,家属不要杞人忧天。与其担心下一次复发的可能性,还不如多考虑一下这一次的手术后期。”


“另外,手术恢复的好,病人的安全活动量较以前会大大增加。”


“是。”王俊凯挤出一丝微笑。






第二天一大早许淼淼就走了,上午的时候易烊千玺醒了一回,许慧终于同意回家休息,王俊凯开着车把爸妈送回家,又给他们叫了外卖,交待他们多睡几个小时,晚上再过去就可以。


他俨然已经成为家里的顶梁柱了,许慧握了握他的手,说道:“晚上我跟你爸过去守夜,你回家休息,你也累了。”


“再说吧,”王俊凯迅速在家洗了个澡,着急回医院,“我在病房外也可以打瞌睡的。”


下午四点的时候,易烊千玺被转进了普通病房,王俊凯的心又松了一把。


他醒过一次后又睡了,但好在一直没有发烧的情况,各生命体征也都平稳。


王俊凯坐在他的病床前看了他好一会儿,终于还是红了眼眶。


这一天一夜,他像一架上了发条的机器,各方面都处在高度紧张的状态,没有一秒钟能让他停下来脆弱一下。


直到父母都不在了,只剩他一个人看着弟弟昏睡的脸,他才有空间崩溃害怕。


他跟许淼淼说的不是假话,如果千玺真的出了什么事,谈恋爱,学医,都会变得毫无意义。


只要千玺能好好活着,他甚至愿意守着千玺过一辈子。




他揉了揉眼睛,想起许淼淼说的话,又微微皱眉。


“怎么心情不好了呢?”他自顾自的问,“你明明知道自己不能剧烈运动,因为心情不好连命都不要了吗?”


护士一直进进出出,一会给易烊千玺换输液药水,一会给他测体温。


好在易烊千玺的病房是个小单人间。


除了换尿袋的时间,王俊凯几乎一直坐在病床边看着易烊千玺,他翻了翻床边的抽屉,看到一本遗留下来的杂志,撕了一页下来。


一分钟后,他把折好的千纸鹤放在千玺的床头,轻轻的说:“小光头,该醒了。”






易烊千玺醒过来的时候王俊凯已经回了家,他原本还想守在病房里,但拗不过许慧,只好一再交待他们如果千玺醒了给他打个电话。


“醒了吗?”王俊凯似乎一直在等这通电话,许慧还没开口,他就又问了一遍,“千玺醒了?”


“醒了,”许慧笑着说:“医生把他的呼吸罩换成了插管,你跟他说话,看他回不回你。”


查房医生交待了句不要让孩子说太多话,尽量让他休息,晚上要防止他乱动,又暂时离开了。


许慧连连点头,将手机轻轻靠近易烊千玺的耳边,对着千玺说:“是你哥。”


王俊凯从床上坐起,“千玺,” 他喊完这两个字后竟然有些哽咽,只好深吸了一口气,把鼻腔和眼眶内的酸意压回去,“我是哥哥。”


易烊千玺还有些不清醒,但听见熟悉的声音,跟着喊了句:“哥……”


“嗯……”王俊凯压了好久的眼泪终于掉了下来,“哥明天就去看你。”而后终于忍不住挂了电话,眼泪一直往下掉。


谢天谢地,他想。


他无比心痛,又无比感恩。






大概因为是少年时期,易烊千玺术后恢复的很好,不到三个星期就出了院。


王俊凯回了一趟学校,开题报告过了之后,带着考研资料又回了家。


他在医院守着的时候跟陈主任交流过几次,陈主任像是很欣赏这个小师弟,出院的时候还跟他提过可以去他的部门实习。


他已经决定报考本市医学院校的研究生了,能去这边的医院实习自然是一件好事。






王俊凯回了本市,高兴的还要数一个他从小到大的死党,林浩。




林浩已经大学毕业在本市找了一个工作,半年内他频繁的邀着王俊凯去高中时候的学校打篮球,美名其曰怀念一下美好的高中篮球队的生活。




王俊凯觉得那小子纯粹是不想让他考上研究生。




入了秋的傍晚,正是打篮球的好时期。王俊凯和林浩的配合本来就好,搭上一个篮球技术不错高一生夏其,着实打了对方一个落花流水。


三人一一击掌,林浩搂着夏其的肩膀,笑道:“不错不错,下棋弟弟你的技术又进步了,不多久都要赶上哥哥我了。”


王俊凯白了他一眼,拿过放在一边的矿泉水,去篮球场边的小亭子下找易烊千玺。


他之所以能答应林浩经常过来打篮球,大概就是因为千玺在这个学校里上学。


易烊千玺是军训完才正式入的学,当时距出院也就一个多月,人还瘦的不行,又不愿意申请走读。


王俊凯和许慧一商量,觉得食堂里的饭菜质量还是过不去,于是经常在家里煮了一些养人的汤水给他送过去。


可能因为几个月这么折腾着,易烊千玺终于长了点肉,脸色也好看了许多。






“吃完了?”王俊凯灌了几口水下去,向他伸出手,“饭盒给我。”


“哥,以后不要这么麻烦了,”易烊千玺将饭盒递过去,“食堂的饭也不差的,而且我周末又不是不回家。”


“顺便而已,”他的头发也长长了,王俊凯拨了拨他的刘海,“周末回家带你去剪头发。”


“嗯。”每次都拗他不过,易烊千玺只好也随他转过了那个话题。






那边林浩和夏其也走了过来,夏其向易烊千玺挥挥胳膊,道:“千玺,我们该去上晚自习了。”


“来了。”


王俊凯看看时间,“去吧,后天放学我来接你。”


“嗯,你开车回家小心一点。”


“知道了。”王俊凯跟他摆手。


“林浩哥再见。”


“再见。”




林浩望着两人走远的身影,搭着王俊凯的肩,故作神秘道:“千玺跟他的小同桌关系很好哦?”


王俊凯把他的胳膊拿下,拎着饭盒大步离开篮球场。


“喂!”林浩小跑赶上他,“都三个月了,你真没觉得那个夏其很黏千玺?简直形影不离好吗。”


“那又怎么样,”王俊凯白他一眼,“你特么还不是黏着我?”


“靠!我是直的,当你兄弟黏你怎么了?”林浩大喊,“那个夏其就不一定了!”


“什么意思?”王俊凯停下脚步。


“那个小朋友很排斥跟男生的肢体接触啊,”林浩挑挑眉,“我每一次搂他肩膀的时候都发现他身体僵硬,动都不敢动。”


“大惊小怪。”王俊凯继续往前走,简直不想再听他讲话。


“你别不当回事,”林浩无奈,“他跟千玺身体接触的时候就很自然,还挺主动。”


“所以呢?”


“所以,所以……靠!王俊凯你特么能不能认真一点,我观察了几个月,那小子可能喜欢男生,对象还是你弟弟!”


……


王俊凯再次停下脚步,他还是以为林浩在开玩笑,可盯着他看了挺久,确实不像是在开玩笑的样子。


“你别不信,”林浩压低了点声音,“我大学一室友就喜欢男的,我跟他相处了四年,都快成gay男雷达了。”


“靠……”王俊凯转头就走。


“你干嘛?”


“问问那小子。”


“你是猪吗!”林浩迅速拉住他,“他还是个高一的小男生,有可能情窦初开自己喜欢谁都搞不清,你怎么问?”


“再说了,千玺会怎么想?”




王俊凯定了定,深吸了一口气,拳头却不自觉的握紧,眼神也冷的可怕。


“有空的时候提醒提醒千玺,也不是说就拍定了夏其的性取向,只是这条路真的挺难走的,别让千玺走歪了。”


“你最好不是在耍我。”王俊凯挣开林浩的手,往校门外走。






王俊凯一晚上没睡着,他躺在床上翻来覆去的想。


夏其的出现,原本让王俊凯很开心。


易烊千玺是学校军训结束后才入的学,他平常又不喜欢说话,王俊凯其实挺怕他融入不了集体。
好在他去了两次之后就发现了夏其的存在。


夏其很懂礼貌,看的出来对易烊千玺也很照顾,篮球打得不错,跟王俊凯他们也能玩的起来。


因为这一点,他对夏其一直也很客气,有时候给易烊千玺送饭也会顺便给他带一份。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有了心理暗示,那些让王俊凯有些不太舒服的时刻一幕幕的在他脑子里过着,让他越来越有些心慌。


不管是形影不离,还是赢球后特意下场跟千玺击个掌,或是张口让千玺喂饭,甚至有一次另一边的球砸向千玺那个方向的时候他当哥哥的还没来得及跑过去球就被夏其给拦下了……


把这一切都冠上一个理由的话,似乎才理所当然。






一直到天快亮的时候,王俊凯才迷糊糊的睡了。


他做了一个梦,梦里夏其正在跟千玺表白,他惊慌失措的上前去拉住千玺的手说:“不可以!”千玺却挣开他,站到夏其的身边,满是疑惑的说:“什么不可以?我也喜欢他呀,哥。”


于是半个小时不到,王俊凯又被吓醒了。


他内心的不安感简直爆棚,迅速的冲了个澡出门,竟然把车开到了千玺的高中学校门口。


走读的同学陆陆续续的走进校门,王俊凯在车里坐了好一会儿,才拐了个头往医院开去。




王俊凯就这么浑浑噩噩的过了两天,星期五下午他去接千玺的时候,又看见夏其跟他在一起,王俊凯简直接近崩溃。


他迅速下了车,直接把易烊千玺往车里拉,夏其没看出来什么,只挥手跟他们说再见,然后自己往另一边走。


易烊千玺倒有些莫名其妙,他寄好安全带,往王俊凯那边看,才发现哥哥的状态不太对。


王俊凯失眠了两天,虽然胡子刮了,头发也有打理,但整个人还是写着憔悴两个字。


“哥?”易烊千玺皱眉,“你怎么了?”


王俊凯深吸一口气,觉得自己刚才也是有些激动,于是放缓了语气,说道:“没什么,我们回家。”


易烊千玺虽然有所疑虑,但还是点点头,没说话。


正是放学下班的高峰期,路上堵的很厉害,王俊凯跟着前面的车辆慢慢的移动着,终于还是没忍住。


他看了易烊千玺一眼,说道:“你以后离夏其远一点。”


“为什么??”


“不为什么。”


“他是我的朋友!”易烊千玺提高音量,“为什么我要离他远一点?”


“朋友也要保持距离。”千玺不能太激动,王俊凯尽量克制,压低了声音。


“我不接受这个理由。”十六岁的男孩子已经初具成年的轮廓,他沉着声与王俊凯对话,再也不是以前那个小孩子。他见王俊凯没有再说话,也把脸转向窗外,不再看他。




兄弟俩就这么陷入了冷战的气氛,易烊千玺吃完了就往房间里跑,王俊凯则出门待了很久才回来。


两位家长面面相觑。






大概是因为几天都没睡好到了机体疲劳的时候,这晚王俊凯终于睡着了。


他做了好几个梦,一个接一个,每一个都是关于千玺和夏其,最后他梦见千玺直接站在他的对立面,向他宣告说:“哥,我喜欢夏其,我要跟他在一起。”说着与夏其牵着手转身就走,他在后面怎么喊千玺的名字,他都不回头。


凌晨两点三十八,王俊凯又醒了。


他叹了口气,起身去卫生间洗了个脸,最后在易烊千玺的房间门口站了很久,终于还是推开门进去了。


千玺睡觉的时候不是很安稳,他喜欢踢被子,小的时候他们两睡在一个房间,他总是要把他的腿夹紧,才能防止他踢开被子。


王俊凯替他把被子掖紧,蹲在了他的床前。


当年那个怯生生的,跟他说我喜欢跑步的弟弟,如今已经长这么大了。


会心情不好,会不理人,也会跟他冷战了。


“怎么不听我的话呢?”王俊凯轻轻摩挲着他的额头,心里乱成一片,那线头不知道在哪里,他找不到,也理不清。


易烊千玺依旧呼吸平稳,王俊凯的手又掠过他坚挺的鼻子,触到他柔软的唇。


他想起刚才做的梦。


“你不能喜欢他,你只能喜欢我。”


“我说了要跟你过一辈子,你只能喜欢我。”


王俊凯魔怔了。


他一边喃喃地说着,一边将手移开,直起身在他的唇上轻轻地印下一个吻。






直到感受到那片温暖柔软的时候,王俊凯才蓦然清醒,他猛的睁开眼睛,从易烊千玺的唇上弹开,看了一眼他依旧熟睡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的脸,逃也似的离开房间。


他竟然有这么龌龊的想法,王俊凯跑回自己的卧室,瘫坐在地板上。


那是他的弟弟,即使他们没有血缘关系,那也是他的弟弟。


他口口声声说怕他走了歪路,他做出多么伟大的样子,可他竟然说出“你只能喜欢我”这种话。


“你是疯了吗。”王俊凯痛苦的抱住头,哑着嗓子质问自己,“千玺是你的弟弟,王俊凯你是疯了吗?”


他从来都不喜欢男生,可他是什么时候开始对千玺有了冲动呢,他是终于借了这个机会不再克制,甚至有些兴奋的往那条死路里跑,哪怕会粉身碎骨,是吗?


是吗?王俊凯抓着头发,是这么恶心吗?








王俊凯逃回了北京。


他说要回学校准备二次开题报告,走的很急,走的时候跟易烊千玺还在冷战中。




易烊千玺自己去剪了头发,他没有跟人吵过架,特别是王俊凯。


王俊凯比他大七岁,就算是小时候不能接受他的时候,两人也没有这样不说话过。


易烊千玺有些不知所措,他原本以为很快会好的,他当时确实是有些生气,夏其是他的朋友,平常干什么都在一起,总不能无缘无故就疏远了的,但他冷静下来想想,哥哥也不会莫名其妙的让他不要跟朋友交往。


现在王俊凯回学校了,打电话回家都不喊他接。


上学前一晚,易烊千玺给王俊凯发了一条消息。


他有些小心翼翼的发过去,“哥,你生我气了吗?”


他抱着手机等了一个晚上,第二天早上醒来的时候,也没看到回信,


最后只好把手机留在家里去了学校。






王俊凯其实当时就看到了那条消息,他甚至都能想到千玺那小心翼翼的语气,于是他一边唾弃自己,一边心疼自己的弟弟。


直到第二天,他知道千玺去上学了,才回了两个字过去。


“没有。”


“哥,对不起。”


易烊千玺几乎是秒回。


王俊凯愣了愣,其他的心思暂时没了,迅速敲了几个字,“手机带去学校了?”


“哥,对不起。”


那边又是秒回。




是自动回复。


王俊凯松了一口气,又叹了一口气。


“我没有生你的气,那天是我心情不好。跟朋友要有适当的距离,这个……你自己把握就好。”


自动回复依旧执着的回复,“哥,对不起。”


王俊凯忍不住笑了。








日子依旧过的很快。


王俊凯顺利考上本市的研究生,他的导师也是心脑血管方面的专家,与陈主任也相识,十分支持王俊凯去他那里学习。


他一直学校和医院两边跑,再很少回家。


易烊千玺学了文科,听说夏其选的是理科,两人分了班,联系也变少了。


两个人都各忙各的,王俊凯偶尔得了空去他的学校逛逛,有时候能看见他的背影,有时候看见他在操场上背单词,有时候看见他和同学谈笑。


那些不可见人的小心思,被他深深地压在心里。




时光荏苒,最操心的还是两位家长。


一晃十几年,匆匆又夏天,连小儿子也到了该高考的时候。


因为初三的那次教训,许慧从易烊千玺高三开始就基本上把重心全都放在了他的身上。


她当了二十多年的老师,自己也经历过各种考试考证,没有哪一年能有这次这样紧张。


到五月下旬的时候她甚至整夜整夜睡不着,一下担心千玺的身体扛不住,一下又担心他没考好,更担心他没考好自己受刺激引起复发。


她从决定收养易烊千玺那刻起,就真心诚意的把他当成自己的亲儿子,对他的生活学习病情,从来不敢懈怠。


她是一个好人,是一个好老师,更是一个伟大的母亲。






临近高考,王俊凯也没有再躲,他抽出时间来陪千玺备考,千玺高考那三天,他就在校外陪了他三天。


高考结束那一天,千玺的状态还是很好,全家都暂时松了一口气。


晚上吃饭的时候有同学打电话给易烊千玺,邀他吃完饭出去庆祝庆祝,电话是王俊凯接的,王俊凯给拒绝了。


易烊千玺有些意外,连许老师都觉得他有点大惊小怪,最后王俊凯还是拗不过全家人,亲自把易烊千玺送去了聚会地点,又告诉他十二点来接他回家。


这个时代的年轻人,聚会开始喜欢去ktv这种地方,王俊凯看着他进去,把车开到一个角落里,熄火点燃了一支烟。


他知道自己为什么会拒绝让他出来。


他自己也是经历过这个时期的人。高三毕业了,多少平常被校规校服束缚的少年少女能开始笨拙的靠近。他们可能会喝酒,会玩真心话大冒险,会利用一切真心的假意的机会表达自己的内心。


千玺是个好看的人,除了夏其,他还会招别人的喜欢,也许他已经有了一个心仪的女生,今晚就会在一起。


王俊凯趴在方向盘上,狠狠地吸了一口烟,他讨厌这样的自己,因为他龌龊的想法,甚至恶毒的希望自己的弟弟永远不会有互相喜欢的人,这样的他,既矫情又恶心。




从八点多一直等到接近十二点。


王俊凯看了看时间,打开窗户让烟味散的远一点。


易烊千玺从KTV里出来了,王俊凯插上钥匙,正准备把车开到门口,却看见后面又跟出来了一个人。


是夏其。


王俊凯握紧了方向盘。


夏其似乎是追出来跟他说什么,两人都很平静,最后夏其不知道说了什么,易烊千玺笑着点点头,随后两人抱在一起。


“艹!”


王俊凯打开车门大步往那边走。


他的眼神冷的可怕,心里的怒意,不甘,难受混合在一起搅个不停,再也压抑不住。


他走过去大力拉开易烊千玺,把他拉到自己的身后。


“哥?”


“滚”,他冷冷的看向夏其。


“俊凯哥……”


“滚!”




他不再多说,只拉着易烊千玺往车后走,易烊千玺被他拖着,回头向夏其摆了摆手,示意他进去。


易烊千玺被王俊凯压在车上,因为是角落里,不仔细看没人能看到他们,他们也只能凭着远处的LED灯看清对方的脸。


王俊凯急促呼吸着,将易烊千玺的两只手固定在车上,“我让你离他远一点你不记得了是吗?他喜欢男的你知不知道?啊?!”


易烊千玺挣扎无果。


“我知道……哥,你先放开我。”


“知道你还让他抱你?不恶心是吗?!他跟你告白了?你们两在一起了?”


他说的话越来越难听,力气也越使越大,易烊千玺的手腕被掐了生疼,知道他是误会了,只好轻声跟他解释,“他以前说过喜欢我,我没有答应他,他今天说谢谢我,想跟我抱一下。”


“哥,我没有跟他在一起,可是喜欢男的也不恶心……唔!”


易烊千玺瞪大了眼睛。


就在他愣神的时候,王俊凯咬开他的唇,舌头伸进他的口腔内,舔舐着里面的每一寸地方,然后勾住他的舌头吸吮舔咬,像要把他整个吃下去。


“唔……”


“哥!”


王俊凯终于放开了他。




他死死地抱住易烊千玺,从没有过的,示弱似的将脸埋在他的颈窝处,生怕看见他眼里的震惊和厌恶,哽咽着说:“我喜欢你,你也不觉得恶心吗?”


“对不起,我吓到你了是不是?”


“对不起……”


脖子上有湿热的水珠划过,不知是汗还是泪。


易烊千玺终于抱紧了他。










天气又一天比一天热了。


王俊凯替导师上完一节实验课,看了看时间,给易烊千玺打了个电话。


“志愿填好了吗?”他把手机夹在肩膀上,将白大褂脱下来。


“填好了。”那边说。


“哪个学校?”


“昨晚跟你说的那个。”


“嗯,”王俊凯终于笑了,“确定了?”


知道他问的不只是学校,易烊千玺顿了一会儿,笑着回道:“那不如我去把志愿给改了吧。”


“晚了,”王俊凯敲了敲话筒,“跟妈说一下,晚上我回家吃饭。”又轻声加一句,“等我回去。”


“好。”








易烊千玺填的是本市的大学,专业是英语,他的分数跟当年王俊凯的分数差不多,第一志愿填这个大学,基本上是稳进了。


王俊凯的硕士学业还有最后一年,又要开始忙着写论文找工作,好在他这几年一直跟着陈主任,只要他在那个医院的笔试能过关,基本就能进去了。


一切似乎都在往好的地方发展,可两个人都有些惴惴不安。


易烊千玺担心的是他们两的关系被父母发现,自从跟王俊凯在一起之后,他总是不太敢面对许慧和王维一,以前跟王俊凯兄弟间很平常的亲密举动都不敢做——生怕被看出点什么来。


王俊凯则担心易烊千玺只是依赖他所以才没有推开他。


他问他:“千玺,你喜欢我吗?”


易烊千玺听这个问题听了几百遍,最后云淡风轻的回答:“喜欢啊。”


“像我对你这样的喜欢?”


“对啊。”


“那你从什么时候喜欢我的?”


“就那天晚上啊。”


“……”






每这个时候,比他大七岁的王俊凯都跟像比他小七岁似的。


但王俊凯已经管不了那么多了,他已经克制了好几年,不管千玺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喜欢他的,他现在都舍不得放开了。


他也知道易烊千玺怕的是什么,他有想过后果,那后果是有什么事他都会担下来,但他们两不能分开。


所以他不止一次的告诉过易烊千玺,如果在他们坦白之前被发现了,他一定要保护好自己,他叮嘱他死咬着不承认就好,但是他不能放弃他。


说了很多遍,易烊千玺答应了。








他们两在父母的眼皮底下平安无事的过了两年多,终于还是出事了。


周末,王俊凯在医院值班,他顺利的进了这所医院,如今已经正式工作一年多,基本稳定了下来。


易烊千玺一般周末都会回家,许慧买了不少菜,让他打个电话给王俊凯,问他晚上回不回家吃饭。


易烊千玺应了一声,拿着手机去了阳台。


接到电话的时候王俊凯正准备下班,他接通电话,嘴角却已经勾了起来。


“妈问你晚上回不回家吃饭。”


“回,我正下班了,马上就能到家。”


那边嗯了一声,话已至此,却没有人挂电话。




“想我了吗?”王俊凯将白大褂放进袋子里,提着袋子大步往外走,笑着问。


“想吧。”易烊千玺也笑着回答。


“什么叫想吧?到底有没有想?”


“想——”


“我也想你。”与同事打完招呼,王俊凯将话筒贴近嘴边,“我爱你。”


“你好肉麻。”易烊千玺啧了一声,但又忍不住笑。


“肉麻吗?那不如再亲一个?”


“王俊凯——”易烊千玺无奈的抬高声音,“回来再说!”


“还有呢?”王俊凯继续逗他。


“……我也爱你。”


“那好,回家再亲。”王俊凯走到停车处,“我上车了。”


“嗯,”易烊千玺转身准备收线,“路上……妈?”


他握着电话,大脑一片空白,过了一会才故作镇定的说:“妈,你什么时候过来的?”


“千玺?”


电话还没挂断,王俊凯听见那边传来的声音,焦急的喊他。




许慧面色铁青的站在阳台门口,她开始只是想来确认一下大儿子究竟回不回家吃饭。她以为自己听错了,易烊千玺可能不是在跟王俊凯打电话,直到她听见他喊王俊凯,听见他说回家再亲,我也爱你,她差点瘫倒在地上。


许慧撑住门框,严声问:“你跟你哥……是什么关系?”


“妈——”她都听见了。


“千玺,千玺,你别着急,记住我以前说的话,有什么事等我回家!”王俊凯迅速开车上路,恨不得立马赶回家。


“把电话挂了,”许慧盯着他,“跟我回房间。”


易烊千玺挂了电话。




他很慌张,他有想过跪在父母面前求他们同意,但他从没有想过这种狼狈的时刻。


他跟着许慧回了房间,看着许慧反锁了门,而后用那种失望的眼神质问他:“你跟你哥是什么关系?”


他想起王俊凯说过的话。


咬死不要承认,一切等他回来再说。


可他做不到。


他在这个全世界最爱他的女人面前,说不了谎话。


“你说!”


“妈……”易烊千玺在她面前跪下,“我们在一起了。”


“在一起?你知不知道在一起是什么意思?你们是兄弟!是男的!是兄弟!”


她抄起床头柜上的台灯,最终还是舍不得往他的头上砸,只好狠狠地摔在了地上。


“对不起……妈”


“你别喊我妈。”许慧气极反笑,“是谁主动的?”


“没有谁,我们互相喜欢。”


“啪!”许慧还是没忍住,一个巴掌落在了易烊千玺的脸上。




“易烊千玺,”她冷冷的说:“我把你从福利院里领回来,养了你十几年,你就是这样对我的?”


“你有没有良心?”


“对不起……”易烊千玺捂着脸,眼泪浸湿了双手。


他还记得第一次见到许慧的时候,她拉住他的手,温柔的对他说:“跟我回家好不好?”


他是个被抛弃的孩子,他还有很严重的病,没有人愿意要他。


可是她给了他一个家,跟他说:“以后我就是你的妈妈。”


他来的时候,以为“妈妈”总会有偏心,他甚至已经做好了被打被骂的准备,可是她没有。


她喊他“千玺宝贝儿”,给他买新衣服,小心翼翼的维护他的自尊。


他做完手术醒来的那晚,她哭着说:“你要是怎么样了妈妈可怎么活?”


这一切他都记得,他努力学习,努力康复,害怕让妈妈失望。


可他还是让她失望了。


王俊凯终于赶回了家,他听见房间里的哭声,想开门却打不开,只好用力的在外面拍门。


“妈!你把门打开!有什么事我可以跟你说!”


许慧听见门口大儿子的声音,又看了眼跪在地上的小儿子,只觉得一阵晕眩,“是我的错,”她说:“我当初就不该带你回来。”


“妈!”王俊凯开始撞门,“都是我的错,是我强迫千玺,他很乖,他什么都听我的!”


“妈,我求你把门打开,千玺他不能激动,你知道的!”


易烊千玺跪在地上一个劲地摇头。


他二十年前被抛弃,是无能为力。二十年后被抛弃,却是自作自受。








王维一从外面回来以后,家里已经变得一片狼藉。


晚饭没煮,两个儿子被反锁在不同的两个房间里,许慧正躲在厨房里哭。


他意识到可能发生了什么事,可当他知道的时候,实在恨不得冲进去把王俊凯掐死。


王俊凯是哥哥,他年龄大,责任也大,他明明应该知道这样做是不可以的,可他还是拉着弟弟走了这条路。


王家陷入了一片阴霾里,一家四口都请了假,整整三天,房间里的两个人没有出来过,不松口也不吃饭。




手机也被拿走了,王俊凯靠在墙上,感受着墙那边那人的气息。他还抱有希望,他总觉得,只要两个人坚持下去,总会有父母同意的那天。




可是易烊千玺却没有坚持下去。




第三天的时候,王维一去了他的房间。


易烊千玺还跪坐在地上,他有些发烧,脸上是不自然的潮红,王维一觉得有些不对劲,摸了摸他的头果然滚烫,再怎么生气也只能带他去医院。


他高烧脱水,差点陷入昏迷,许慧却狠了狠心,不想再看见他,王俊凯依旧被锁在房间里,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


折腾了一晚上,易烊千玺才退了烧。他躺在急诊室的床上,两眼无神的盯着房顶。


“千玺,”王维一坐在他旁边,“算爸爸求你,放弃吧。”


“再这么闹下去,这个家会散的。”


易烊千玺没有说话,眼泪却又顺着太阳穴滴在枕头上。


“我送你出国好不好,爸爸有个朋友在国外,我让他照顾你,你先出去,然后申请学校。”


“算爸爸求你。”他又说了一遍,“等你过几年后回来,我们再来商量这个问题。”


这是他最大的妥协了,他以一个父亲的身份,用了求这个字。


可他又无比惭愧,易烊千玺的身体情况是不适合出国的,可是他又必须得送走一个。


过了很久,易烊千玺才止住了眼泪,他开了口,却发不出声音,王维一却听清楚了。


他说:“好。”


但他有一个条件。








易烊千玺回了学校,王俊凯也被放了出来,他一开始以为父母同意了,可问什么他们都不说,打电话给易烊千玺也没人接,也不知道他人去了哪里。


过了几天后,他才接到易烊千玺的电话。


他那边风好像很大,要易烊千玺说很大声音才听得见,他问了好几遍你去了哪里,才听见那边说:“哥,你说过要带我看海的,就我们两个人。我现在在了,你能过来吗?”


王俊凯早就觉得有些不对劲,他握紧手机,问道:“你是不是答应了他们什么?”


那边好久不说话,只听见风呼呼的声音,王俊凯的心越来越冷,最后才听见他说:“哥,我要出国了。我坚持不下去了。”


他就知道,他就知道!王俊凯恨不得咬死他,“你怎么答应我的?你说你不会放弃的!我们都不会放弃的!”


“哥……”那边哽咽了起来,“对不起,我放弃了。”


“你确定了?”王俊凯红着眼眶,最后问他。


“我在D市,你能来……”


“易烊千玺,”王俊凯打断他的话,声音像一把冰刀,刺的两个人都鲜血淋淋,“你好样的。”








王俊凯没再跟易烊千玺有过联系,他甚至都不知道他究竟去了哪个国家,他没见他打过电话回家,不过他自己也很少回去。


他在离医院不远处租了个房子,一个月才回家一趟,有时候吃顿饭,有时候不吃,从不在家过夜。






过了很久,具体也不知道有多久。


他有半个月没回家,许慧给他打电话,说他们要去国外一趟。


王俊凯只嗯了一声,没再说话。


许慧情绪有些不太对,声音听起来有些憔悴,不知道是不是这么久以来被两个儿子给折腾的。


但她竟然问:“你跟我们一起去吗?”


王俊凯只冷笑,回她:“我去做什么?”


许慧在那边哽咽了许久,才挂了电话。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这通电话,王俊凯又开始梦见易烊千玺。


他其实已经有很久没有梦见过他了,也已经有很久没有见过面了,时间久到都快忘了他的样子了。


他连续做了几天的梦,最后一天他听见易烊千玺哭着说:“可是我又做错了什么呢?”


来来去去只有这一句话。


“我做错了什么呢?”


真实的可怕。


他想伸手抓住他,却只抓住一缕烟。




王俊凯半夜惊醒过来,心跳的极快,越快越慌张。


他从床上坐起来,点燃了一根烟,下一秒就有电话打进来。


是许慧。


有一股凉意在他背上蔓延。


刚接通电话,他就听见了许慧的哭声。


他们已经去了易烊千玺那里,这边是黑夜,那边应该是白天。


王俊凯有些奇怪的感应,他甚至有点想挂掉这通电话。


许慧哭了好一会儿,才开口问他:“小凯,你觉得……妈做错了吗?”


谁都在说“错”这个问题。


没有人做错,可错的是谁?






指尖的烟烧的极快,燃到手指的时候他才有所反应,“是不是出了什么事?”他问。他不相信他妈妈会无缘无故打个电话过来问他这个问题。


许慧却挂了电话。


她打了个越洋电话过来,只问了他一个问题,就挂了电话。


王俊凯全身发凉。




他想再点一根烟,手却抖的厉害,最后他把烟扔下,赤着脚走到了电脑桌前。


他打开电脑,点开聊天软件。光这两个动作,就花了五分钟的时候。


他点开那人的头像,哆哆嗦嗦的敲了两个字过去,是他的名字。


他几乎没等,就看见下面跟着另外三个字。


“我爱你。”


王俊凯愣了许久,最终捂住自己的脸,不敢再发第二句话过去。


有眼泪从他的指缝流出,越来越多,顺着他的胳膊滴在地上,印成一摊水迹。


他弯着腰,悲恸的哽咽声充斥着整个房间。












D市下了这一整年以来最大的一场雨,原先准备去看海的人们纷纷打道回府,或躲进了宾馆,或直接回了家。


这样恶劣的天气,海边通常都会有巡逻的工作人员,以防止有人逗留在这里,被风浪卷走了生命。


巡逻了几年的工作人员第一次遇见了一个怪人。


他开始以为那人是要寻死,赶紧跑到那个人的身边,却发现他一直在摆弄着手机。


明明是个穿着,形象看起来都不错的男人,却不穿雨衣,不打伞,只给手机套了个防水袋,大雨天的来海边拍照。


大概脑子有毛病。


工作人员毕竟尽职尽责,他好心的拍了拍那人的肩,大声说:“先生!这里很危险,请你赶紧离开!”


那个人看见他却像看见救星,他紧紧拉住他的胳膊,把手机递给他,“能不能给我拍一张照?”


“求求你了!”他大声说:“帮我拍一张照吧!”


还真是个神经病。


但总不能死在这儿。


工作人员接过他的手机,作势给他拍照。


那人迅速站远了一点,背后是辽阔大海,他努力在大雨的冲刷下睁开眼,咧着嘴笑的特别灿烂。


“拍好了!”


工作人员把手机递给他,“跟我走吧,先生。”


“谢谢,谢谢!”








王俊凯跟着他到了安全的地方,大雨大海全被隔在远处。


他打开手机,笑着调出刚才拍的照片。


可是下一秒他就哭了。




雨太大了,哪里还看得见他的脸。




只看见白茫茫的一片雨。


只看见白茫茫的一片水。



评论(2)

热度(369)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