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风

我吃醋了

吃醋也那么可爱

这不小可吗:


伪现实,很日常,别上升

科普:小红果,菜瓜是跟保庆有感情戏的角色名(我看的剧情简介,不保证准确性😳😳)


易烊千玺最近刷微博的时间少了很多,一是因为在剧组拍戏,天天忙着被“打”,二是因为微博热门没有了,千玺得空的时候总喜欢在搜索栏里搜索王俊凯,该看的不该看的都看了个遍。



这第一条嘛,作为演员,因为剧情需要“挨打”千玺认了,无非是被捆起来打,被关起来打,被吊起来打,再染上一身惨兮兮的血迹,可回到酒店洗个澡还是活蹦乱跳的小青年。

这第二条嘛,王俊凯在拍《天坑鹰猎》,剧里他有个很接地气的名字——张保庆,千玺一搜索王俊凯就会出来很多相关推送,什么张保庆想让菜瓜跟他一起走,什么张保庆为爱情毅然决然回到长白山,什么张保庆对小红果一见倾心,毫不掩饰对她的殷勤。



我可去你的吧,菜瓜,小红果,我还大豌豆呢!



千玺差点把前后2000万OPPO R11s扔出去,抹了把脸上刚擦上去的人造血恨恨地进了小黑屋,等待新一轮挨揍。



千玺在幽暗的房间里靠着墙坐着,静谧的空间里只有狭小的窗户里透进来一点阳光,正好照亮了千玺紧蹙的眉头。



千玺神情没落地看着地面,心里说不出的苦楚,这什么世道啊,一个穿戴者锦帽貂裘在山沟沟里泡妞,一个在暗无天日的小黑屋里挨揍。



山沟沟里的王俊凯正在对台词,毫无征兆地打了个打喷嚏。



小马哥闻声过来把热水袋塞到王俊凯怀里:“怎么打上喷嚏了,这谁想你了吧?”



“要是有人想我我就打喷嚏,我还怎么生活。”王俊凯吸了吸鼻子,才不信小马哥的歪理邪说。



“别人想不想你无所谓,有个人想你你肯定打喷嚏。”小马哥笑得比天上的日头还灿烂,王俊凯用胳膊肘撞了一下小马哥:“瞎说什么呢你。”



“瞅你这熊色。”小马哥在东北呆久了也学会几句东北话,看着王俊凯红扑扑的小脸蛋有些好笑,笑着笑着又觉得有点不对劲,自己挖坑自己跳进来了,王俊凯这臭小子刚才是不是跟他秀恩爱来着。



王俊凯抱着热水袋吭哧吭哧跑到雪地里,长腿一挥画了个爱心,掏出手机拍了照片发到千玺微信,配上文字:【下个雪都是爱你的形状,么么哒。】



千玺下了戏才有空看手机,一开屏就是乱飞的Emoji亲吻表情,千玺点开王俊凯发来的爱心照片,一直拉着的嘴角微微上扬,手指尖点着屏幕,故作深沉地回了两个字:【幼稚。】



【哪里幼稚了?】王俊凯也正好休息,捧着手机没做耽搁赶忙回复千玺。



【哪里都幼稚。】千玺将冷酷进行到底,王俊凯这回没了动静,过了好半天才又传来一张照片,是个小雪人,堆得还挺精致,千玺刚想夸两句,那头王俊凯就发了条语言。



“千玺你看,这是小红果堆的我,太像了,真好看!”



啧,千玺觉得有点不开心,小红果凭什么要堆王俊凯,王俊凯凭什么那么高兴?



千玺使劲戳着屏幕回道:【堆雪人算什么啊,我还会做泥塑呢!】



王俊凯看着千玺句尾的叹号心里突然有点慌,赶快发了个赞的表情给千玺:【千玺棒棒哒。】



【我看你就是个棒槌!】千玺撂下这么句话就没了动静,王俊凯盯着手机屏幕有点不知所措,难道是他夸人的姿势不对?



王俊凯还没琢磨过味呢又开始拍戏,那头千玺也抖了抖自己的长袍面无表情地坐在墙根。



王俊凯十八了,不是个小孩了,这次说什么也不能原谅他。



好在隔天两人都回北京参加活动,千玺有机会当面质问质问。



王俊凯到宿舍就被被拉布拉多扑了个满怀,小狗对着王俊凯又是亲又是舔,弄得王俊凯一脸口水,王俊凯马不停蹄地洗了个澡,一出来就看到千玺翘着腿坐在沙发上戳着iPad玩游戏。



王俊凯摸了摸蹲在门口守着他的小狗脑袋有点惆怅,狗比人强,知道欢迎他,王俊凯逗完了小狗又去洗了手才坐到千玺身边。



虽然距离上次见面不过十几天,虽然几乎每天两人都要视频,王俊凯还是觉得有点想千玺,平面的可比不了立体的。



王俊凯挪了挪身子拉开千玺玩游戏的手躺到了千玺的大腿上,伸出手挠了挠千玺的下巴:“别玩了,我回来了,你不看看我吗?”



千玺把平板电脑放到一旁,看着笑脸盈盈的王俊凯一脸严肃:“王俊凯,你能跟我说说小红果吗?”



“小红果啊,是我喜欢的人。”



千玺嘴角抽搐了一下:“那菜瓜呢?”



“也是我喜欢的人。”王俊凯回答得坦荡荡。



“你喜欢的人还不少啊。”千玺冷笑一声,王俊凯终于察觉出危险的信号,麻溜地从千玺腿上起来,掰扯着千玺的肩膀让人正对自己:“那是拍戏,张保庆喜欢的不是我喜欢的。”



“哦,张保庆不是你?”千玺挑眉。



王俊凯浑身汗毛都竖起来了,眨巴眨巴眼咽了下口水:“千玺,你是不是吃醋了?”



“我我我我有那么无聊吗,吃吃吃吃什么醋。”千玺耳朵尖立马红了。



王俊凯憋着笑使劲嘬了一口千玺:“mua,甭管什么小红果,小绿果,菜瓜还是地瓜,我张保庆只喜欢——”



王俊凯故意拖长音,千玺缩着肩膀直愣愣地瞅着王俊凯,绷着劲等着王俊凯说出千玺两字,王俊凯将千玺的小表情尽收眼底,勾起嘴角一字一句继续说:“刘—艳—芬—”



千玺涨红了脸,王俊凯恶作剧得逞搂住千玺脑袋直往他肚子上蹭:“艳芬妹妹,你叫声保庆哥哥来听听,剧里他们都是那么叫我的。”



“烦不烦啊你。”千玺推着王俊凯却被人按住手结结实实堵住了嘴。



千玺被王俊凯亲得迷迷瞪瞪的,舌头都要麻了,王俊凯终于舍得松开人,趴在千玺肩膀上笑得合不拢嘴:“千玺你醋喝得有点多,嘴里都是酸的。”



“差不多行了。”千玺抖了抖肩膀,“得了便宜还卖乖。”



千玺说完斜昵了一眼王俊凯,忍不住跟他一起笑了。



组合活动一结束,千玺和王俊凯又开始各自拍戏,每天打打电话,发发微信,过得跟呆在蜜罐里似的,除了甜还是甜。



微博热搜终于恢复了,网瘾boy又刷起了微博,王俊凯看着刷着热搜榜单,黄子韬易烊千玺榜上有名。



他俩有合作王俊凯是知道的,但这回热搜又是怎么一回事,王俊凯点开热搜,脸顿时就黑了,黄子韬发了一条微博,直接叫千玺玺玺,谁允许你那么叫千玺了?我连易易都不舍得叫。



王俊凯气呼呼地刷着手机,没多久又刷到了千玺给黄子韬的评论,是黄子韬的表情包,王俊凯咬了咬牙,连表情包都给他做上了,我还是不是你独一无二的小宝贝了?



王俊凯直到收工回酒店还憋着一股劲,千玺发来好几个视频邀请都被王俊凯拒接,千玺躺在浴缸里还不知道王俊凯已经生了一下午闷气,视频不通只好发文字:【嘛呢不接视频?】



王俊凯瞪着这一行字恶狠狠地发了个表情,是二十的小背影,配上超气两个字。



千玺很快回了条语音:“谁惹你生气了,跟易哥说说,易哥帮你出出气。”



千玺慵懒的声音传进耳膜,王俊凯一个激动手一抖发送了视频请求,千玺立马就接受了,王俊凯嘟着嘴的脸闯进了屏幕,千玺没说话,眼睁睁地瞅着王俊凯从一脸生气变成一脸震惊,从一脸震惊变成一脸期待。



千玺正在泡澡,大大咧咧地露着上半身,全然不顾这给王俊凯带来的视觉冲击。



王俊凯盯着屏幕咳了一声掩饰自己的慌乱:“那什么,你不打算解释一下?”



“解释什么啊?”千玺说着打了个哈欠,眼角渗出了一点泪花。



千玺这样子太软了,和他平时不苟言笑的模样一点都不一样,王俊凯看着屏幕里的千玺有点分神,还是千玺叫了他一声才回神。



王俊凯皱起眉头冷下脸,玺玺这事可不能就这么糊弄过去了:“千玺,你什么时候多了个玺玺的昵称啊,我怎么不知道?”



千玺本来有点困,王俊凯这么一说登时来了精神:“那是子韬哥哥乱叫的,他跟我闹着玩呢。”



“子韬哥哥?”王俊凯重复着心里更加憋闷,“千玺嘴真甜,一口一个哥哥。”



“我这是讲礼貌。”



“你怎么不对我也礼貌点。”



千玺看着一脸不悦的王俊凯似乎发现了端倪:“小凯,今天这是怎么了?”



“你说我怎么了?”王俊凯一秒委屈,“我吃醋了呗。”



千玺噗嗤一声笑出来:“幼稚,跟名字吃什么醋。”



“我因为谁才幼稚啊。”王俊凯是真有点不高兴了,男朋友都喝一缸醋了,千玺也不知道哄哄。



那头千玺憋着笑,用水抹了一把脸:“保庆哥哥,别吃醋啦,艳芬妹妹给你赔不是。”



千玺说着歪着头比了个剪刀手,王俊凯受到会心一击,一口气差点顺不上来,千玺犯规,他太犯规了。



王俊凯脸都憋红了,千玺却还在继续:“保庆哥哥,别管是易易,烊烊,千千,玺玺,都只喜欢你呀。”



王俊凯觉得自己热得快冒烟了,千玺裂开嘴笑得前仰后合:“王俊凯,你也太不禁撩了。”



“千玺,你别太得意,你等着咱回北京的。”王俊凯有点气急败坏。



“保庆哥哥,我错咯~”千玺朝王俊凯噘了下嘴,王俊凯直接挂了视频,半天才给千玺发了三个字:【你等着!】



千玺在浴缸里笑得直蹬腿,他男朋友也太容易炸毛了。





----完啦----



小红果,菜瓜在剧里分别是张保庆的白玫瑰,红玫瑰,但属于王俊凯的玫瑰只有千玺,不容反驳(躺倒)













评论

热度(129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