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风

走在冷风中 【14】

能让我半夜哭成狗的文不多了,转一下,留个纪念

小仲尼:





--年下攻 & 禁欲烊  I  总裁攻 & 教授烊  (再加一个。娃哈哈。)




--狗血预警.... 我没有办法!我没有脑洞!(放声大哭)






previously on 冷风: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这是Boss工作不在状态的第三天,Liam站在会议室外面,手里捧着几个文件夹,透着玻璃窗斜着眼睛观察着Boss的一举一动,事实上王俊凯就是这么坐在长桌尽头,目视前方正在缓缓滑行的PPT,眼神却是茫然又空洞的,就差把自己眼睛闭上了,接着,他还真把自己的眼皮盖了一半,望着桌面开始了彻底放空。




“Kingsley,这部电影在审查方面一直拖着,要不要和电影制作方谈谈整改内容”




“...继续等,分配一些人和审查方那边做好各方面的沟通,尽量做到不整改。散会。”




王俊凯接着就起了身,面前两排人开始大眼瞪小眼,并没有打算起身。王俊凯这才站定了。




“怎么?”




“最重点的事儿还没讨论出结果来,刚刚我们讨论的这部青春电影经过我们的调研,的确是值得继续投资制作的,只是昨天参与投资的XX公司突然撤资了,男主角的位置现在也空了,还带走了一部分制片团队...”




“剧本呢?也带走了?”




“剧本还在。”




“调查一下撤资原因,先这样。散会。”




眼前两排人再一次互相对望了一眼:“我们刚才已经谈到了,可能是因为女主角是新人,前期该有的热度完全不够,其次我们想到的是剧本方面没有跟随大IP,编剧也算是新人,和其他两个编剧在故事修改意见和角色戏份上有很大争议,所以...”




“先把这部电影所有的详细资料包括还剩下来的演员,制片,剧本和编剧背景都发给Liam。散会。”




众人纷纷起身了,疑狐着今天总裁是不是梦游了,还是有什么急事儿要处理。王俊凯回到办公室坐在座位上继续愣神。接着,他慢慢拿起桌子上方的一本书,翻开某一页停了下来,不是书签,而是一张纸,这张纸还是和五年前一样,保存的完好无损,上面是易烊千玺的笔迹,写下来的一行简单又明了的分手信。王俊凯斜靠在座背椅上,把这张纸拿高放在自己的眼前,好让他能把这几个字看得更加清楚。




“Kingsley,这是你要的资料。”




Liam刚进去,便看到王俊凯把那张纸重新夹进书里,Liam已经看过很多次这样的情景了,当时刚进公司年少无知还会不怕死地问一句王俊凯那张纸上写的什么东西,接着,他觉得他差点要被总裁的死亡凝视给吓死了,于是他不仅再也不敢问,也从来不会偷偷趁着总裁不在的时候去看上一眼。有些事儿知道了对自己没好处,好奇心害死猫,Liam这样对自己说。




“嗯。”




王俊凯低下头翻开了文件夹开始细细浏览,Liam在一边还是忍不住问了一句:




“kingsley,要不要我去给你买杯咖啡,你最近几天看起来精神不太好。”




“有么?”




“可能是晚上没有睡好?”




“下去给我买杯咖啡吧。”




Liam就此下去了。王俊凯承认他这几天晚上确实没有睡好。他承认,他只是又能重新拼凑起某个人的某张脸,这种感觉就已经足够让他的内心无法平静。或许是一种不该有的妒意,躺在他身边的已经是另外一个人,甚至他们早就已经...王俊凯翻了一页,皱下了眉头。易烊千玺,你为什么要回来呢?你应该离我越远越好,我就不会再想起你,你是故意的,对吧?过去五年他曾经无数次告诉自己这个人根本不值得,不值得,他在心里默念着着三个字,直到有一天他真的快忘了,然而,一旦又重新看见了他的模样,仿佛这五年来积累的一切努力的高台全数崩塌了,他又坠落回了原点。




Liam刚把咖啡放在王俊凯的办公桌上,却听见总裁忽然叫他的名字。




“你去一个地方,”王俊凯随便从一处文件夹里撕了一小张白纸,拿起笔写下一条地址,递给Liam,“你看到什么,听到什么,拍照给我。”




“好的……”Liam疑狐地接过地址,看了一眼,他其实超级想问总裁到底要干什么,他这是要干商业间谍么?看地址也不像在市中心啊……




“Liam。”




“嗯?”




王俊凯默默地望着Liam,冷峻道:“别被发现。”




“是!”






Liam紧张地下了楼,连自己的车都不打算开了,总裁这次交代的任务看起来挺严肃的,他已经入戏了,这是他第一次干间谍啊,开自己车去被发现了他们会查车牌号的……Liam于是叫了计程车,直蹦目的地,最后停在大道口,Liam出了计程车,按着纸上的地址开始一一查找起门牌号来,直到上了一小片坡地,终于看到了一栋住宅。对照门牌号,Liam默默点了一下头,接着观察里面,一切都很安静。穿过一小片前院,透过窗户,Liam突然被吓了一跳,他看到一只小橘猫,这只小橘猫正炯炯有神地透过玻璃窗看着他,看得Liam心里一阵心虚。




Liam知道他不能直接蹲大门口监视着,可是这栋房子前面直接就是车行路,也没地方躲啊……Liam左顾右盼了一会,先后退几部远远拍了一张全局照片,发给了王俊凯:找到地方了,房子里好像没人。




王俊凯很快回复了:嗯,继续帮我看着。




王俊凯放大了照片,看到了石榴。




她怎么胖成这样了……?




Liam决定躲在房子对面的一排小树林里,即便隔着街道也能把局势看得一清二楚,小树林还能隐藏他的身形,Liam觉得自己真的是太机智了。




差不多下午四点的时候,Liam看着前方院子的大铁门愣神,蹲了几个小时了半个人影都没见着,正当他犹豫要不要下坡去给自己买份鲜美的寿司,道路尽头终于出现了一个人,是一个男人!这个男人手里提着一个电脑包,穿着白色衬衫和深色外套,正打开外头的铁门,Liam从他侧颜来看不苟言笑,眉眼透着股英气,莫名地,还有一种高高在上目中无人的感觉,Liam猜这个男人应该不好惹。他突然或许明白了这个男人的身份了,总裁叫他监视这个男人的房子,难道……林淑小姐一定是出轨了!不然Kingsley怎么会让他去监视这么一个小白脸呢!?




咔咔咔地Liam早就连拍了好几张,直到那个男人进去了,Liam把照片都发给了王俊凯。




下一秒,王俊凯很快就回复了:继续盯着。




Liam只能继续蹲在草丛里,没过多久,那个男人又重新出来了,还带出来三只小猫,没出院子,他只是放出来小猫让他们在院子里玩。




-----林淑小姐原来好这口啊,文艺男!




这次,Liam直接录下了视频。然后下一秒,曾经就这么炯炯有神注视他的小橘猫就这么突兀地穿过小道直奔树林的方向,估计就是冲着他去的,Liam吓得直接倒进树林里顺带还惊慌地翻了个跟头。




“石榴,快回来!你去哪儿啊?”




“喵----”石榴在喊:那边有坏叔叔!




千玺最终还是把石榴给提了回去。




“让你乱跑……车过来了怎么办?”Liam拨开眼前的两片树叶,看见那个男人提着小橘猫进屋了,这才松了一口气,把刚才的视频又发了过去。接着王俊凯又马上回复:继续等。看到这里Liam瞬间想流泪,这都是些什么差事啊,难道要他等到晚上?




晚上7点半,王俊凯看看表,把最后一叠文件放了下来,望了一眼放在左边的手机。又亮了。拿起来一瞧,皱了皱眉。原来是林淑。




“喂小凯,出来晚餐吗?我知道有一家特别...”




“不吃了。在公司。”




“就算忙也要吃饭的吧?”




王俊凯深吸一口气:“我没胃口。”




“那要不要我打包餐点去公司?我正好在附近。”




“林淑,我说不用了。”




王俊凯直接把电话挂了,此刻他才知道他有点焦躁不安,原因不明,然而刚刚拿电话的手正要放下,手机屏幕又亮了,这次是Liam的,他发来几张照片。王俊凯看到了另外一个男人,和千玺一起手牵手出了门,Liam这次的照片多发了几张,王俊凯得以完全看清了那个叫Karry的男人的脸,向左继续滑,他便看到了两人依偎在一起,千玺腼腆的笑。




Karry...




王俊凯看着这些照片,抠着指关节,一下又一下。王俊凯一双眼睛幽深不见底,他们两个果然住在一起。




-----Kingsley!你看我拍到了什么!!




王俊凯低下头看新发来的照片,他理解Liam的震惊。这对他来说或者是不可想象的,因为毕竟是两个男人之间的亲吻,Karry一只手揽过千玺的肩膀,在他的额头上亲了一下。那一刻,抠着指关节的那只手忽地就握紧成拳了。某种受辱的熟悉感觉再次席卷全身,他仿佛又回到了当年那个自己,即将对任何人任何事大呼小叫。眼前这个人怎么能这么幸福?凭什么?而为什么?现在还在自取其辱呢,那天晚上自己说过的话呢,说好的大家都得好好的,原来,只要再次见到易烊千玺,他早就已经好不了了。




Liam要哭了,Kingsley终于说可以下班了。而王俊凯出了公司,出其不意地去了拳击俱乐部。当前台小哥小马看到王俊凯来的时候略微震惊。毕竟老板这几年已经很少来这间俱乐部了,频率基本是半年才过来一次。今儿什么风又突然把王俊凯吹来了,小马来不及体会,急忙让人去楼上倒杯咖啡。这个时候都快九点了,俱乐部里的人基本都准备散了,然而好巧不巧,王俊凯刚推开玻璃门直接进去,正好撞上已整装好一切要出门的王源。王源看到王俊凯的时候当即就震惊了。




“你竟然还敢来这里。”




王俊凯看了小马哥一眼:“他还是这里的会员?”




“呃...好几年了,VIP会员。”




王源也是死猪不怕开水烫的主儿,随口反驳:“怎么的?我也是付了钱的,我怎么就不敢了?”




对面王俊凯一双眼睛犀利地望着他,估计是在盘算着用什么法子可以弄死自己吧。王源装作满不在乎的提着包就要出去。王俊凯马上对小马使了个眼色,紧接着小马又对王源身后其他人也使了个眼色,最后,王源要走到大门口的时候直接被两个壮汉拦住了,还是一样的配方,王源恐怕又会被架到王俊凯的办公室去了。




“王俊凯,你又想干什么?我告诉你啊你现在是公众人物,你要是人身攻击我我就上微博揭发你!”




“Karry的病已经好了?”王俊凯问得直截了当。




“...管你什么事儿?”王源有点诧异王俊凯竟然直接道出了Karry的名字,不过想想也不奇怪,情敌的名字怎么会不知道。王俊凯面无表情,对着大门口两个壮汉微微颔首,这两个人立马意会。在王源面前开始摩拳擦掌:“回答BOSS问题,否则给你好看。”王源思忖一下,觉得这种问题也没什么不能回答的,现在不比以前,他可不相信现在的王俊凯还能对千玺怎么样。更何况现在千玺身边有Karry保护着,王俊凯说不定只是随便问问。




“对啊,好了。”




“真可惜呢。”王俊凯这句话说得真心实意。




“...王俊凯,我明白你的感受。但是一切都过去了。人要向前看。”




“谁说我没有向前看?”王俊凯笑得揶揄,“易烊千玺难道没有跟你说过?我和他已经见过面了,关于这个人的一切,我早就处理地干干净净了。”






易烊千玺的确没有和王源提到这件事,直到第二天王源约了千玺见面,千玺才终于说了出来,相比这件事给他带来的伤痛似乎已经渐渐隐去,现在千玺反而关注在另外一件事上,而这件事突然变得比以往任何一件事都要来得重要。




“你说...他说把关于我的一切都处理的干干净净了?”




“对啊。怎么了。”




千玺此刻陷入深深的忧思当中,接着立马拿起了随身带的笔记本直接在桌面上打开。打开网页搜索栏,输入了王俊凯的名字,下滑的默认搜索关键词里的第一条竟然是:




王俊凯 耍大牌......




千玺一路看下来,终于看到了一条:王俊凯 阿尔济斯。




---阿尔济斯?




那他养的拉布拉多呢?当时领养的易易呢?千玺马上搜起了王俊凯的阿尔济斯,原来王俊凯没有养阿尔济斯,只是小时候养过,后来弄丢了。千玺立马又搜起了另外一条:王俊凯 拉布拉多。出来的结果是查无信息!




“千玺,怎么了?脸色这么恐怖?”




千玺此刻的脑海里一直想到的是那句“处理得干干净净”,什么叫处理地干干净净?五年前王俊凯那般凶神恶煞,差点都把Tony给弄死了,他跟他说他恨他,再也不想见到他,那个时候的他破了头,一个人就这么目标明确地回了国,那个时候的他一定是王俊凯最疯狂最愤怒的时候吧?他把易易怎么了?卖了?大卸八块了?吃了?是不是还虐待了他呢!?想到这里,千玺整个人都不好了。他把关于易易可能面对的险恶情境在脑子里全部都过了一遍,没有最差,只有更差!易易还那么小!还不到两岁!王俊凯到底怎么把他处理干净了啊!?最好的情况是丢弃他,丢去哪儿了啊?




王源此刻觉得千玺仿佛魔怔了,在一片自己的世界里死循环着什么。




而千玺从紧张惊慌到自责,他为什么从来没想到过易易即将会面对什么?他竟然把易易给忘了!这样的自责一直延续到晚上,千玺看书的时候都不自禁想起最开始遇见易易时候他那样可怜的小眼神,而现在,他连易易是死是活都不知道。




“千玺,你怎么了?”




Karry一回家就看见千玺的脸无比地臭,似乎有什么心事。正想过去给他一个安慰的抱抱,然而意外地,千玺却把他推开了。“别碰我,烦死了。”




“.......”Karry一脸“我又做错了什么”的表情看着千玺直接窝去了床上,一张被子直接盖头。Karry也没上前去慰问了,只等千玺慢慢消气。他把挂在椅子上的外套和衬衫收拾了正要丢去洗衣机里。却看到某片白色的东西掉了出来。蹲下去捡起一瞧,原来是一张名片。Karry看到这里皱了皱眉,这是THE.K的名片,名片的主人是THE.K王董事的高级秘书。Karry又重新查看起这堆衣服,这些都是他自己的衣服,而这些衣服,在几天前借给了千玺去参加他学校的周年庆典。Karry远远地看了千玺一眼,把这张名片随即收进了自己的口袋里。






即将进去会议室的前十分钟,Liam进去了王俊凯的办公室。此刻的王俊凯还打开着文件夹细细地浏览着里面的内容。




“Kingsley,关于这部电影还继续投资下去吗?”




“调研小组的结果没有错,这部电影的确值得继续投资。”




“那男主角的人选,已经决定好是谁了吗?”




“你觉得我怎么样?”




“...啊?”Liam此刻又是一张呆滞脸,“可是Kingsley...你之前不是说青春校园之类的题材根本就不需要过问您....?怎么突然又.....”




“因为不管请流量男明星,还是著名男演员,又会是一笔不少的资金投入,基于现在这部电影前期毫无水花的热度和平平的制作班底,再投入巨额的资金在主角人选上未免太过冒险。”




“明白...”Liam心想着Kingsley一定对这部电影是真爱了,自我献身也要把它从泥潭里拯救出来。当初还一板一眼地跟他说着什么这种青春题材的玩意儿根本不需要过问他,果然是BOSS心海底针呢。




接下来在会议室里王俊凯当即便宣布了这个决定,看起来结果的确是皆大欢喜了。然而每个人似乎都怀揣着和Liam一样的疑问。老板为这部电影的确是拼了,是不是跟女主角有关系,是不是他们两个早就熟识,是不是THE.K有打算捧这个女新人。大家心里都各自猜疑着事实真相。




“还有一点就是拍摄场地的问题,我们有三个大学的地点选择,现在制片方那边还在沟通中。”




“我知道,文件里我也看到了,”王俊凯合上了手里的文件夹,接下来的一句话说得斩钉截铁。




“直接选XX大学,我的母校。”




听到这里在座的几位安静了几秒,最后才默默点头。




“的确是不错的提议,只是这三座大学里,这座大学偏偏是最难达成合作的。”




“那就请让他们更加努力一点,因为我非这座大学不可。散会。”






课刚结束,按照往常的作息往食堂走。下午这个点人烟稀少,千玺找到了落地窗的角落坐下,点了一杯奶茶和甜点,随即又打开了笔记本电脑查看着什么,不知不觉,千玺又忍不住往搜索框里输入王俊凯和拉布拉多的信息,搜索结果其实他每一条都看过了,然而他还是在坚持不懈地往后翻,希望翻出一点有希望的消息来。可是越到后面,他越发现,今天的下午三点似乎比以往要来的喧嚣一点,因为千玺时不时能看见女同学小跑带喘地经过食堂,嘴里还叽叽喳喳着什么,脸上还带着难掩的激动神情。待一杯奶茶喝完,千玺合上笔记本回到走廊处,原来她们都在往礼堂方向跑。学校里的活动一向很多,千玺一般无心凑这个热闹,然而下了楼梯,他却听到一阵钢琴声,千玺明白只有礼堂里才会放置钢琴。出于对这阵钢琴声的好奇,千玺也随了学生们的步伐进去了礼堂里头。




然而未见其人,先闻其声。就此,千玺彻底止住了继续向前的脚步。




“你的回话凌乱着


在这个时刻


我想起喷泉旁的白鸽


甜蜜散落了


情绪莫名的拉扯


我还爱你呢


而你断断续续唱着歌


假装没事了


时间过了 走了 爱情面临选择


你冷了 倦了 我哭了


离开时的不快乐


你用卡片手写着


有些爱只给到这


真的痛了


怎么了你累了说好的 幸福呢


我懂了 不说了 爱淡了 梦远了


开心与不开心一一细数着你再不舍


那些爱过的感觉都太深刻


我都还记得


你不等了 说好的 幸福呢


我错了


泪干了


放手了


后悔了


只是回忆的音乐盒还旋转着 要怎么停呢


......





钢琴的最后一个音终结,千玺低下了头,前进不了。只能后退。直到他退到了礼堂的大门口,千玺却突然停了下来,似乎是想起了什么。另一边Liam喜滋滋地拍下BOSS撩妹的全部过程,从微薄PO出去估计又是一个新热搜哇,顺便还可以为这部电影前期提前制造热度,真是一举两得。




不远处导演做了一个手势,表示这场结束,本来他还打算这一场消音直接让他装装样子,没想到王俊凯业务能力真心不错,上手直接就来了一段。何止礼堂正中央的女主入戏了,偷偷进去礼堂背景里视奸的一个个女学生都被迷得春心荡漾。




“休息一下,准备下一场。”




“BOSS,刚刚那一场你演得真的是棒棒哒!”Liam看起来似乎不比背景板里头那帮花痴少女冷静,拿起手机就一阵哒哒,“我刚联系了人已经把你的视频PO了上去。”




“嗯。注意带这部电影的话题。”




“必须哒!”




千玺本来隐没在背景的人群里,接着他看到王俊凯起了身走向了礼堂后面的门,千玺明白那里面是通向礼堂控制室的,只有教师职工才允许进去。千玺心想着这是个机会。于是他走出人群穿过拍摄场地直接走向了后台的那道门。期间果然被工作人员拦了下来,千玺示出了他的工作证,撒谎说要拿控制室的一些资料,工作人员便放他进去了。推开门进去,此刻千玺的心有点莫名紧张,他上了一小段楼梯,来到二楼狭窄的走廊,他带着些偷摸的心虚轻手轻脚地走去走廊尽头,然而让他意外的是,他不止看到了王俊凯站在那里,旁边还有一个女生,这一幕让他急忙收脚,打算回去,却意外地弄出了声响。




“谁在那里!?”




是女主吴英敏,她准确地抓到了千玺的身形,一双审视的眼睛就这么直直地盯了过来。




“你是谁?这里非工作人员不能进来你不知道?”




“我...”千玺紧张地一时说不出话来,即便他算是教师职工,他也解释不清他私自上来的原因,“我只是...”




“你只是什么?”吴英敏观察着眼前这个人的表情,脸上明明透着些紧张,“难道你在跟踪我?”




“不是...”一边的王俊凯只是冷眼看着这一切,好像看好戏一般观赏着此刻的他脸上的窘迫,千玺自知解释不清,也没说出个所以然来,没等吴英敏问完话,他便直接转身急匆匆地下了楼梯,跟落荒而逃没什么区别。千玺重新从礼堂后门走了出来,真好像做了亏心事一般心脏突突地跳,他盯着礼堂的木地板,抿紧双唇,告诉自己,不管那个人说什么,做什么,对他做出什么样的表情,都打击不了自己,他只是一个故人,没什么大不了的,易烊千玺,你不要每次都费时间费感情费情绪去难过什么,不累么?






几天后,一场男主角在雨中背女主的戏,连老天都配合着下起了倾盆大雨。千玺的手里还叠着几摞书,扯着脖子在三楼的窗户上偷偷注视着拍摄现场,而楼下Liam对这个女主已经表示非常无奈了,已经NG了不少次了吧,似乎是女主的某一条一直不过,导演觉得她表情管理欠缺,毕竟这是整个剧本里第一场重头戏,所以要求特别严格。而他的BOSS王俊凯却是一声不吭,陪着这位女主角一次次在雨中NG。




“吴英敏你先暂停一下,我给你讲讲戏。”导演表示他已投降,再这么耗下去他怕惹急了这部剧里唯一的男主角,还是整个制作的金主呢,虽然到现在王俊凯依然敬业地陪着这位新人女主角一次次NG演练,没有一句多余的话,可是一旦耍起大牌来,那大家可真的就凉了。吴英敏从王俊凯的背上下来的时候细声细气地说了一句“对不起”。而王俊凯只是在大雨里甩甩头,一句话都不说,甚至没有看身后的吴英敏一眼,便直接去了大楼里的男更衣室。千玺扯着脖子观察着下面发生的一切,终于回到办公室把书彻底放下了,一个飞毛腿就下到了一楼,直接往男更衣室奔去,这次没有任何人阻拦什么,进去地十分顺利,而上天保佑,更衣室里头也没有一个人。千玺直直穿过几排置物柜,因为步伐过猛,下一秒他直接撞上了从置物柜突兀出现的王俊凯身上,整个头就这么扎在王俊凯的下半边脸上,下面步伐不稳,王俊凯横生出一只手稳稳地拉紧了千玺的手臂,此刻两个人近得能看清对方鼻尖上新鲜晶莹的雨滴,和嘴唇上那颗熟悉而小巧的唇珠。




“小心。”王俊凯这两个字说得过分冷静,放开千玺的手。还是那一双冷眼,千玺这次习惯很多了。只是,刚刚接触到王俊凯的那一刻,他的身体,很凉。




王俊凯转过身解开湿透的衬衫纽扣,直到把那层遮挡完全卸下,千玺一刻犹豫或许现在又不是一个对的时机?接着赤裸上身的王俊凯兀自坐下长椅拿着浴巾擦干身上的雨水,千玺此刻陷入说也不是,不说也不是的尴尬境地里,呆呆地站在原地,就这么看着眼前这个人继续动作着。




“怎么?易教授专程跑过来看我脱衣服?”




千玺听到这里瞬间惊醒:“什...什么?不是啊,我只是...等你弄完。”王俊凯嘴角微微上翘,偏过头来看了千玺一眼,这一眼却逼得千玺瞬间移开视线,“原来是这样,我还以为,五年过去了,易教授还想回味一下您消遣过的这副身体呢。”




听到这里千玺神色一凛,他有点后悔唐突地跑了进来,他本以为会看到一个和那天当晚一样温和有礼,和过去握手言和的王俊凯,而自己只要同样伪装平淡地念出他的台词,那么一切都还是会像初遇的那一晚一样淡淡的,绝不会有任何的突发事故。而现在的王俊凯仿佛又重新在制造事故了,眉眼淡定依旧,却好像变成了一颗定时炸弹,说好的体面呢?怎么说变就变了....




“我知道,”千玺一开始出声如细蚊,接着才慢慢放开了声音继续说,“王俊凯,你说过再也不想看见我的脸,你也说那一晚是我们最后一次见面...我也知道你厌恶我,你说什么我都承认,我本来就是这样的人...”




“Kingsley!你准备好了吗?片场要重新开拍了。”




王俊凯这次行动迅速而果断,光着臂膀快速走到更衣室门口,眼看着Liam迎面走了过来张口对王俊凯来了一句“你还没穿好衣服”,连后缀语气词都还没还没来得及表达完整,王俊凯直接把门在Liam面前狠狠一关,发出一声巨响。吓得不远处千玺不自觉瞪大了眼睛瑟缩了一下肩膀,这分明不是一个好兆头。




“你继续说。”




“…我只是想问你一件事,在这之后,你保证不会再看见我。”




“什么事?”




“那个…”千玺看着王俊凯重新拿起了毛巾,“那只拉布拉多,他现在在哪呢?”




“拉布拉多?”王俊凯停下手里的动作,就这么瞧着千玺的脸蛋,目不转睛,他一度以为自己听错了,“这就是你专程跑过来问我的事儿?一条狗?”




---就TM为了一条该死的狗?




“易易……你还在养吗?




“易烊千玺,你觉得我还会继续养吗?我早就把他扔了。”




“……你扔去哪里?”听到这里千玺的眼睛瞬间就红了,王俊凯看得清清楚楚的,但是他一点儿都不意外,因为他知道易老师一向都很喜欢小动物,以前看微博一旦刷到虐待小动物的视频他都要膈应好几天。更何况还是他亲自领养的易易呢。




“那天我在路上开车,他在车上太吵,我直接把他从车上踢下去了,在高速公路上吧,不知道滚下去的时候有没有被身后的车子轧到。”




“……王俊凯,你凭什么这么做......?”听到这里千玺简直不敢置信,王俊凯就这么风轻云淡地描述着这般残忍的事,并且是他亲手做的,此刻眼前这个人脸上还挂着微笑,千玺却好像看到了一个魔鬼。




“凭我是他的主人。”




“你会有报应的……!你不喜欢他何必要养他!我当时跟你确定了那么多次!你怎么答复我的!?你说你会照顾他一辈子!”




下一秒王俊凯的微笑瞬间收敛,并朝着千玺的方向一步一步走了过来。王俊凯步步逼近,逼得千玺步步后退,直到无路可退被逼到了墙边。千玺却仍然倔强着一双眸子,并且愤怒地投向对方,王俊凯一只手撑在墙上似乎想更加近距离看清楚易烊千玺此刻难得的情绪波动,他低下头,对着易烊千玺一字一句:




“老师,你真虚伪。”




千玺此刻的神情恍惚了一会儿,虚伪?他对上王俊凯的那双眼睛,那里早已深不见底。




“我很早之前就明白了一件事,那就是,这个世界上有很多的一辈子,这三个字,每一个人张口就来。我说过,老师,也说过。可是做到的又有几个?连老师也做不到的事,凭什么要求我去做到呢?”




“这不是你把易易扔下车的理由!你这是残忍!冷血!”




下一秒王俊凯钳住千玺的下巴抬高,好让千玺看清楚听清楚他说的每一个字:




“所以我说老师够虚伪,残忍?冷血?我丢的不过是一条狗而已,易烊千玺,你丢的是什么,你还记得吗?”




“全世界任何一个人都可以这么评判我,唯独你不行,因为你易烊千玺没资格。”




“...你如果恨我,可以冲着我来,易易是无辜的。”




“对,你听清楚了,易易就是被你害死的,”王俊凯放下撑在墙上的那只手,转身从柜子里拿了换新的衬衫重新穿上,“现在你已经知道易易的下落了,老师还有什么想知道的,我一定知无不言。”




“王俊凯...”千玺颓然地靠在墙上,他明白他现在应该离开,可是他的双腿却怎么也挪不动步,他需要道出一些事实,他易烊千玺认为的事实,即便眼前这个人不会被听进去一丝一毫,“你说的没错,每一个人都说过一些或真或假的誓言,对不起,我没有做到……”




王俊凯此刻停住了系纽扣的动作,回过头来,眼皮微微一挑,千玺竟然哭了。




“……可是,那也从来不是张口就来,我对你说的每一句话,每一个字,都不是谎话。最后我和你分开,不是因为我说过的话没做到,是我已经不能去做。”




“Karry的病已经好了,对不对?”




“……对。”




“你还是选择他,所以,说什么不能去做这种话,只是用来骗小孩罢了,可是我现在已经不是小孩子了!”




“我不是骗你!我不想让你白白去恨一个不值得的人!”




“想让我不恨你,”王俊凯走近千玺抓住他的双肩,好像要把眼前这个人掌控得死死的,接着静默地在千玺耳边轻轻道,“我对老师,不是爱,就是恨。没了恨,那就只剩下爱了,老师,你选一个?”




“王俊凯……”千玺话还没说完,王俊凯低下头,突然狠狠地咬住了耳朵下方那片裸露的肌肤,一瞬间千玺感到侧脖子传来一阵剧痛,又伴随着强烈的酥麻,而自己的身体却被眼前的王俊凯抓得死死的,根本动弹不得,而身上的王俊凯嘴上的力气还在变本加厉。




“王俊凯你疯了……!?快放开我!”




王俊凯听话了,从狠咬却又变成了深深的吮吸。就像这几年来,他对千玺积的怨,他恨不得把这个人身上的每一寸都撕扯下来,他绝对不允许这个人得到任何意义上的幸福,只要在这个人身边的不是他。




“好了。”




王俊凯终于松了口,摸着千玺的脸颊微微一笑,指尖随之又触碰到耳下脖子处那一小片咬住的位置,已经又红又肿,大概要花几天才能消退吧。千玺惊慌地打开王俊凯的手,摸向脖子上被王俊凯吮吸的地方。




“我很期待。”




“……什么意思?”




“Karry如果看到了,会是怎么样的反应。希望他能比五年前的那个我冷静。”










TBC




我真的也是服了我自己...从一开始的有大纲到现在的没大纲。


下一章?NO idea ,BUT!!写就对了.........









评论

热度(370)